正文

大峡谷 谷底追梦--上行之路

(2015-12-08 09:35:35) 下一个



爬在他梦想的翅膀上,做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梦!

也是爱屋及乌吧,我爱上了这个徒步的梦!

大峡谷,没有让我失望,付出的,都超值!

这个谷底比我想象的更充满生命力,而且无论你欣赏过多少大峡谷的照片,当你身临其境来到这奇观妙境里时,对心灵的震撼,还是难以言表。

在谷底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Bright angel trail,开始我们的上行之路,全程9.5mi.

穿过横跨科罗拉多河的铁桥。



沿着河边的小路一直走,很多路段是白色的细沙,边上的河流湍急,水声很响。虽是上行,但坡度很缓,走起来并不吃力。



看到背着大包的女士,竟然赤脚走在小路上。



不知不觉,就走了4.9mi.来到了著名的indian garden.真是地如其名-谷中的花园。

这里有泉水,所以生长许多植物,形成一片绿州,在悬崖峭壁的峡谷中,更显生机。


从indian garden才真正开始陡峭的上坡路,这最后4.6mi,是最耗体力,最难走的。

特别是最后3mi,之字形的小路盘旋而上,走了又走,手上的两根棍子支撑着我,一种绝望的永无止境。

先生走在前面,我告诉自己跟住他,他停我停,他走我走。又想起金博士的话:“向前不难,选择适合自己体力的方式,不要停,终会到达目的地。”



儿子从谷底一过铁桥,我就没有再看到他了。他独自一人,走了9.5mi,用了4个小时。

再过3天,是小子13岁的生日。13岁是脱离了儿童期,进入青春期的年龄,是渴望脱离父母,寻求独立的年龄。他想有一个不同的生日礼物。

同时,再过3天,也是女儿10岁的生日。她说这是她第一个两位数生日。她也要求特殊对待一下。

于是我宣布:这次带领他们徒步大峡谷的谷底,是送给他们的生日礼物!

好有意义啊!哈哈哈!

11月28日2015年,这一天大峡谷的天气非常好,没有雨雪,没有风,也没有太阳晒。

一边走一边感恩,神怜悯,知道我软弱。



最后这3mi,好漫长。天渐渐的黑了,也开始冷了。我俩担心儿子到了谷顶,等我们,会很冷,努力加快脚步,可是力不从心啊!

大概还有1mi吧,突然有人叫我。原来是没有下谷底的cindy姐妹来接我们,好感动啊我们并没有说好,几点会爬上来,也没有请她们来接。

她告诉我们,儿子4点左右就爬上去了,他们家人刚好到,看到他冻得瑟瑟发抖,就接他去车里了。

太感谢了。Cindy,费嫂还有一凡几位姐妹,帮我照看生病的女儿,我才能完成这峡谷梦。谢谢她们的爱心帮助!

5.55pm,我和先生到了谷顶,早晨6.20am出发,全程16.5mi,用了11.35小时。我们为自己走完了这条中高难度的徒步路线激动不以,昨天似乎还是不可思议的峡谷梦,今天竟然实现了。

心里涌出无尽的满足!走过的小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对啊!哥哥妹妹相差3岁!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发现你们家孩子生日居然是同一天,这样给孩子过生日就可以既简单又隆重。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茱蒂的回答。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要想徒步谷底,装备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有所准备.还有出发前一定要看天气,特别是冬天,雨雪会影响HIKING.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冬天的确去大峡谷的人会少一些,而且白天短.头灯就可以了,可以看清楚脚前的路.水,我们背的多,其实冬天喝不太多,我大概喝了2瓶矿泉水和1瓶Gatorade.食物要吃咸一点,除了零食,每人带了2餐牛肉三明治,还有苹果.其实感觉没有那么饿,只是为了补充体力,休息时就吃一点.
Cheme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答我的问题!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博主介绍一下经验及装备。为城里的兄弟姐妹指点迷津。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不少网络上关于从SOUTH KAIBAB TRAIL下,从BRIGHT ANGEL TRAIL 回的帖子,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方法在north rim冬天不开的情况下去大峡谷hiking的途径。我猜这个时段人也不会太多。唯一不好的是白天太短。不知道博主用的头灯是不是给力?带的食物及饮水够不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mex' 的评论 : 最后到 SOUTH RIM BRIGHT ANGEL TRAILHEAD, 可坐橙色SHUTTLE 回VISITOR CENTER .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mex' 的评论 : 冬天NORTH RIM 是关闭的,所以我们早晨从SOUTH KAIBAB TRAIL 下去,要过横跨COLORADO RIVER的铁索桥,才到谷底,然后从BRIGHT ANGEL TRAIL 回来.再走另外一个铁索桥.DAY HIKE 这是非常好的选择.
Chemex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 你们最后是会到South Rim 吗?过了河在绕回来还是不过河?我在看day hike 的options.谢谢你的博文,很实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