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坚持参与的精神

(2015-11-19 09:52:43) 下一个



女儿上个星期,每一天都有活动。

星期一上学,放学后5.30PM到剧院预演芭蕾舞剧,直到晚上9点才回家。

星期二与星期一相同。

星期三晚上两个小时足球训练。

星期四晚上一个半小时芭蕾舞训练。

星期五晚上又是5.30PM到剧场预演,9点去大M吃晚餐,回家快10点了。

星期六早上11点到公园,踢了一场足球比赛,不停的跑了1个多小时,大汗淋漓。

回到家匆匆忙忙吃饭,赶紧梳头化妆,3点中正式演出开始,老师要求1.30PM得到剧场准备。2.30PM我俩还没出家门。我急啊,所有的演员都到后台准备好了,我一路心急火燎,提醒自己别急,小心开车。2.50分总算到了,班妈和我一样急。

2.59分,我坐到了剧院的椅子上,心安静下来,可以看演出了。

第一场演出到5点,紧接着就准备晚上7点的演出,直到晚上10点才总算回到家。

星期天起床女儿脖子起了许多红疙瘩,很痒。后来好多了,就赶紧化妆1.30PM送到剧场,晚上5点演出。4点班妈打来电话,女儿身上发痒,起了许多红色疙瘩。

我匆匆感到剧场,她说可以忍忍,等跳完她的舞,就走。想想也是,练了几个月了,今天又等了几个小时了,好,就跳完吧!

7点跳完,我赶紧去后台接她,不用等到谢幕了,咱先走吧!

丫头说,我好多了,我要等到谢幕才走。


真的坚持到最后。回到家不行了,全身都痒,又红。可能是舞蹈社的服装过敏。吃了过敏药,睡了。

还好,星期一恢复正常,上学了。晚上还踢了一小时足球。

星期二晚上,病了,有点发烧,咳嗽。

星期三低烧,咳嗽。晚上有一场足球赛,我说休息,不去了。

女儿祈求:“妈妈,我要去踢球,我可以。”

她态度坚决,我只好送她去。


 

这场球赢了,就进入冠军争夺赛。女孩子们踢得非常好,一直都在对方球门前,压着对方打,无奈许多次的射门都差一点,就是不进球。

可对方有限的几次进攻,竟连进两球。

还好之后我队的丫头们也进了两球。

在清冷的冬天的晚上,女孩子们又打了加时赛,女儿整场都在跑,有时我看到她在咳。

险情不断,我的心也跟着激动不已。

加时赛,还是平。最后发点球。

女儿第一个射门。她压力有点大,教练和球员,还有观众席上的父母,都想赢球啊!

教练喊射偏角,她射了,偏了一点点,很遗憾没进。

她看起来很沮丧,我还不知道如何反应。

马上我听到站在场边的家长对女儿喊:“XXX,没关系的,你射得很好,角度很漂亮,不用担心…”

我当时心里涌上一股暖流,美国人,真会安慰失误的孩子,让她不至于自责。

接下来,3:2输了。孩子们很难过!

助理教练,一个看起来差不多18岁左右的白人女孩,马上把队员叫过来,告诉她们:“输球了,这不是你们的错。要知道你们是TC CLUB的强队,你们打平了整场比赛,还坚持打平加时赛,真是非常棒!没有赢球,也是强队,你们要想赢,和啦啦队的父母踢,保证你们会赢,但赢得没意思…”

原本情绪低落的女孩子们,都笑了!

我带女儿要离开,一个白人家长穿过人群,来到女儿面前告诉她:“XXX,你今天踢得很好,你速度快,传球到位,我真觉得很激动,…”这位妈妈对女儿讲话态度非常真诚,眼里放着赞赏的光,以至于女儿还有的一点自责和沮丧都一扫而光。

我真的很欣赏和佩服美国人对待孩子们做法!

我想这也是女儿无论如何都愿意参与的原因!

可我,原本一直在心里抱怨女儿球踢得不猛,缺少一股野劲儿。

看来,我得像美国父母亲学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