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给老公找榜样

(2015-10-04 20:59:13) 下一个

现在我们都知道不能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比,明明是想给孩子树立一榜样,常常是榜样没有,还会让自家的小孩心灵受伤。所以我们许多妈妈都注意了,不拿孩子做比较。

可是爱比的天性还在,一不留神,甚至是无意识的,就又开始给老公找榜样了。

昨晚小组聚会,每家都带了菜去。我家先生做了红烧排骨和干煸四季豆,另外一位弟兄做了唐芥兰炒鱼片,其它几道菜都是姐妹们的手艺。

大家都互相赞赏品尝,七嘴八舌,热热闹闹的,气氛非常愉快。C姐妹老公在中国度假,她马上微信老公,我们在聚餐,你看这是w弟兄做的,这是J弟兄做的,好看也好吃。你得学着点,我们家也需要男人做饭。

她说,她得让老公向两位弟兄学习,她给老公找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她没有说老公如何回复,我想应该是无语吧!姐妹们唯心自问,假如你老公告诉你,隔壁王太太很会收拾家,家里不但整洁干净而且很有艺术情调,老婆你去参观学习一下吧!请问你会很高兴老公给你指点一榜样去效法吗?你一定不会,你还会很生气的质问,“你这是什么意思?嫌我不会收拾家,王太太比我好…”一定是有一箩筐的委屈。

将心比心,我敢保证那位先生依然不会做饭,不但不做,心里还好不痛快。搞不好,还给先生立一仇敌。

记得几年前,也是类似的聚会,X姐妹也是赞赏我家先生做的菜好吃,还开玩笑问我先生是不是有没娶媳妇的弟弟,她想把她妹妹嫁过来,我也笑嘻嘻的跟着附和。当然人都爱听好话的,先生心里肯定美美的。所以每次的菜都更上一层楼。

我绝对不能泼冷水,事过几天后,我随意的,似乎是无意识的跟先生提了一下:“假如时间可以倒回去,像X那样的姐妹,你和她老公从新让她选,她还是会选她老公,原因是价值观决定了她今天的生活,而我还是会选你。”

只所以这样说,X的老公是富裕的商人,X要的是物质的丰富,至少那是她择偶的条件之一。而我选的是人品,正直善良是首选。

我说这话也点一下先生,我才是最赏识他,并且愿意与他同舟共济的伴侣。

刚巧,前两天与先生聊天,先生说起X姐妹的老公,令他非常的困惑,第一次见面,对方态度很恶劣。“才第一次见面,为什么会这样子呢?如果你跟我相处过,觉得我这个人不好,这样对我也行,都还不了解,怎么可以像仇人一样的对我。”

我也想不明白。

“可是他对别人谈笑风生,很好。只有对我,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太奇怪了。”

我现在突然明白了,只有一种可能:X姐妹在她老公面前以榜样的名义提到过我家W弟兄,结果这个还没见面的人,马上成了仇敌。哈哈哈????

小心了,千万不要给老公找榜样,弄不好就多一仇敌,太可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