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劳工节假期(一) 在琐碎生活里守住爱情

(2015-09-09 13:28:06) 下一个



放假了,想去爬山。

先生从中国回来,病了,身体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我想运动量不要太大,适量动一下就好了。刚好还有几位弟兄姐妹也想去,就接伴同行。

决定去mt boldy,最高山顶有一万尺,我担心先生身体,我们就随意走走吧!可是他一再强调:“我想让你有机会攀顶。”他这样说的时候我心里暖暖的,他知道我,虽然我并没有说出来。但对于一个喜爱登山的人,爬到最高的山顶永远都是最想要做的事。我俩曾经放下孩子一起花了一天的时间爬过,只可惜那次还差半迈没有到顶。后来,我在家照顾孩子们,先生约了一位弟兄一起登到万尺山顶。也算一个不小的壮举了。

他的梦想成真了,心里还能想着我的,为他这样的不分你我,让我幸福。其实平实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哪里还有什么死去活来,轰轰烈烈的爱情。不就是你想到我,我惦着你,你让着我,我也心甘情愿的退一步,有和睦和好的关系,就是最美的爱情了。

儿子不想和我们一起去,自从过了12岁生日,这小子就闹独立了,开始有几次爸爸用威严强迫他,他勉强随行,但从头到尾面若寒霜,搞得大家都心情沮丧,也只好随他独行了。基本上闹独立成功,偶尔也全家一起。

这次,他说想去朋友查尔斯家,爸爸用商量的口吻对他说:“我给你个建议,你最好不要去,因为他请了几个人,他父母又不在家。”儿子想了一下说:“我还是想去,要不然,去我另外朋友家。”另外朋友我不认识,所以还是决定去查尔斯家。

我们到了山下和其他几位碰头,有两位弟兄要登顶,先走了。剩下我们四位弟兄,三位姐妹,还有三个十岁的小女生,爬icehouse,沿途风景优美,绿树成荫,侧面有哗啦啦的溪水流过,越往高处走,天空越清澈,湛蓝湛蓝的,心旷神怡。我们最后到达高度7600尺。共走了7.6迈,小女生走走停停,所以特慢,用了7个多小时,回到家快5点了。

有一姐妹去的时候在生气,和先生闹别扭。原因就是婚姻里常有的小事一庄,早晨他们去MR.BARGET买中午要带去山上吃的面包。先生要给每人买一条,太太觉得你可以买,但要先通知大家,这样别人就不用带了…总之清官难斷家务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小事也许一会就过去了,日子照旧过,似乎也没影响婚姻。不过,偶尔就罢了,若是常年累月,小事累计多了,就会有心病。甚至影响到彼此的爱情。

我觉得越是在这琐碎的生活里,越要留心刻意保护彼此相悦相爱的心情。若太太能够欣赏先生对人的爱心和体贴还有大方,先生一定会很高兴和满足;若先生能够先与太太商量一下,我们要不要多买一点,万一有别人想吃…结果心情会不一样的,在点滴中,不知不觉就建立了彼此和爱情。

这位惹太太生气的先生,为人的确非常热心。他的手机计划是祖父级的,一共可以加到11个手机号,除了前面两条,以后每加一条线10美金,每条线都有4.5G的高速上网,他就邀请我们加入他的计划,我们是两条线80美金,一条线只有1G的高速上网。这样每个月可以剩60元。多好啊!

于是从山上下来,弟兄带我们去了手机店,顺便也给我家儿子和女儿各开一手机。我有机会买一新SAMSUNG NOTE4,我喜欢大点的屏幕,码字也方便,价钱也合适。把旧的给儿子,儿子盼了很久了,高兴的欢呼跳跃。

回到家,先生帮我安置新的手机,很多东西要从新安装,他会把一切都弄妥当,告诉我如何使用,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我忙着做一点简单的晚餐,一整天实在累了。儿子来电问可否带查尔斯和威廉姆来家里吃晚餐和过夜?爸爸微笑着:“当然,任何时候都欢迎你的朋友们来家里!”

听他这样说,我赶紧多煮了两把面。

小子们来了,家里热闹沸腾!

晚上8点钟,有朋友来访。有段日子各忙各的,没有时间谈心了。我们是多年的朋友,没想到她的婚姻陷入危机,苦苦挣扎,非常痛苦。她心里充满了苦毒,不满,伤害,委屈,…她眼中的丈夫及公婆真是欺人太甚,她受尽了侮辱和委屈,她有太多的无奈和忍受,有时真是受够了,不想管孩子了,甚至想用孩子来惩罚对方,恨到咬牙切齿,只要对方痛苦不好过,宁愿牺牲自己和孩子,…听着她述说,我的心都觉得颤抖,眼泪忍不住流出来。

其实他们也不是一开始就这样,都是在爱中开始的婚姻。不过,在十几年点滴的岁月中,负面的东西不断累积,没有正面的修复,以至于关系破碎,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让人痛心啊!

在我们生命中真是要认真谨慎小心的经营和配偶的关系,要从一开始就有保护好爱情的心,不要轻视每日琐碎的日子,不要让言语和态度伤害对方。我们实在需要在琐碎的日子里保护好彼此相爱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