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劳工节假期(三)--在琐碎的生活里点亮婚姻

(2015-09-14 17:48:15) 下一个

今天劳工节我们家要去海边。

其实上个星期六我们去过了,没玩够,所以这个假期决定再去玩一天。

说来有趣,先生和孩子们刚刚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度假回来。曾经的青岛,可是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美丽迷人的城市。这次太让人失望了,天空灰蒙蒙的,海滩上一大片一大片绿色植物,有点像长长的海带,发出腥臭的味道,工人们一麻袋一麻袋收起来,堆放在海滩上,很脏,根本没有办法游泳。

上个星期我们去santa Monica海滩,(也许因为有了对比吧,)他们觉得太美了,天空瓦蓝瓦蓝的,海水碧绿清澈,白帆点点,细软的沙滩一望无计,真是美景如画。把照片发给青岛的亲朋,他们说:“太美丽,那么蓝的天,好像只有在电视上才见过。”这一比较不得了,先生说感觉像在天堂里,孩子们也觉得海滩人少,海水干净,太好了。 在过去的年岁中,我们也曾经常来海边,但是没有一次像这样爱着,享受着这美景,以前觉得没什么,本来就应该这样吧!现在有比较了,知道这美景实在是应当珍惜。

我为我曾经美丽的家乡可惜。

这次我们决定在海滩呆一整天。 我喜欢赤脚沿着海岸线慢慢跑,脚掌踏在细软潮湿的沙滩上,舒适而惬意,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和地球如此亲密的接触。耳畔海浪声声,宛如简单却最气势磅礴的乐章。海鸥在海面低飞,有时也停在海滩上,左顾右盼的欣赏嘻戲玩乐的小孩。 远处海天之间帆船漂荡,给视野增加了仿佛如画中的恍惚。

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布满了海滩,今天是假期人有点多,但男女老少都尽情玩乐。

儿子拿着冲浪板,扑向冲过来的白色浪花,趴在板上随浪冲回岸,浪退了,他又走向海里去迎接又一轮涌上来的浪花,乐此不疲,一遍又一遍。

女儿,站在海里用后背等着浪的冲击,带着惊叫和欢笑随浪冲到岸上,又回去等下一个浪的冲击,重复往返,遍遍都有欢笑,百遍也不厌倦。

跑累了,我坐在伞下躺椅上休息,欣赏着海天一色的美景。我远远的看到先生,穿一件红色的运动衣,站在海浪里,等着浪来了,他就伸出手臂,一个蜢扎进浪花里,穿过白色涌起的大浪,身影依然矫健,不减当年。记得以前我们常常一起去海里游泳,我迷恋和欣赏他在水中的身姿。他也是一遍又一遍,玩得很尽兴,我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他。

后来他玩累了,上来找我,我在浪声涛涛中,冲他喊:“你不减当年啊,身姿优美,我一直在欣赏你!” 他居然表情羞涩了一下,像个孩子似的,笑了。一股暖流在我们之间流淌。

爱,需要在平淡琐碎的生活缝隙里被点燃,婚姻需要彼此刻意的点燃一根根小蜡烛,照亮每一天的生活。

我们这一天玩得非常尽兴!

儿子晚餐想吃牛排,爸爸二话没说,直接带着一身沙子就去超市买了一块上好的牛排,回家亲自煎好,问儿子:“味道1到10,你选几?”儿子乐得,冲老爸竖起大拇指:“11”,这小子,看样真是心花怒放了。

晚上,孩子们进入梦想。我俩也再次享受潮起潮落,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愿婚姻里的蜡烛能在琐碎的生活里,常常点燃,照亮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家庭!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