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劳工节假期(二)在琐碎生活里享受亲情

(2015-09-11 13:52:25) 下一个

              

星期天早晨起来,艳阳高照,看来又是炎热的一天。

先生一起床就直奔厨房,三个小子已经醒了,等着吃呢!

我赶紧跑去农夫市场,买点新鲜的蔬果。

回来时,几个孩子已经吃完了。爸爸说一大盘炒鸡蛋,一大盘培根转身的功夫就光了,当然13岁的男孩子正是能吃能喝的年龄,身体也长的最快。

儿子跟我絮叨:“为什么我们房子这么小,再多一个卫生间也好。我还有朋友想来我家,太小,没让来…”

切!你小子想住大房子了。老妈我站的高度和你不一样,对家的经营有更高的境界,首要的,我是让家有一个和睦相爱的气氛,整天鸡犬不宁的,你也不会想让朋友来。我和爸爸赚钱养家的同时,要有足够的时间和小孩在一起,要陪伴你们成长,让他你们回到家觉得整洁舒适,还要保证每餐都有热汤热菜…我不能为了追求住大房子拼命工作而失去经营健康的家的时间。但你小子怎么会懂这些。

这是我心里想的,我不能对小子讲这一套,他暂时不会明白,反添厌恶。

我笑着摸摸儿子的头,肯定了他的说法:“嗯,你的想法不错,有道理,我们的房子是应该再大点。”对和青春期的孩子讲话,要尊重他,肯定他,说教和否定会把孩子推远。

果然,一听我这样说,儿子反而体贴的问我:“租大一点的房子,会不会租金很贵啊?”

你看,当你认可他时,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房子大小就不重要了。

我和先生坐下来吃早餐,喝杯咖啡,在孩子们欢乐的吵闹声中,享受片刻的平静和温馨。

早餐后,穿戴整齐,去教会敬拜神。牧师讲道是-丰盛的生命,只有内心的富有才是真正的丰盛,外面的一切只是风光,风吹过就光了…哈哈,有道理,我听得津津有味,却发现和我并肩坐在这神圣殿堂里的先生,闭目在打瞌睡。可是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我专心享受神话语的滋润,耶稣说:“我来是要你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明白丰盛美好来自里面。

在餐厅吃午餐时,坐在对面的一位姐妹正在给旁边的人讲解如何在感冒或过敏期间,使用洗鼻子的喷壶。我在过敏季节常常吃药都不管用,隐约听说过这种洗鼻器会好用,所以我就伸长了脖子仔细听,姐妹讲解的很详细,她看我那么认真的问问题和聆听,居然送我一样品,太好了。

生活里随处都有爱和感动!只要里面有满足和感恩!

下午回到家,清扫卫生。之后发面蒸花卷,昨天在文学城溜达时,看到龄龄妈妈说红菜头是好东西,所以今天早晨看到就买了几个,因为以前没吃过,也没时间上网找菜谱,不过这难不倒我。我一边清洗红菜头,把皮削掉,一边琢磨怎么做。把紫色菜头切成丝,配一些绿色的青椒丝,又加了一点虾皮(可以不加),放一点盐和橄榄油,加一点白醋,拌一拌就可以了。非常养眼,搭配起来很好看!先生进厨房来视察,我赶紧端出来给他看,他一面说好看,一面用手捻起一条菜头放进嘴巴,:“好吃!”他惊呼,接二连三又吃了好几条。他像个贪吃的孩子,满脸可爱。

我这个小女人,忙了半天,看到先生喜欢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昨天是儿子的朋友来家里过夜,今天换成女儿的朋友来吃晚餐和过夜。别看我们家里小,还真是隔三差五就要接待儿子女儿的朋友们。

吃过晚餐,要去买两样东西。一个是暑假里我照着女儿学校提供的文具单子,买了每一样。但上个星期开学,女儿说我买了5本笔记本,错了,应该是5本连在一起的那种。我问:“其他同学都买对了吗?”她说:“三十几个同学,只有三四个人买错了。”嗨,很明显,我认识那几个英文单字,却理解错了意思。
有点不懂装懂,自嘲一下。

还有呐,女儿想参加足球队训练,我替她买了足球鞋等一系列物品,结果踢了两次后,教练告知,女儿的鞋子是football,不是soccer的,我晕,又错了。

不过,也长见识了,真是活到老学到老!

去了趟target,笔记本买好了。鞋子没买,先生说,那双鞋还是新的,football,soccer,差不多,别浪费。

太有道理了,我支持,女儿也不在乎,欣然同意了!儿子说soccer比football,鞋底就多几个豆,在我家,就算一样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小点感觉更温馨,人的气场充满了屋子。就像"颐和园"说的那样。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颐和园,说得真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小有小的好,人气旺,人与人之间距离小,关系紧密。房子大了,谁也看不到谁,吃饭都要打手机叫人才能来齐,物理距离一大,心的距离也就大了。从前文学城有个网友特别讲过这个问题。LZ是个智慧的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