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求多福

(2015-08-02 22:00:45) 下一个

 


我和先生还算恩爱!但有时,也难免心生烦恼,发生擦枪走火的事,不过普通人家都是这样吧,气过了,也就算了,接受现实,自求多福吧!

这不,我觉得好委屈,在婚姻里面,我看到自己辛苦付出,却感受不到爱和关心。

上个星期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回国探亲,要去二十多天。只有我一个人留守。我想先生应该很关心的叮咛几句,“要照顾好自己…”之类。没想到他一句话都没说。我还不断暗示提醒,可是他都充耳不闻,像榆木疙瘩,那我就只好再等等,心想你总得道别吧!

等到最后一天,吃完晚饭,收拾好,就准备送机了。他也一句话都没有,拿着手机划来划去,我一边洗碗,一边想看来大势已去,他心里原来根本就没有我。这样一想心里开始有点不是滋味了,酸楚!

委屈啊,但我知道要控制情绪,所以还算冷静,强装笑脸,近乎祈求一般说:“Daddy,你有什么话要嘱咐我吗?”

我实在不想在这时候有什么不愉快,如果他马上说:“你要好好吃饭,把门锁好之类…”我就点头,算他关心我了,绝不追究,不胡搅蛮缠。

没想到这位,竟然头也不抬,想都没想的说:“没有,没什么说的。”他根本没注意我情绪的变化。

我的天呐,我的眼泪马上就夺眶而出:“你说什么?你怎么就不能关心我一下?”多日的委屈,不满,让我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一边收拾厨房一边大声的哭诉着,:“你总是很忙,不跟我说话,不关心我心里想什么?…”新仇旧恨说完了,我停了一会,怎么没有声音,他到底有没有在听?走出厨房,看到他进了卫生间,我的气也消的差不多了。

等他出来,我说:“我需要你的关心和爱,但是我感受不到。”他总算意识到我要什么,也反应过来了。

男人有时迟钝。

他马上拉住我的手,说:“我一直在忙,特别是最近换了工作,压力大,真的忽略了你,对你关心不够。有时脾气不好,真不是冲你,我心里在乎你,怕你不高兴…”

听他这样说,算了。我把眼泪擦干了。还能怎样呢?自求多福吧!我马上心平气和,雨过天晴,阳光灿烂了!

他除了告诉我,开车进车库要小心,其他的并没有给我任何叮咛,不过我也不纠结了,越逼他,越說不出来了。

在机场分别时,他拥抱亲吻我,说:“我是爱你的!”

我赶紧挥挥手,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美滋滋的一个人回家了。

就盼望着赶紧再回机场接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