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和她的同学

(2015-05-06 09:42:02) 下一个
 女儿和她的同学


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学校要举办一个多元文化会,要求同学们四人一组,选一个国家,把这个国家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展示出来。

和女儿同组的三个女孩子分别是百啦,四月和布兰妮。我让女儿自己选她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地点,很快几个电话来来回回,定下星期六下午1点图书馆见。

一点钟到了图书馆,布兰妮和四月也到了,布兰妮的妈妈交待好女儿就走了,百啦有棒球练习要晚一会儿到。三个女孩子很高兴,马上就叽叽喳喳起来。

我出来站在图书馆外打电话,看到百啦的爸爸送她来,百啦是女儿转学来到这所学校交的第一个朋友,百啦很有礼貌,长得也很文静很好看。女儿告诉我百啦的妈妈死了,她和祖母,爸爸,弟弟住在一起,我一下子就觉得这孩子好可怜,但百啦看起来很自信,只是她看起来有点成熟,不是她这个年龄有的。百啦的爸爸很年轻,很绅士,头发向后一丝不乱,留着一字胡须,少有的风度。

三个女孩看到百啦,从图书馆跑出来,很快乐的与她打招呼,她们拉着手往里走,我看到百啦突然转身,跑向爸爸,与爸爸拥抱,说了再见,才与同学一起跑进去。我能感受到这个十岁孩子对父亲的体贴和依恋。

接下来她们又约了第二次相聚,星期二的晚上在我们家,四月和布兰妮都来了,百啦要练棒球,来晚了,我出去接她时,她先与同学说着话,后又站在车旁与坐在车里的爸爸说话,大概爸爸不想她留下来,她真的很懂事的,与同学再见,上车回家了,没有纠缠和耍赖,和爸爸很心平气和的说话。懂事!

三个女孩子在一起有说有笑,各述己见,又在电脑上查资料,快乐的分享着,并不急着动手做展示板。八点钟一到,她们竟然打开电视看起<菜鸟移民>,随着剧情哈哈哈。。。。万般无奈,忍了十五分钟,我装做羊妈,柔声咩咩地说:“我们以后可以看重播,今天晚上任务紧急,先完成任务吧!”她们听话的关了电视,继续讨论,还是没有动手。

只好约了明天再聚,布兰妮放学后直接来我们家,我再三叮嘱女儿,抓紧时间,务必完成。五点布兰妮的妈妈来接她时,女儿告诉我大部分的板还是空白,没做完,我晕.

晚上7点,四月来了,她们关在房间里,我赶紧找点事忙,免得我心急多管闲事。心想明天就要展览了,她们应该知道。8.40分四月的爸爸打来电话,他已经在外面等了,四月对爸爸说再等会儿,她还在做。我一看板还有三分之一是空白,她俩不慌不忙的做着,忍了一会儿,我开始催四月快走,免得爸爸等得着急。四月说爸爸可以等,不急。

在我不停敦促下,半个小时后完工。赶紧送四月出去,她爸爸已经等了半小时了,会烦闷吧!

看到四月爸爸的车没有熄火停在路边,我带孩子走过去,四月爸爸竟然打开车门,走下来,感觉上一般的爸爸都不会下车,我通常也不下车,所以我有点吃惊,赶紧抬手向他打招呼,不过他并没有注意我,而直接走向女儿,拥抱她,问候表扬着,好像女儿很棒,然后他才一边替女儿开车门一边举手和我打招呼也算再见。这个爸爸让我觉得心实心粗心形里暖暖的,如此尊重和疼爱女儿,让我感动!

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四月的爸爸打电话给我,说晚上需要早点到学校可以占到大厅的位置,晚了就要在外面棚子下面,今晚有风会冷,他说他可以帮我接女儿先去。这个爸爸真好!

晚上的展览非常热闹,孩子们展示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还有特色小吃,好!我还学做了印尼炒饭,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装做羊妈,柔声咩咩地说--好妈妈,赞妈妈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