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而复得的喜悦

(2015-05-21 16:25:04) 下一个

 失而复得的喜悦

 

儿子近视,600多度,他又酷爱运动,爱打篮球和水球.

有几次,篮球打到脸上,眼镜变形,鼻梁破皮.

打水球时,看不清以至反应慢,传球射门都不到位.

多方打听,权衡利弊,最后给他配了晚上睡觉戴的视力矫正镜片,早晨拿下来,白天就不用戴眼镜了.运动起来,如鱼得水,方便多了.

今天早晨,镜片摘下时,有一片不见了.于是开始地毯式搜索,找上找下,竟然连影儿都没有,怎么办?一只镜片就三百美金,我和先生都不甘心,于是两个人瞪着铜铃大眼,桌子上,地上,每一寸灰尘都看过摸过,这小小的镜片,蒸发了一样,没了!

找遍了,还是没有.一声叹息,只好拿着剩下的一只镜片去清洗,放到手心儿,倒清洗液,用手指搓30,里面再搓30,然后打开水龙头冲,拇指和食指交错,一瞬间,感觉竟然有两片,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找到了.顿时我的心欢喜快乐起来!

关于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是耶稣讲的故事好:有一个妇人,有十块钱,失落了一块,于是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

 

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

耶稣又说:有一个儿子分了父亲的家业,出去,挥霍一空。穷困潦倒,醒悟过来,于是回到父亲那里。父亲看见他,拥抱亲吻,: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

 

在耶稣的眼中我们都是失落的,耶稣用比喻说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

 

失而复得,神和人都欢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