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人还是厚道好!(ZT)

(2016-02-17 16:45:42) 下一个

我选择厚道,不是因为我笨拙。

因为我明白,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 

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 

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天高海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 

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

 

 

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的糊涂。

面对误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愿计较,从而大度应对,难得糊涂,笑看世态。

 

 

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

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

 

 

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

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不能把事做绝了。

 

 

我重情义,不是我太执着。

因为我总是想着与朋友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割舍不了那份难得的缘分和情谊,不应该掩饰内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骗没有好下场,背叛没有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字很美,道理浅显易懂,但是很有深度,是那种经历了磨砺后的沉淀,很厚重的感觉。。。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道理经典,能介绍一下何种书法?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但是,做人无论如何,善良宽厚就是王道!因为我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道!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连木带瓦'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这个好故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做人的美德,如果人人都具有这些美德,那世界就会变得美好。这些美德同时也给别人欺负你的机会,这个别人也包括你的配偶。因为世界上什么人都有,他们自身没有这些美德,也不认可你身上的美德。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已经收藏了。再谢。
连木带瓦 回复 悄悄话 Facebook has these same 16 words:
https://www.facebook.com/Vleebl.FlyingHeart/photos/a.686913308104543.1073741850.679215175541023/686913364771204/?type=3&theater

Along with text below:

心飛揚 added 8 new photos to the album: 做人還是『 厚道 』好 — with Ah Kiat and 3 others.
May 28, 2015 ·
從前有對夫妻,他們遇到了死神。死神說:“你們兩個只能活一個,你們猜拳吧,輸的就得死。”
 
最後,丈夫輸了…… 妻子抱著死去的丈夫說:“說好一起出石頭的,為什麼我出了剪刀,你卻出了布。”
 
這就是現實,這就是人心。這就是一部分人的自私,一部分人的傻。現實的世界,現實的人類,算計別人最後也就算計了自己。
 
當有些人傻乎乎地想輸時,其實他已經贏了。所以,一直善良下去…… 你就贏了。做人還是厚道好!
 
www.facebook.com/Vleebl.FlyingHeart - 心飛揚
這幾個字贈與大家互勉,這樣做人,人生路總是很寬很長......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
好美的字!
谢谢你的分享!
你的文字读后,很是受到心灵的洗礼!
开心快乐!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微信上看到的,转来与大家分享!喜欢的就拿回家再欣赏吧!好东西就是要分享的!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微信上转发的吧?网上有的。
喜乐居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你的字能买吗?我想加一些实木框装饰,制作成精美的字画作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字,做人的道理都在里边了。最喜欢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海阔天空。谢谢分享。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道理浅显,但是做到还是很不容易的!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懂书法,只是觉得这字写的真好。对这字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厚道”二字萌萌的,“糊涂”二字混混沌沌的,这四个字写出了意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字好文!谢谢分享!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漂亮毛笔字和深刻的道理!我自己先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