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返校园2谈自信

(2015-04-21 08:44:17) 下一个
刚才又和毛先生聊了聊,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先要有自信, 能力才能跟随而来。我本人一直都不自信, 总觉得自信与能力成正比, 如果你什么都不懂, 怎么可能有自信嘛! 因此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ready, 因为学无止境嘛, 因此我一直没有自信, 自己还觉得没有自信的有道理。没有自信, 因此一直影响着我的判断能力, 运用知识能力, 与人打交道能力, 自己不敢担当, 难道别人要为你担当吗? 任何人本能的就会自卫就会拒绝你。 不怪别人, 只能怪你自己, 还一味表明自己本没有恶意, 其实你本身就首先选择保护了自己, 还怪别人不理解你。 你是自己在愚弄自己, 还一幅无辜的模样。 醒醒吧!
自己本身没有气场, 谁能放心你, 相信你呢?
比如说面试时, 一个人水平确实高点却犹犹豫豫, 一个水平差不多甚至差点却侃侃而谈, 换作是你, 你会选谁? 真的是挑水平高吗? 理论上是, 现实很残酷。 哭吧你!
记住: 先有自信, 能力随之而来! 释然。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我也重返校园.我在准备考试。学习哪会轻松呢。祝好运。"先有自信, 能力随之而来! 释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