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池

【拂彼白石,弹吾素琴】
正文

【字·诗歌】和孤独聊天

(2015-04-22 22:08:05) 下一个
我点燃了一根
阳具
开始和我床底下的情人
聊天
 
他说
你莲花瓣的乳房
纯净得像秋天的水
你比传说中美丽
 
我说,你在黑暗中
藏得太久,眼花了
那不是莲花瓣
那是水晶球
只要你凝视
就能看见,前生
后世
看见血腥和
明媚,看见
久远的传说,和
红尘的幻化,还能看见
月亮的叹息,太阳的
哭泣
 
他说,你着火了
俯在你身上的人
为什么,不肯睁眼
只是饥渴地把它
握在掌心
 
我说,因为他害怕
害怕我的男人,而且
看得太明白,会很无趣
会让他不敢再
放肆
他只能把头埋在
恐惧和好奇之间,小心翼翼
像一只鸵鸟
 
他说,现在那人在
拈花微笑,露珠撒落
安详平静
 
我说,因为我的
莲花瓣,守护着古老的
生命之门,守护着
尘封的秘密
 
我在度人
 
我让每一位苦行僧
在莲花之间
悟道
穿过那扇门
他即成佛
 
可你身上的火
已经灭了
在幸福而绝望的
燃烧之后
 
是的,我遇佛杀佛
我给了他们
想要的答案
他们贪图了我的身体
破解了密码
就得死
 
他们留下最后的热血和
悲伤疼痛之后,即在莲花上
永恒。从此
无所畏惧
包括我的男人
 
他说,你是谁?
你被你先生锁着
却依然有人被你的,神秘
诱惑到这里
 
你也留着我太久,恒古至今
你都靠我的陪伴,度过黑夜
可你却从不告诉我
你的名字
 
我说,我是
历史的女人
我的名字叫
真相
 
死去的那个,叫
梦想
 
(图:俞心樵油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