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樱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正文

冥想笔记

(2020-11-29 07:28:10) 下一个
冥想笔记——遨游宇宙
野樱(Yeying)

午夜过,睡意稀薄,于是闭目专注呼吸,开始冥想练习。以往不过十分钟即入黑甜乡,但昨夜意识依然清楚。

将意识集中于两眼中间前额前方,脑后正中与头颈连接区域开始微微发胀,两眼前额处开始出现光斑,类似先前的经验。渐渐的隧道出现,尽处透出光,感觉自己身处暗黑隧道深处。

集中意识向洞口前行,层层递进,洞口越来越大,终于跃出。洞外是无垠苍穹,无数光点,或明或暗,或远或近,运动着,有的带着淡淡的彩色,藍,粉,黄,有的带着彗星一样的尾巴,光晕划出运动的轨迹。

感觉非常奇妙,好像在影院带着3D眼镜,影像触手可及,我伸手在眼前晃动,想要触摸这些拖着光晕的光点,可是影像丝毫不受干扰,我居然也完全看不到自己挥动的手臂,事后我怀疑我根本就没有真正抬起我的手臂,这一切仅仅是发生在意识的层面。

心中冒出一个念头,我们都来自于这里,这是我们的来处也是去处。

我流连于这片星空,饶有兴致地观察这些活跃运动的光点光线,分辨它们光晕的颜色,一再确认所看到的感觉到的不是瞬间即逝的某种幻觉,想着今晨醒来的时候如实准确地记录下来。

窗帘缝隙透进月光,现世安宁。

(配图,oil on canvas 14x11inches, Yey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