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BFJ饭局风波的一点看法之

(2015-04-10 12:28:22) 下一个
BFJ饭局风波发生以来,本人也比较关注,但是因为能力有限,了解不一定全面,仅仅就自己所看发表一点看法

首先,BFJ事件的焦点无外乎几个方面. 1. 发视频是否合法合情合理 2. BFJ 说的内容是否真实 3. BFJ本人做法是否合法合情合理 4. BFJ事件后,对老毕的处理态度问题。我就从这几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你要誓死捍卫我说话的权利 :),ps: 如果有不同意见,请就事论事来针对反驳,不要我说A是好人,你说B也不是坏人,你就真真实实告诉我A为啥是坏人就行了!

1. 关于此视频被发到网上是否合法合情合理。这就关系到此饭局性质的问题,究竟是私人聚会还是公开饭局。私人聚会大家不同观点个人认为很正常,哪怕争执的脸红脖子粗,甚至于因不同观点断交都没问题,但是不应该发到公共平台进行评论,这是我个人所不齿的。但老毕这种和某国文化交流后的饭局是不是私人饭局?我个人认为不是,应该算是公开或者算是部分公开的饭局(这个看个人观点了)。对于此类饭局如果被公开(不管是被朋友或者被不认识的人)是否算是所谓的 泄密或者侵犯隐私。我个人认为不应该算,否则的话那么多贪官或者坏官被发到网上的不检点行为就都是错的了。有人说了,那是贪官或者坏人,举报他们不是侵犯隐私。我认为这就不是一个客观的态度了,因为你已经先把人的主体进行分类后再对其行为进行评判了。在这种公开场合讲话,就要负其相应的责任来。可能还有人说,老毕就是不对,其影响也是小范围,被发到网上就扩大影响了,所以责任还是发视频者。这种说法,我不赞同。就像N年前,南京小伙子扶老人被判赔偿一样,如果不是被网络扩大,那么也不会导致后来人人自危,碰到摔倒老人也不敢扶起来。但这件事有人追究报道的人或者媒体吗?  所以根据我的认知,我下边讨论的结论都是以这个饭局作为公开活动性质并且被发到公众平台是合法合理的为前提所做出的。

2. BFJ 所说内容是否真实。对老毛的认识应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大问题。其一生经历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抗日,解放,建国,援朝,文革这一段中国近代最为跌宕起伏的时间,任何以某一个时间段来对其进行评价的都是不客观的。这个问题太大,超出我能力。只简单给出我观点,老毛是伟人,非神人,有大功亦也犯过错。其认识有高屋建瓴,也有被时代或者个人见识所局限。至于其说中国军队穿着以及剿匪成果,这个不用我说,事实说话。 总之,个人觉得老毕在心平气和状态下,表现的应该是其对老毛,中国军队的真实负面看法(我视频中不认为他喝高了)而这看法,是不真实的  ps:这个算是给老毕解解套。 我听说过一个笑话,不知道是善意还是恶意。就是说解放军剿匪遇到了49年前躲进深山里的国军(还是难民,记不清了),解放军给他们唱样板戏,BFJ事件中老毕唱过程中的评论就是这些国军(或者难民)的反应。如果知道老毕唱戏的前后情景,可能就更好了解BFJ风波前因后果。

3. BFJ 做法是否合法合情合理。 这牵涉两个方面,一是其吃老共的饭砸老共的锅是对是错。另外一个是言论自由问题。吃人饭砸人锅明显是不对的行为,一个公司员工在与其他公司员工一起的时候贬低自己公司产品质量,诋毁自己公司boss这种行为没有公司能够容忍。一个国家的雇员,诋毁自己国家的开国元首,侮辱自己国家的军队。一个党派成员诋毁自己的党魁,侮辱自己党派的运行这都是不可容忍的。不一定犯法,但是走人应该是最低惩罚。有人说老共本身不那啥,所以就该砸。我只能说你主观意识绑架了你,退一万步,老共就是坏也不是你做不正确行为的借口。有人说这叫言论自由,老毕说这些话是他的言论自由。一谈言论自由,我就有个莫名的情绪,言论自由这个论题也太大。华盛顿是奴隶主吗?是,有人在公众场合提吗有老美在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中骂华盛顿是x吗?我不敢说没有,但是如果被发出来,请试试老美的民意。为啥谈论08老婆的主持被解职?言论自由有什么度,有什么条件,我不知道。对一个事件或者任务理智的讨论而非恶意谩骂侮辱?政治正确?主流民意?等等等等。请扪心自思。

4.对老毕的惩罚。其实这是我最矛盾的地方。我真的不希望老毕被一棍子打死,中年失业,巅峰跌落,真的挺残忍的。但是如果不对老毕给予足够的惩罚,以后的社会发展会去向何方,这个真难说。如果不给予足够的惩罚,那么老毕的这种论调就会成为常态,由现在这种形式的出现在公众面前,到直接在公众媒体上出现。随着时间发展,那么老共的执政基础就垮台了。只要老共执政,这种状况就不应该被允许。刚才看有网友说是老美测试中国舆论民意方向,虽不敢确定是老美做的,但我自认为这个事件的处理会对中国民意舆论方向有着很大的影响。

5. BFJ事件面面观。有人关注泄密,有人关注老毕,有人关注老毛,有人关注文革,有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众生百态,个人都有自己小心思,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说你听耳旁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乱跑' 的评论 : 关键是放上去了,就是公众平台,公众事件了。。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谁甚至老外好玩放上去 谁知惹事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