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母亲节

(2016-05-08 19:06:34) 下一个
  我小的時候,非常不喜讀書。因該說是非常的不求上進。而我媽媽和我截然相反,她是一個非常要強的人。據說她高中畢業時,我外婆希望她去郵局謀個差事,女孩子家不用一定上大學,她可是在家裡鬧的天翻地覆,差點沒有離家出走。要知道,40年代末。女孩高中畢業可是和現在的大學生差不多。母親不但讀了大學,還讀了研究生,功課一直是名列前茅,所以遇到我這麼個只喜歡玩,喜歡讀小說的主,你就可以猜到母女倆之間的矛盾有多大了。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數學考試,還沒等發下卷子,我那母親大人已經得知她哪沒出息的女兒的了70分。不用說那天,她可沒給我好臉色看。第二天,考捲髮了下來,我一看,心裡頓時激動萬分,因為,成績比70分高啊。     
     放學以後,我一路小跑回家,自豪的的對她說:「媽媽,考的比你說的好。」 
  一聽完這話,我媽兩眼放光,立馬問我,「幾分?」。
  「71」,我響亮的答到。
    我媽媽愣了一下,突然放聲大笑,一直笑的快直不起腰來了。
    為了學習,我們母女不知吵了多少架。有一天,她氣憤之余,居然將一本小說從三樓窗戶扔了出去。我當時冷冷的說:"這是從圖書館借的,誰扔的誰撿」。 最後是我那息事寧人的我老爸跑下去撿了回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現在特別感謝我媽,感謝她給我訂下的必需上大學的目標。我的性格是一種落葉性格,一旦離開樹枝,那就無憂無慮,隨風飄揚。由著命運掌控著未來。這樣的性格的孩子,不容易悲傷,不容易有壓力,但是很容易變得懶散,沒有責任心。所以,我母親在我幼年和少年時代對我的虎媽教育,其實是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知道,做人必須有責任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啊,妈妈的教育是为了我们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实,原来诗人是这样练成的!:)祝你和你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把文放沙龙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