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作业(4)-- 一个水壶引发的血案(中)

(2016-01-29 08:02:54) 下一个

接着上次没贴完的地方继续,上部在这里http://bbs.wenxuecity.com/auto/435099.html

把belt tesioner idler上边的防尘盖子用螺丝刀撬开,露出里边T45的星型螺丝。图里中间那个是大皮带的idler,如果只是拆发电机,转向助力泵,动这个就行了。但是我决定把两条皮带都换掉,就要拆图里最左边的idler。

作案工具之一

拆到这里我才确定,我这车又没有机械散热扇,也没有auxiliary fan,只有一个大号电子扇在散热器和发动机中间,应该是叉5 2006年的时候最后改款了。发电机也和前几年的不一样。开始几年的发电机,都是液体冷却的。我开始研究怎拆的时候,看了半天网上的照片,都对不上我车里的状况,真是头一次知道发电机还有液冷的。

皮带用个break bar把idler别住以后就可以送下来了。发电机是两个螺钉固定,上短下长,照片里只能看到上边的螺钉,下边那个基本被ider挡住,只能看到一点。可以看到旁边的转向助力管子都是油。

去后备箱,把备胎搬出去,吧照片里的铁盖子拿开,为啥?据说要换发电机的话应该先断电,电池就在盖子底下

本来以为剩下的事情就都好对付了,把发电机拿下来,装上新的regulator,不就得了?谁知道最恼火的地方还在后边呢!我窜上爬下,左摇右晃,发电机死活就是不出来,可以转动个10度左右,但是想往外把,那是纹丝不动,足足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搞得我是非常恼火,精疲力尽,再加上天也黑了,只好放弃。

晚上又查了资料,确认发电机只有两个固定螺丝,但是一定要把发电机使劲往司机的方向平行移动+转动到特定角度才能拿出来,可是根本用不上力气,只能移动一点点。第二天光线好了,爬到车底下仔细观看,认定网上说的方法是对的,只是我用的力量不够,决定使用些更暴力的手段。真是欠打啊!照片里能看到的那个凹槽,有点划痕的地方,大概11点钟的方向就是底下那个长螺钉穿过去的地方。从照片里的角度看不到,这个部分,有点像个不能动的钳子口,这个口子咬住了发电机的支架,所以直接往外拉,肯定是拉不出去,因为靠里边的那个口,被发电机支架挡住了。这就是为啥我只能转动,却拿不出来的原因。

最后我用pry bar顶在那个凹槽,用锤子使劲往驾驶员方向砸,终于发电机松脱了,接下来就好办多了,把发电机连接线松开,再加上点耐心,就把发电机掏出来了。可是在散热器内侧垫个纸板,防止发电机把散热器碰坏了。

黑色的就是voltage regulator,是固定在发电机后边的,不把发电机拿出来,是根本不可能换它的。叉5的发电机有三种规格,因为regulator也有三种。讨厌的地方是除非你把发电机拿出来,要不然没法确定车上是哪款。我从网上得到的信息分析我的应该是180A的,因此先订了货,幸好蒙对了,要不然还要折腾。

发电机的照片,可以看到两个平行的脚,把发电机支架卡在当中,然后长螺钉重中间穿过,可以看到pry bar顶的划痕在发电机壳子上。

拿开上边的黑色盖子,露出了里边的regulator,左边是新的,旧的还没拆下来,放在一起留个影。

本来想等着皮带和转向助力的管子到了以后,再把所有的东西一并装回去就好了,但是LD说随后几天还要用车,岳父也快回来了,要把自己的车开走,到时候就没有备用车了。只好灰溜溜的先把发电机啥的都一并装回去先,盘算着反正一回生二回熟,再拆一次风扇啥的也用不了一个小时,装回去就装回去吧。等这次收拾好了,可以很久不用搭理这台车了。谁成想,我的人生真是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啦,随后几天发生的事情,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岳父刚回来,我想着怎么也得倒两天时差,再加上天色已晚,就偷懒了一下,真的就一下,没把儿童安全座椅从岳父车上拿出来装回LD车上。结果第二天LD还是开着岳父车去送孩子,因为那天下大雨,她也就没换车,当天晚上我才把座椅换了回去在LD车上。

第二天晚上LD下班,说车坏了,停车感应器老是报警。我冒雨跑出去看了下,好像一个感应器的外壳掉了,心里还奇怪,怎么好端端的这东西会掉下来,但是当时天也黑,又下着大雨,也没仔细看,回来就跟领导说,没事,我回头买个壳子装回去就好了。第二天是周末,雨过天晴,我再出去一看,真是大吃了一斤啊,哪里是感应器坏了啊,事情远远不止那么简单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