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编织

分享我的weaving作品,以及旅游的照片。
正文

我的新爱好,weaving, 梭编。

(2015-03-15 22:53:58) 下一个
偶然的机会,遇到一位lady,她在用很独特的方式织毛衣。就是用一段一段,各种个样的线,或织或钩,编制成2寸大小的片,然后再把这些小片连接起来 ,最后连接成一件开衫。

后来知道她还手工织布。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听到weaving这一词汇。对我来说,织布是一个非常有趣的hobby。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发现那些作品非常的吸引我 。还有就是在NEW YORK 现代艺术博物馆亲眼看到并亲手感受到了一块毛毯。这块手工毛毯非常柔软。图案也很艺术。从此学习weaving就成了我的一大愿望。 于是首先我决定买织布机(loom)。并于2014年春季参加了weaving课程。

Weaving 在北美,欧洲,日本 ,以及印度尼西亚,都很流行。weaving的 书籍,杂志在北美或欧洲 也很丰富。

weaving 之所以有它的魅力 ,是因为手工编织的独特手感。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设计。

编织的线有很多种类,棉,麻,丝,毛,颜色也丰富多彩,再加上pattern,所以可以编制出无穷无尽的作品。


以下的作品图案:overshot。 是用5种颜色的丝光,纯棉线制作。



Towel 17“ X 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