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又来求助了:::我家老公的新的进展和我的突发情况

(2015-04-19 20:14:22) 下一个
从昨晚周六到今晚又像是坐了一回过山车。

先是我家老公昨晚因为喝kool aide,为CT扫描的药水把胃给弄得更难受,10pm做完CT后什么也吃不下。

紧接着,护士就给了他1颗codeine, 没多久他的就呻吟上了,说胃疼。要喝牛奶解除胃痛。

这个胃疼让他的情况直转急下,今天早上已经不堪忍受了。最后发现是这个codeine的副作用引发的胃溃疡造成的疼痛。今天就一直在用Maalox和Sucralfate在狂轰乱炸缓解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剧烈疼痛加上还是持续不间断的腹泻让他连下床都更加困难,我连拽带推都不行,要几乎是抱着才能把他弄下床。可想而知有多少次床上,身上一片狼籍的景象了。

到了今天早上,医生告诉我们,老公在24小时打着点滴的情况下,居然在医院里再一次脱水了。今早的血检也证明了这一点。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的肿瘤医生的合伙人终于在今天下午给这里的医生Goi回电话了,告诉说:Oxiplatium和Xeloda都会造成腹泻以至于不可控制的腹泻,腹泻的症状要在停药5天后才能开始缓解,肿瘤医生处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或更特殊的药来缓解,解决。

这样的话,我们就在这里解决好了,希望时间是个帮助。

有鉴于CT扫描结果显示了大肠的炎症状况enteritis, Goi医生决定对他用Metronidazole抗生素 500mg per 100ml点滴,5:05第一次打抗生素点滴,就让他自住院以来,头一次让腹泻的时间间隔超过了1个半小时。还是没有间断。并且9:19血糖头一次降到了152。

他这里的过山车刚刚进入平稳,我这里又出状况了。

坦白说,自从他周三下午进医院以来到今天,我总共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不到7个小时。前天开始,右上胳膊下,靠近膈肢窝的位置皮下就觉得疼,我天天看,也没有看到任何异样。

就在今晚10时分,我突然发现右胸上方发出了带用尖头的疱疹,我紧张得很,生怕是shingles,更害怕传染给免疫力低下的他。

今天下午Goi医生还提到了这个问题,说医院细菌,病毒太多,一旦老公的呕吐腹泻控制住,希望他带药回家康复更安全。

没想到的是我先中招了,想让他打shingles疫苗也因为他化疗而变得不可能。

他眼下自己连下床都做不到,根本离不开我的照顾,即便稳定了回家也很难离得开我。万一就是shingles的话,我该怎么照顾他,又能保证他不受传染呢?

恳请这里的仁医们指点一,二,多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