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吻过的唇

(2016-07-15 10:32:13) 下一个

我曾吻过的唇

 原文作者:Edna St. Vincent Millay 
 

我曾吻过的唇,地点,原因,

我都忘了,也记不起

我曾枕到天明的手臂;

可是今夜的雨充盈着幽灵,

叹息着轻敲草叶,倾听回应,

安静的疼痛在我心里激起

因那些遗忘了的少年

再不会午夜时转身将我轻唤。

恰似那棵孤独的树矗立在冬天,

也不知晓鸟儿一只只消失,

然而知道它的枝桠比以前更加默然:

我无法言说那些来去匆匆的爱情,

我只知道我的心里夏天在歌唱

歌声持续了片刻,然后停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