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由心生哦弥陀佛

(2015-04-07 20:46:02) 下一个
(2015-04-07 16:56:37)

一下一个
网上看到一个面相,研究了一番。这人戴着一副墨镜,轮廓分明,神情严肃有余,紧闭的双唇嘴角下垂已成定势。还戴着一顶草帽。

这应该是一张真实心境的照片。不是为了给谁看,碰巧给看到了。分析一下:

艺术处理,是为了遮掩细节。

带上墨镜,是不愿意别人看见他的眼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门户紧闭,谁也进不去。

头戴草帽,联想到的是古代帝王的面前坠着的流苏。帝王不想别人看见他的情绪波动,故而用流苏遮掩。艺术处理、黑眼镜和草帽看到的是同一个符号:遮掩。

他想遮掩什么?有什么需要遮掩?

我时常坐着看行人,发现一些戴墨镜的男性都有窥视衣着暴露的女性的行为,无一例外。

不过这位草帽兄戴着墨镜和草帽,想必不是为了窥视美女的肉色。

他有其他的意图。这是我从他播放的两则音乐解读出来的信息。这种手法两年前我用过一次,不过不是两支曲子。所以我一看就明白。

结合他的网名,颇有欲望不满足之嫌,这就能够很好的为他紧闭的双唇和下垂的嘴角做注解了。

我猜测他是我看到的另外几个很阳光的马甲的主人。令人唏嘘不已的是,经年的时光之刀在他脸上留下的是如此令人不安的一个情绪符号。

他的内心安宁吗?我狗拿耗子的想到。一点看不出。

由此又联想到笑坛的名称:难得一笑,背后是压力山大。哦弥陀佛。

人生不过两万多天,计较的太多了和自己过不去。不过就是一场游戏。

哥们儿,笑一个,说,茄 ———— 子,啪。














外一篇:放下屠刀不为成佛


谁都知道这句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几年前我曾经说过这句话“那屠刀不在你手上,在你心里。”那是我在网上给踢的头破血流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尼采有句话,原话记不清了,大概意思是说,当你征服魔鬼的时候,别把自己也变成魔鬼,那样整个事情就意义不复存在了。

中国文化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淘汰文化,虽然有着冠冕堂皇的仁义道德几千年的文化遗产,但是因为失却法律的基础,从而道德被虚伪化,没有一丝保护弱者的文化运行机制。

所以可以指鹿为马,可以黑白颠倒,连最起码的美丑对错的秩序都没有了,最优秀的反而被淘汰了。后果就不必赘言。

记得年轻时读过的马克思说的一句话,大意是说,历史总是和人们开玩笑,殖民主义也没料到自己想打开这扇门,却错开了另一扇门之类的意思。这其实是人性最终的胜利,并不是什么主义之争得胜利。

如此,我们幸也不幸的在异国他乡感受由另外一种强势文明所带来的利益。但是这种文明之所以强势,并不是打哈哈老好人出来的。虽然meritocracy从来没有成为一个主义,但是这个社会对于merit是相当重视的。是一个相当理性的社会。性和提拔起码在公开的选拔体制内是被排除的。

因为这样的理性,所以有了他们强势辉煌的文明。当然享受这种文明的利益不是免费的。

中国从这个意义上说,还处在非常原始的淘汰机制阶段,这无疑是压抑了一半人口的智慧。

毛泽东怎么说不是一般常人,他说的“妇女能顶半边天”掷地铿然有声。现如今二奶三奶小蜜的甚嚣尘上,女人不以作小三为耻反而以此荣,若隐若现的承认自己是第三者,这无疑是一种不但是道德而且是文化意义上的倒退。

道理很简单:男人之间的竞争不是靠性贿赂上位的。就一句话:凭什么你裤子一脱就爬到别人的头上了。凭什么脑门子要听从性器官的指挥?!




我不幸的会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没有意思拓展,只是一些断想,文艺点叫思想的火花。

我啥也不是。如果有人对我说,你算个什么屁?我会很认真的回复:是的,我屁都不是,谢谢您看得起我跟我说话。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

任何人一脚都可以踩死我。我却奇迹的活到今天。感恩生命。但是我对自己的生命缺乏一些基本的安全感。我每天都会有匿名电话的骚扰,有时是轰炸式的。我还被人盯梢过几次。

活一天是一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妈妈说,人善心宽活得舒坦。我一直都是自娱自乐的活了几十年,从来没跟任何人争执过。

不过我还是要记得奶奶对我的忠告:你不拿出点架子来别人会欺负你。是的,我不喜欢端着。不过那也不是学不来的绝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