蒞霖小筑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
正文

Dubrovnik 的雨夜惊魂

(2015-03-19 09:33:07) 下一个


以前旅行的时候,我总是订酒店,尤其是有了小孩以后,除了吃还要看一下住的环境,星级和服务。但是每一个从欧洲回来的人都说应该试试那里的B&B所以这次大着胆子订了几处。Dubrovnik 就是其中的一处,其实住得还是比规规矩矩的酒店房间有人情味。但是酒店一般都坐落在比较方便的街区,而民宿就没准了,


DUBROVNIK 的城市特点像梯田一样,老城区在第一层,依次向上展开,每一层都是陡峭的上坡,有多陡呢?一般一层要走四段台阶,每一段有大约三到四十级,我们刚到市区时,停在超市买水和杂物,出来时,一个老太太拎着一包菜要搭车回家,我觉得很奇怪,听她的门牌号好像很近,我从中国来的,本来乱七八糟的事儿听得就多,而她岁数又不是太大,害得我五分钟的路提心吊胆,怕好心被人坑。两天以后,我就习以为常了。试想一下,你炒着菜没了酱油,在中国下楼就买一瓶,在这儿,对不起,你要上下至少两百多像长城那样的台阶,再加上亚细亚海暴晒的太阳,难怪走在街上的大部分人都是古铜色的帅哥美女,身材棒极了!当然如果开车的话,就全是弯弯曲曲的盘山路,路的两边还停满了车,在美国开习惯了,这还真是一种考验。


话说我们头一天坐缆车上了DUBROVNIK 的山上,景色优美,任何角度都是绝美的明信片,应该就是这个旅游城市魅力之所在了。然后就发现有的人是从山后的一条小路开车上来的,于是高高兴兴地订了山顶的餐厅,决定明天从山后开上来。第二天一大早,也就630左右,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了,我们在老城里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因为都是游客,所以价钱也和纽约上城区差不多。房东强烈推荐了三个最近的小岛,我们挑了最近的一个,单程大约45分钟,这个小岛挺有意思,除了泊船的港口外,四周都是天体浴场,人们三三两两的摊在大石上,悠哉游哉,这才注意到好像亚细亚海都是没沙滩的。你说这房东,没看到我们带着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吗! 绕着小岛走过去,四个人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不太适应,老公和女儿们见怪不怪,面色坦然。小岛中间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植物园,据说有上百种稀世珍草,但是在一百度的高温之下,全都蔫头蔫脑的,在我看来没甚区别,远没有一瓶冰镇的可口可乐更吸引人。在这里我喝到了平生最贵的可乐,三欧元一瓶!我除了水,一般都不喝别的饮料,但在这个安逸酷热的世外桃源,很有必要来点冰凉的咖啡因清醒一下。


从小岛回来,向头天预定的山顶餐厅开去,不知道怎样输入这条小道,老公只能凭记忆猜着开,绕了N多圈,转了N多弯,经过了N条羊肠小路,我们自豪的到达了山顶,坐在山顶的餐厅平台上,四周的烛光和鲜花映得人人脸上都有一层莹莹的流光。天空中淅沥沥的下起雨来,击打在酷热的地面上,一层层的白雾冉冉升起,与山下的万家灯火,波光潋滟的海面,似有似无的音乐相称,仿若传说中的海市蜃楼,一时间大家都被这美景感染了,吃的什么也记不大起来了。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这里,人一下就从天堂回到了人间,GPS可不管哪条路好走,哪条路不好走,一直固执的重复着一条条窄锝不行的小路,小雨下得时紧时慢,白雾一团团迎着车灯散开来,两侧的车灯一直滴滴的叫着,提醒我们离两边都太近。事后我想要是我开的话,就只能停在那里等人帮忙,因为爱谁谁,车停在中间的话,连一个成人都几乎挤不过去。最后车终于实在挤不过去了,又在滴滴的叫声中倒退到相对宽敞的岔路口,这回GPS再念什么我们也不信了,自己慢慢的摸索着下山的路,明明可以看到下面的主路了,但是天黑雾大,盘山路一边又是悬岩,总是错过那仅有的小岔口。我正想着这可咋整呀,就觉得老公蹭的一踩油门就冲了下去,那瞬间就像电影“末路狂花”的结尾,从悬岩上飘向空中。实际上脑子里当时是空白的,没有任何这个那个的闪光思想。还好这是那个通向主道的小出口。虽然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但我印证了: 如果我老公不是做现在的工作,应该可以是一个不错的出租司机,我反正都是饿不死的!当然了,有可能被他吓死!


见缝插针的停车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开得特差的人,在中国连碰都不敢碰。很羡慕你可以坐火车去你想看的地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间接夸丈夫开车开得好啊。我学开车的时候就要求自己能有出租司机的细心很胆量,以备将来没饭吃的时候去开出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