蒞霖小筑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
正文

维也纳的牛肉汤锅

(2015-03-11 19:23:40) 下一个


我们这次一共在维也纳待三天,当然不能错过坛子里大侠们强烈推荐的牛肉汤锅,因为一直吃饭时间没准,所以没事先定位,逛完茜茜博物馆,兴之所至,顺顺利利的找到最近的一家,一看表:五点,比正常饭点还是早一点的吧?于是进去碰运气,一进门就看见里面已经挤挤的坐满了吃饭的人,真是名不虚传呀!我都想转身出去了,但既然来啦,还是订个位吧,这时一个waiter 笑眯眯得问我们介不介意“拼台”,因为有一个大桌临时取消了定位。看着又饿又累精疲力尽的一家大小,我赶紧说:“不介意,不介意。心想“我们真的就是纯吃饭。大哥,你要不要问问别人介意不介意跟我们搭台呀?


餐馆坐落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里面算是很宽敞的了,但是桌子排得那是相当的密,转个身都难。六个座位我们占了四个,旁边紧挨着的是一对刚刚约会的俊男美女。因为实在是太近了,我的肩膀可以碰到那个女的,所以一边拼命挤里面的小女儿,一面点头打招呼。人家已经点完了,waiter 正在开酒。我们是彻头彻尾的吃货,点了两个汤锅,一份香草鳕鱼pasta,一份海鲜沙拉还有它们的招牌甜点。牛肉锅汤清肉嫩,对我来说有点小咸,老公和孩子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四周的人们看起来都在忙着交流,只有我们一家专心对付面前的食物。等甜点的时候,才发现旁边的这一对还没喝完第一杯酒!我们是快了点儿,但他们也恁的慢了吧?这么珍贵的座位,怎么也得再坐会儿,肚子里有存货了,我的八卦之心随之而来,稍稍转移了一点点注意力,就听到他们在用生涩的英语交流,有时单词不大明白,还要在餐巾纸上写一下,大致上女的自我陈述:“我喜欢漂亮衣服,珠宝和包……”. 男的一直微笑着,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不想听懂,我要用十二分的意志力控制着自己没大力点头附和:”我也是,我也是!”.


甜点吃完了,两杯杏汁也已比平常慢四倍的速度喝完了,但是满堂的客人只有陆续进来的,没有离开的,实在是应该努力坐着,但实在是坐不住了,一会听听邻座这相遇初期毫无营养的对话,一会瞪着眼睛实地观摩了正对面挂着的hermes 包包,孩子们吃饱了惦记着出去接着逛,我们两个老夫老妻的,一举手一投足就知道对方想什么,找不出啥借口可以像别人那样滔滔不绝,只好硬着头皮结账走人,账单拿来一看,每个人5欧的座位费,觉得这也太便宜了,这人们都不走,人家没法翻台,可不得加点额外的吗?又一想:”得,亏了,我们应该使劲坐着,或者打会儿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走南闯北了许多年,终于可以慢慢坐下来,向你学习,写点东西,娱入欲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喝你说的那个杏汁,小时候就很喜欢吃杏。
博文写几年后会觉得原来是给自己写的,回头看看很有趣。
坚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