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的盘山公路上做一回女汉子

(2017-04-21 07:03:30) 下一个


 约翰·丹佛《山村的路,带我回家》
 

 ~~~~~
 

生活中认识我的人,都不会把我描述成女汉子。但我有个女汉子的爱好:开车。


不喜欢在拥挤的城市马路上开车,而是在野外、乡下、山里。高速公路图个爽,乡间小路图个浪漫。

老公恰恰爱把开车权掌握在自己手里,除非我单独出门,否则我想爽一回就得低声下气地申请,一般还得不到批准。

有一次我们在北卡州度假,老公想借机去看望一下西弗吉尼亚州的朋友,就决定开车过去。路上需经过US-19号公路。(网图)


机会来了:老公闹头痛,我顺理成章接过了方向盘。我让他闭上眼睛养养神,他说,你开盘山路,我哪里能安心休息?我就把相机递给他:不睡,就给我拍照吧。

US-19在西弗吉尼亚境内,连接州际公路I-79和I-77。
 

 

这里是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一部分,山势不算险峻,但公路盘绕得厉害,风景也很好,让我想起乡村歌手约翰·丹佛《乡村的路》里唱到的大山妈妈。他唱的就是西弗吉尼亚。

 

 
起了个大早出发,太阳刚刚升起来:
 
进入西弗吉尼亚州:


进入US-19,投入大山妈妈的环抱: 
 
天变脸了:
 
山上有积雪:



 
 
挺累的,一边开车,一边还要看风景 、指挥老公拍照。

要经过两个隧道:

 



 
过了山顶,连续近十公里的下坡路,公路上有很多庞大的货运车,要是刹车失控,那是不可想象的。所以特别在路边造了一个上坡的Runaway ramp,失去控制的货运车可以开上去,利用阻力和地心吸引力就可以停下来了。

 

 

这里还有一个:

 

注意到没有,大部分时间我是在快车道上的。很喜欢这种 on the road 的自由感觉,爽!

吓人的时候也有,那就是前后左右被四辆巨大的货运车包围,它们和我的速度相同,感觉就像在一个高速前进的大箱子里开车,轰轰隆隆,四面楚歌,天昏地暗。这时候两只手抓紧方向盘,手心出汗,手指骨绷得发白,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这个扣人心弦的状况延续了整整十分钟,终于,慢车道上的那辆货运车离开了高速,右边豁然开朗,能见天日了。有个空隙了,我才得以突围,大松一口气!

开过这座桥:

 

桥下是新河谷(New River Gorge):


新河谷是一个国家公园,我们停车,上洗手间、伸展一下腿脚、参观一下访客中心的展览。700多级台阶可以走下去:


 
这是全世界最长的单拱钢桥,1977年建成:





 
春夏,不少人专门到这里来激浪漂流(网图):





 
还有人来此攀岩(网图):

回北卡州的路上仍然经过US-19,这回老公头不痛了,夺回方向盘,掌握驾驶权,短暂的女汉子生涯到此结束。但天气很差,有浓雾:
 

后来下起了瓢泼大雨:

水、水,到处是水:

 
这种恶劣天气,还有人搬房子。这是工厂里装配好的简易房子,包装还没拆呢,运到后放在地基上就行了:
 

怎么都在下雨天搬房子?这是把一幢现有的旧房子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

雨停了,就要出山了!

我们去西弗吉尼亚时是初春。这是夏天的样子(网图):

 


这是秋天的景色(网图):



照片鸣谢:老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是女汉子?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那里我开过好几次,道路很繁忙的,但很安全。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收藏此文,经常看看,我们互相激励啊!荔枝照片拍得也好,谢谢分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厉害!佩服荔枝!我开车不行,能不开绝对不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羊宫' 的评论 :

哈,来了个认真的。理论上是如此,但实践中,像这种车流不断的路段,慢车道和超车道其实是一样的。你不可能每次超过一辆货车就回到慢车道上,因为不断有货运车,不断要超。如你不想跟在货车后面,只能在超车道上开。在车道之间来回穿梭,不但危险,而且警察也不喜欢的。

得瑟的不是在哪条车道上开,而是在在野外开车的自由感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就在想你呢,知道你也喜欢开车。US-19 在西弗州那一段也有交通灯,凡是盘山的路段都是双向分开的,所以还比较安全。你们宾州南部我也开过,也是山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有点紧张,脑子要清楚 :) 问好南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的,大坡加上盘绕,一刻也不得松懈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我平时高速开得较多,也有点锻炼出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其实路况还好,只要天气不要太坏,货运车不要太多。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快车道这种东西,只有超车道和行车道。不超车的时候在超车道上开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别得瑟了。当然这种情况绝大多数时间警察都是视而不见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和你一样喜欢开车。也喜欢跑高速。我也开19号公路,只不过是宾州路段。19号公路在宾州段多是对行道,还要过小城,有红绿灯。谢谢你介绍西佛州路段,看你的照片多是分道大高速,这样比较好开。以后争取开一次。问好荔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女汉子!高速公路还好,盘山公路真的要十足精神,精神可加!: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开盘山路我最怕大坡。
坐荔枝车上,听John Denver,回家看妈妈,这感觉好极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斯文的荔枝也有女汉子的一面呀,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West Virginia的高速不好开,赞女汉子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呵,这下好了,女汉子出名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想让我撞崖呀,这种情况下开车只能听莫扎特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也喜欢这歌,你是不是在国内就听过的?80年代有很多大学都流行丹佛的乡村歌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是,这首歌让我感动。你们麻州冬天开车也很怕人的,要小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女汉子,哈哈!荔枝威猛,赞一个!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直路放进行曲,弯路放圆舞曲,要反了,就有些麻烦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分享这首我非常喜欢的jone Denver 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好图美文!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也超喜欢约翰·丹佛《乡村的路》, 每次听都感动得想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真棒,真女汉子。 我恐高,路痴,以前晚上在大雨中开车就是你描述的那样,满手是汗,回家人都软了。超喜欢你的照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加拿大真没有长隧道啊,可能山区不多。在隧道里不大爽,有被困住的感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敢在开盘山公路上开车,真称得上是女汉子,为荔枝点赞!我出门从不开车,不愿开生路。图中那长长的隧道只在美国见过,在隧道里手机就失去了信号,在加拿大还没有见过。祝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不是,朋友在山里有房子,真正的大山妈妈。思韵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以后也从老公手里接过方向盘来,比坐在副座上爽多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主要是有种 free spirit 的感觉。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开车的时候没经验,是很吓人的呀,菲儿现在胆子一定大多了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是去摩根城吗?环山路上漂泼大雨真吓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其实没啥厉害的,有些事情心里事先害怕,就真的害怕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开高速只要不堵车,很开心的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多开开技术就会进步了。那个山区如果大货运车不多的话,开起来是很舒服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有时也会晕车,特别是在市区,一停一停的。但自己开车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晕,可见晕车有点心理作用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来塞。在约翰·丹佛的"故乡的路"陪伴下,飞驶在西弗结尼亚的路上,浪漫极了!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爱开车的女人都比较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荔枝真是个女汉子!

我刚学会车的时候领导就让我开去加拿大,也是左右都是车,还修路,我什么也看不见,就往前开,想这回没命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厉害啊!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威武!佩服喜欢开盘山公路跑高速路的女汉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荔枝好酷!我开车就比较菜,虽然最近长进了一些。一说西弗吉尼亚就让我想起《饥饿游戏》里的disctrict 12,觉得那个district就是照着西弗吉尼亚写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佩服能开盘山公路的女汉子,荔枝超棒!

我自己开车技术很差,而且晕高,开那种盘旋向上的立交桥都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