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自述(二):弟弟小时候

(2016-01-07 13:10:44) 下一个

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猫,吃吃,睡睡,看看后院的鸟,日子过得悠哉悠哉。我最爱清静,不要别的动物来打搅我,我的人类家庭都很理解。

但有一天,家里新添了一只动物,颜色和我差不多,形状也差不多,但尺寸很小。他们叫它“小猫”,后来又给他取个名字叫“稻米糯”。他成天在妈妈书房的沙发上睡觉。

 

我故意弄出点声音,看他有什么反应。这就是他的反应:

 

也有醒着的时候,跟我去看后院的松鼠和鸟。他怎么这么小呢?到底是不是一只猫哇?

 

过了一个多星期,他胆子大了些,敢和我睡一张床了。我还是有点顾忌,保持一定距离吧。

 

有一天,我在这个猫咪观望台上静坐,弟弟也跳上来了。吓我一跳,这么小,也能跳这么高?我就靠边让让吧。

 

他倒好,客气当福气,就在那里坐下了。我没办法,只好和他分享个人空间。

 

现在想来,弟弟小时候还是很可爱的,不过我还是不能肯定他是一只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开爱了,本来是来盗猫的,算了,当我没来,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红豆掌 ...... 看来linmiu 对猫咪很有鉴赏能力。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经典照片也收藏了,最绝妙的是它那温柔的红豆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哈哈,Linmiu 太好玩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白鼻子、黑鼻子,姐弟俩倒是老辨认。
第三张的眼神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烟视媚行。
最后一张是很棒的艺术照,有超模的风范和冷艳,应挂在墙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照片太可爱了,好拍!稻米糯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