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2) - 初一时的女友

(2015-11-06 09:28:30) 下一个

上初一时,我与静前后座。静爱呵呵地笑,那笑声能让人卸下武装。她看起来秀气,牙齿白而整齐。
那时,我们都自带午餐,饭后,我们几个女生会一起到街上买些小零食包括瓜子,花生,大红枣儿等。 我从没有零花钱,因为那是"资产阶级小姐作风"。 静每次买两份,偷偷塞给我一份,从不让别人看到。我因此没有丢面子,内心很感激她。初一快结束时,爸爸被调到另一个城市。搬走时,人生第一次尝到了生离的滋味,那种失落感致使我以后多年不愿主动交朋友。再与静见面,是我在另一个城市读研时,她已出落得美丽大方。

来美后,学习工作搬家然后生小孩儿。生产带来了各种病痛包括非常严重的忧郁症。一天晚上,想自我了断时,我的身子重重的,动弹不了。哭着睡去时,梦中见到了静,她白皙的皮肤,长长的头发。我们抱在一起,高兴地跳着。梦醒时是早上五点。梦里的一切是那么清晰,真实。我拿起电话打给静,被告知号码是错的。我马上给妈妈打了电话,还未开口,妈妈就急促地说,你还记得你小时的朋友静吗?她急着找你!妈妈把静留下的电话给我,我拨过去,错号! (我妈耳聋,把1听成了7)。我开始翻找国内人的联系电话,没有人认识静。当看到姥爷电话时,不知为什么拨了他的电话。那是我人生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姥爷通电话。他急切地说,一位小时候的女同学在找我。先生劝我尽早回国见静。

终于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她。她竟与我梦中的静一模一样!当静在厨房开始忙活时,她先生告诉我,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静天天梦到我,她快疯了。她想尽办法找到了我妈妈和姥爷(妈妈和姥爷生活在不同的城市)。那次与静的会面给我带来的解脱是从未想到的。

静,我们初中相识,相知不到一年就分离了,虽然我们异地相隔,但从未彼此相忘。在此写下小文来纪念我们的友谊。因为有你,我生命的旅程不孤单。谢谢你!

这是当年回国时见到的静。她与我梦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贴这张照经过她的首肯)

 

后续:2016年的某一天,我早上起来无缘无故地想哭。白天做事完全不能集中,脑子好像不是我的。眼前的世界是灰色的,一片荒芜。任何事情都失去了意义。感觉好像走在阳光大道时突然跌入万丈深渊。那种痛彻心扉的痛苦,孤独和无助常人无法想象和理解。那种溺水者的挣扎和被世界抛弃的恐惧遍布整个身心。我知道这次可能是更年导致。以前有产后抑郁症时吃过抗抑郁药,有副作用,头总是晕乎乎的,还令我发胖。这次我决定挺过来。过了几个月地狱般令人煎熬的日子,实在扛不下去了,我去看了医生,她开了Zoloft , 她一再叮嘱必须天天按时吃,4-6周后会开始起作用。我吃到第四天,那天早上天还麻麻黑,我起来去解手(因为有失眠,我如厕从不开灯),洗手间突然万丈光芒,那种光很刺眼,当时我的脑子闪现“My Chains are gone".  这件事发生后,我把Zoloft扔到了垃圾箱,再没有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