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南

一位喜爱琴棋诗书画联茶花,生活在世外桃源的凡夫俗子一枚
个人资料
正文

抹茶红豆,全麦椰蓉、提子种子包(抹茶系列29)

(2020-12-18 11:49:04) 下一个

 

今日,有老友问,怎么好久不见你分享美食了?其实,手机早已满满的,随时随地都可以分享它二、三十集。所以,答应翻出来看看。这一集分享的抹茶美食其实早在七月份就有做,只是琐事缠身,无暇兼顾。

 

怪疫情?怪孩子们又都在家里上课?怪今年的冬天不够冷?

 

哈哈哈,俺这大半年的,几乎每天都忙于一日三餐,加上俺那小丑丫头,特别的粘人。她一天到晚都喜欢缠着我,简直和俺小时候一模一样,十足的“跟屁虫”。时不时她就会跑过来让我背她,陪她做某个好玩的游戏(诸如美拍之类),也会给我按摩按摩肩膀,或者突然过来敲打敲打我的背,冷不丁用她不同的毛绒玩具亲我,抑或自己亲亲我,说上好几遍百听不厌的“I Love UI Love U 2I Love U 10000......”,乐此不疲,????。哪怕我上班,她也不停的来电话问安,再不就是分享她的各种作品,她的世界,她的快乐,也提醒我别忘记做各种她喜欢的美食、、、、、、搞到俺几乎无法“真正安静”下来!(抓狂)

 

所以嘛,总觉得脑子已经塞的满满的(虽然被先生唤做“洋灰脑子”),俺就像“日理万机”的大人物一样,还有好多的“天下大事”(光写字的清单就已经两大页)需要完成、、、、、、不切实际的希望能有一个机器人小秘书替俺去完成博客。别笑!“九章”都有了,今后的世界,可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喔????

 

说实在的,不知何故,对于过去的俺,写博客那是很轻松、享受的一件事情,从没觉得浪费时间。但对于现在的俺就不同了。窃以为,真的好浪费时间咯????、、、、、、你说,不写吧心痒,人有时候是需要一个与世界沟通的渠道的。不奢望千年以后的人们赞赏我美好的分享,倒是很想为自己留个念想罢了。当然,写吧,又木有大把的时间可供支配,很为难欸。最后不为难自己了,和自己和解,能做多少就多少吧。

 

这一年,除了与家人外出到大烟山(第N次)、田纳西、南北卡旅游之外,除了上班、运动、偶尔购买生活用品之外,几乎足不出户,孤陋寡闻。宅家也闹事情,网络购物折腾来折腾去的。还有,好好买来新电脑,写了几万字的文章被孩子换界面(guest)。我从来不关机,竟然有一天心血来潮做了一个追悔莫及的动作------turn off。稀里煳涂的俺怎么一直就没有醒悟过来,自己原来一直都在一个错误的页面耕耘着重要的文章,哪怕你备份那也是无济于事,早晚出问题,这不兀自还是把草稿、备份全给错删了嘛,只剩一个提纲孤零零在另一个主界面。不过早出问题好过晚出问题。无权责怪无辜的孩子,谁让你不告诉密码?最后,搞到自己灰头灰脸,根本提不起重写的劲头(捂脸)????,只得争取以后等心情好了再努力了。发生这种“掉链子”的事情其实已不止一次,虽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大大咧咧的我旧习难改。生活就是这样,既有让人欢欣、鼓舞的时候,也有使你无奈、头痛的时候。

 

不怕你们笑话,俺老去一家爱因斯坦兄弟百吉饼(Bagel)连锁面包店,是不是想把自己吃聪明点我不知道哈(捂脸)。很喜欢一款叫power protein bagel[玫瑰],本打算将下面这款全麦提子种子面包做成那款能量蛋白百吉饼,又担心水煮面团失手,稳妥起见,只得将其列入以后的计划了。

 

忙碌起来的我,似乎“讲究”成了“将就”,细心成了粗心,忙中出错是常有的,耐心似乎更是大打折扣的。

 

俺的这种情况是不是代表了海外一小部分家庭煮妇目前的生活状态呢?好在我非常勤奋,喜欢自己牙缝里挤时间,胼手胝足,喜欢并享受那种“停不下来,连轴转”的感觉。除了爱好美食,也不忘其他爱好。三个月内完成了十五次的《兰亭序》神龙本的精临,完成文征明、董其昌、赵孟頫、鲜于枢等大家的作品甚多。自我赶脚:甚好!

 

绝大部分情形,人们总把幸福解读为“有”,拿那些物质条件来衡量,有权、有钱、有车、有房等。其实,幸福是“无”。无忧、无愁、无恨、无悔、无病、无灾。和那些经历了失业、痛失亲友的人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是不是更应当珍惜、知足,并心存大大的感恩呢?

 

感谢老天赐福我们,用他们的光芒照耀着大家,共度时艰????

 

不过幸福感还是让人很晕乎的,真是“看不起”自己,“鄙视”一下,“生在福中不知福”@@!等将来孩子们都出去念书了,俺一定又会从一名唠叨的中年老阿姨成为那个责怪自己的空巢小老太太的。这分明就是“幸福的抱怨”,明摆的就是又“凡尔赛”了哈?!(傻笑)

 

到了年底,本该是俺习惯性的涂鸦、写总结的时间,可到现在都理不出头绪来,就连这款简单的抹茶美食,俺也把具体的比例忘得一干二净。不知道看图的你们是不是可以用聪明的大脑袋琢磨出个大概?哈哈哈,其实,享受制作的过程最重要,在Youtube上有的是,大家有心可以去找找哈。

 

明天,孩子们放假的第一天,俺终于又迎来睡大懒觉、不受“干扰”的大段个人时间,看看是否可以多分享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谢谢谬赞鼓励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字不错。配上美食,画龙点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