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四五 大单来了

(2023-07-02 21:52:19) 下一个

预算还没做完,一个大订单来了。这是公司合并后第一个大单,和其他几十万订单相比,四百万是个天文数字了。德克给所有员工发了通知,很是高兴。然后就开始大张旗鼓的招人。
增加了销售额增加了相应成本,霭青的预算就要重新调整,如何调整,根据查尔斯的建议,霭青找到忒乐。
每次见到忒乐,都让霭青联想到电影Die Hard虎胆龙威二里面那个炸机场的反角,精瘦,皮包着肌肉那种,寸头,当兵的标准寸头,忒乐的父亲是军官,从小严格的教育,当然脸上没有反角的那种邪恶。
办公室墙上有不少油画作品摄影作品,后来霭青得知是忒乐的创作,见面就夸讲,“特别喜欢那幅红黑的油画,用色大胆。”
“谢谢你喜欢,”忒乐指着那幅画,就挂在霭青办公室外墙,“这是我年轻时候的作品,家用涂墙的油漆,不是帆布,是画在床单上的。”
“噢,就像那谁,”霭青想起来,“Pollock?”
Jackson Pollock是个美国抽象派画家,用家用油漆作画,先是泼漆,后来用刷子甩,据说原作一幅价值几亿。霭青自认没啥艺术细胞,不知道怎么欣赏Pollock的画,太乱太暗。
“Jackson Pollock,”忒乐知道全名,“我是曾经学他的风格,你很厉害呀。”
霭青没想到蒙对了,她只是记得用家用油漆作画只有那么一个人,“德克办公室的那幅很像啊。”
没错,那幅以黄棕黑为主色调的油画确实是Pollock风格。
不过她是真喜欢门外的红黑作品,“红色是我喜欢的颜色,这幅很入我眼。忒乐,你很有才华呀。”
“我曾经梦想当个画家,”忒乐护撸了一下自己的寸头,“我爸不容许。现在想想他是对的,我当画家养不起自己的。”
不只是养活自己的问题,恐怕就没有老婆孩子了。忒乐的老婆也在公司上班,俩人有个八岁的女儿,忒乐宝贝的不得了。
所以不要讲太多的艺术,还是谈工作吧。
“就拿这个新合同来说吧,”忒乐解释,“先期是临床部门最忙,联系医生,招收病人,当然项目经理从头到尾都在参与,同时建立数据库,等收集到临床数据后,数据部门审查,统计部门编写程序,这是中期,后期则是写报告。”
到了现在,霭青已经从各个部门了解到一点点情况,对忒乐所说就不像一头雾水,“你解释的非常清楚,新合同里对几大部门有分别的合同金额,对我做预算很有帮助,谢谢你啦。”
忒乐是主要创始人之一,合并前是CEO,现在却是与查尔斯分管临床部门,尤其这个新的大订单是由查尔斯主管,不喜欢八卦的霭青也琢磨忒乐的心理。
“我很grateful感激,”忒乐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和阿诺一起十几年,做过不少项目,不少投资,阿克西成为今天是阿诺敏锐的投资眼光,我相信阿诺。”
类似的话查尔斯也讲过,看来他们对阿诺非常的依赖和崇拜,阿诺是背后的主心骨,忒乐,查尔斯,大卫是三个在前面做项目挣钱,由阿诺管理。
霭青在红石给亿万富翁管账,可并不知道具体业务,这么多年过去,福布斯富豪榜上的排名又有了提升,那可不是几百万几千万的增加,道理说的容易,什么钱生钱,什么剥削,什么运气,那有钱的人多了,红石的老板怎么做到稳赢的呢?
阿诺当然不能和红石相比,但也是几千万的身家的人,现在是近距离观察学习的机会吧。
预算递给阿诺,马上泼了冷水,“我也不知道有多准确,不准确那就没什么真正意义。”
霭青说不上是不是失望,毕竟她是花了不少时间才做出来的,不过阿诺是对的,阿克西的经营模式和以前的公司比如格林多完全不一样,格林多那种软件开发创始公司,前几年是没有营业额的,预算就是软件开发工程师,变化不大,预算简直不能再容易了。
阿克西则随时都在变化,新的合同进来要重新调整预算,如果情况好的话,不到一个月就得调整,谁能跟的上这个步骤?想容易也行,每月平均计算,那不是很不准确,确实没有什么意义。
“我再想想怎么进一步完善计算方法,更准确一些?”
“我没意见,现在既然是德克需要,你给他吧。”
德克倒没说什么,问了两个问题,接受了预算,同时要求阿诺和霭青每星期和他见面,汇报财务状况。
会计的工作周期性很强,每个月初是汇总所有员工的作息时间表,按客户和项目制作发票,交给各主管审核批准,寄发给客户。然后再按时间表来计算员工工资,月中发一次,月底发一次,临时工的工资则都是月底发放,供应商的付款每月两次,然后月初如有需要再去催账。这是主要工作,每月重复,之间则是解决各种各样来自各个不同方面的需求和问题。
霭青喜欢这种有规律的工作,到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很容易分清轻重缓急。每星期的例会也都是提前安排好,忙而不乱。唯一无法控制的就是通尼随意的串门聊天。
“忙着呢?”通尼也不等霭青回答,坐到她办公桌对面的椅子里,摸了摸自己花白的鬓角,“我老了。”
霭青见他目光看着自己身后,扭头一看,通尼在看他自己在玻璃窗上的映像。
办公楼一侧紧邻一个高尔夫球场,冬天天短,五点不到就黑了,球场上没有灯光,从窗户向外看去,漆黑一片,室内的人的影像倒是看的清清楚楚。
真是闲的没事儿?霭青笑着摇头,手头上的事情留到明天吧。
“我跟你说过吗?史提文被军校录取了。”
“真的?那太好了。”霭青只是听丽说过他们的长子要申请海军军官学校,“恭喜恭喜。”
军官学校的录取率是百分之八,那是非常严格的。首先是学习成绩要好,然后身体要好,并且要有众议员的推荐。
“少操心一笔学费。”通尼非常的坦诚。海军学院是没有学费的,但毕业之后要服务五年。
霭青心里叹口气,这是赶上和平时代,不用担心孩子被送上前线,否则为了省钱丢了性命,做家长的怎么过的了这个坎儿。
“你会鼓励老二也去军校吗?”霭青知道家中老大的影响,弟弟可能也会有样学样,老二丹尼两年后高中毕业。
“他想去最好啊,又省一笔学费。琳姬嘛,”琳姬和丹尼是双胞胎,普通家庭同时供两个孩子同时上大学,噢,通尼这是三个孩子同时,至少两三年,难怪能省就省,虽然通尼已经不属于普通人家了。
“琳姬就去个州立大学就可以了。”
琳姬和杰杰一样都是自闭症,如果琳姬能上大学,哪怕是州立大学,对霭青来说是极大的鼓舞,说明将来琳姬或者杰杰有自立的能力,这是她最最担心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