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女人青睐“精品”暖男

(2016-03-02 16:53:05) 下一个


最近读了一位国内节目主持人写的一篇文章《暖男》,解读当今社会的男人和女人,语言精辟,诙谐有趣,很真实。作者说女文青大概都有作死爱才子的阶段,“女人基本是在很年轻的时候才爱得动才子,觉得才华的仰慕可以超越生活中所有的血泪。终有一天,当一个男人把眼光聚焦在你身上,把你看得比他自己重要,在你习惯独立的时候还把你当孩子呵护,那是一辈子忘不了的暖意。”我对这几句感触很深,我也曾经在很年轻的时候爱过才子,那时天真的以为才华可以代替一切,但是有才华的人通常都有脾气,甚至还有一些不可理喻的偏执和自负,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暖心比才华更有价值。



如今,暖男越来越得到女性的青睐,比如黄磊,佟大为,都是公认的暖男。只是让很多男人困惑的是,同样是暖男,为什么有的能抱得美人归,有的一心想找个白富美却碰的灰头土脸,其实男人需要了解一个重要前提,女人青睐的是有能力有情趣的暖男。



当我把这些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便引来一些朋友的热烈评论,一位男性说“我们都还在你说的前提道路上摸爬滚打,跌跌幢幢,伤痕累累,今又把那栏杆从一米升到两米,让我们男儿如何是好?”一位女性说“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暖男越来越少。”其实这位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是公认的有能力的暖男,一方面事业有成,另一方面在生活中对“家里领导”绝对服从,兴趣广泛有情趣,摄影、高尔夫都玩得痴迷,出去旅行为“领导”做专职司机、拍专业美照,让太太永远有做小女人的幸福感。那位女性朋友的先生更是全能型人才,开着自己的公司,住着豪宅,而且在生活中是个超级美食家,总是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美食创意,在家中开PARTY招待朋友,自己制作的美味佳肴精致而独特,让朋友们赞不绝口。自家的后院打造的漂亮有情趣,菜园里种着各种蔬菜,想吃什么信手摘来。树上的新鲜李子做成果酱,一把豆苗也可以变成盘中美味,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让人欣赏。这位太太也是心灵手巧,声称无论工作、生活还是美食,两人都合作的很好——“Joint venture”,他们是那种在生活中花了很多心思的人。



一直认为,生活是需要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搭配,女人擅长想象,男人擅长创造,很多时候男人只要配合一下女人的想象,即可皆大欢喜。马斯洛关于人类的五个需求层次是逐层实现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在满足了温饱之后,人们开始追求精神、追求情趣,渴望尊重。我的一位生活富足的女友说,“我爱的男人一定要有Taste”。但是很多男人在忙于事业、为生活奔波的时候,却忽略了生活中情趣的重要性。就像作者分析的那样,男人们总以为他们的女人是因为他们没钱没车没房而离开他们,而事实上让女人彻底失望的往往是你不懂得赞美她,不会在她需要安全感的时候拥抱她,不懂得女人也需要自我价值的实现。


生活不怕简单,只要有心,就会有趣,只要有情,就会温馨。人生苦短,到老了我们记住的通常是那些让我们温暖的画面,冬日的暖阳,温暖的怀抱,说着暖心的话,与那个温暖有趣的人一起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能得到启发很好。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都是生活中的见闻和感想。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学了很多。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读过你的博客,人气很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段。精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群“ 里读过你的文章,很高兴这里见你,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