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悠悠情思,温馨母爱

(2016-02-14 16:32:25) 下一个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是和朋友们一起吃的饺子和年夜饭,这是来到墨尔本之后让我难忘的一顿饭,远离了故乡和亲人,却被友情温暖着。有的人视饺子为最爱的食品,怎么吃都不会厌,它的意义在于包含的情感和记忆。

大年初二,在以前是回娘家的日子,回不了,只能打电话问候一下父母,和妈妈聊聊天,分享一下彼此的生活。有时想念虽然溢满心中,却很难说出口,不说,只是不想让听的人更加伤感,所以很多的情感只能借助于文字来自说自话。

这几天北京天气不错,妈妈说初一她和爸爸去花卉市场看花去了,还买了一些蝴蝶兰回来,那淡雅的蝴蝶兰在冬季里开得最美,惹人喜爱。有时候给家里打电话,就会听到妈妈开心地告诉我:“你爸爸养的蝴蝶兰开花了,可漂亮了!”父母都爱养花,我爱花的性情一定是遗传自她们。以前住在旧楼的时候,家里的小阳台和窗台上摆满了花盆,有君子兰、蝴蝶兰。妈妈还在楼前开垦了一块地,种了很多月季,浇水施肥,忙得不亦乐乎。我的生日是在初夏,月季开得正艳丽,妈妈会在那一天剪下几枝鲜花送给我,让我满心欢喜,那是妈妈的爱,多年之后再想起那一幕,无比温馨。

记得在北京居住时,冬日里喜欢泡一盆水仙,控制好温度,让它们在春节里开放,满屋生香,沁入心脾。书架上,养了多年的绿萝垂到地上,让我的小屋充满绿意和温馨。喜欢在冬日的暖阳中,靠在沙发上,捧本好书阅读。离开北京这几年,经常想念我那北京的小屋,温暖、雅致。

我也特别喜欢逛花卉市场,看到各种各样鲜艳的花朵,让人心情愉悦。离家不远就有一个GARDEN WORLD,喜欢在那里流连,看看这一朵,再闻闻那一朵,看到漂亮的玫瑰和茶花,就会迫不及待地买回家,然后满心欢喜地种在花园里。很多朋友们在自家后院种蔬菜,而我偏偏喜欢种花,精心呵护它们,浇水施肥,拔草除虫,就像童话中的小王子那样呵护心爱的玫瑰。好花自得有人赏,我懂得欣赏,便是它们的知己。女人如花,渴望在最美的岁月遇到知音,为其倾情绽放,无怨无悔。自从我有了自己的小花园,也经常向妈妈描述花开的美丽,分享彼此赏花的美妙心情,我还把花都拍下来,回北京探亲时给她看看。

正月初七是妈妈的生日,今年的这一天正好也是情人节。祝天下有情人都快乐,也祝我的妈妈平安健康快乐,把我心中最美的花送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幸福,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