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可爱的暖男和37度女人

(2016-01-31 21:20:39) 下一个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被称为“暖男”的男人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暖,是指情感上的暖。他们像柔和的阳光那样温暖,特点是细致、体贴、顾家,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体恤别人的情感,言语温柔贴心,打扮舒适得体,适度的谦和与低调,能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阳光男人。

 

与暖男相映成趣的是另外一种被男人喜爱的“37度女人”,这种女人,她们知书达理,体贴温柔,为人处事从不张扬。她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生活中有一颗平常心。因为她们给人这种类似体温的感觉,所以就管这种女人叫37度女人。

 

那是在北京的西门子公司医疗部工作的时候,我所在的商务部都是女性,坐在我对面的女士三十多岁,皮肤微黑,算不上漂亮,但工作能力很强,性格独立而自信。有一次她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我们都知道她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儿,亲眼见到真是名不虚传,大大的眼睛,长的很标致,有种我见犹怜的古典美,活脱脱就是一个小美人。再看她的先生,那真是一位高大英俊的男人,而且脾气温和,待人接物很得体。看的出来小女孩和爸爸很亲,始终趴在爸爸的背上,搂着爸爸的脖子起腻。据这位同事讲,她的先生经常会在女儿睡着之后,坐在女儿的床边静静地看着女儿睡熟的可爱模样,眼里溢满柔情,那是多么让人温暖和感动的情景!这个男人,深深地爱着一大一小两个女人,同事每次提到自己的先生和女儿都是一脸幸福满足的表情。

 

外企的工作紧张忙碌,但也有一些赏心悦目的风景,最让我们感到舒心的是医疗部有一些英俊可爱的工程师,他们阳光开朗、脾气温和、风趣幽默。工程师们每年去德国西门子总部培训,常常会给我们带回一些国外的巧克力,有时候我们女孩子请他们代买化妆品和香水,他们都是有求必应,圆满完成任务。公司周五晚上利用业余时间搞一些体育活动,工程师们也特别欢迎我们女性的参与,而且很耐心地做陪练。

 

公司每年都有集体外出旅行的活动,而且有个很人性化的政策是郊游可以带家属同行,因为家属的参与,也让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有几位很帅的工程师,他们的太太却不是我想象中的漂亮女人,甚至很普通,那时候我还年轻,百思不解那些姿色平平的女人身上到底有什么品质吸引了这些英俊的男人。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渐渐地懂得,女人除了美貌以外,还有很多可爱的品质,就像独具慧眼的秦王夸奖芈月的那一句——“女子的蕙质兰心比花容月貌更长久。”那些女人或许就是我们所说的让男人感到舒适的37度女人——基础的10度是健康;中间的10度是智慧;顶层的10度是美好的自信;收尾的5度是一些可爱;最后的2度是优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您这点总结得很准,我认识的两个人找的暖男,后来悲剧了,可能是她们个性里的另一面缺少碰撞。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如果男人能做好男人的职责,女人才能回归女人的本真,这样的社会才更和谐。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觉得“暖男”和“37度女人”应该和需要温暖的人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温暖更多的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其实女人在不同年龄段喜欢的男人也不同,年轻的时候欣赏有才华和个性的男人,但太有才华和个性往往很伤人。现在对生活的体会就是那种让人感觉舒服温暖的人是最好的,无论朋友还是爱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到男士们说中国女人找男人只看财力,这种现象确实挺多,似乎不好反驳什么,这也是社会价值观的体现。
可我周围的人没有一个是这样的,当年年轻时根本不注意这些,因为自己也很有能力有希望;现在人到中年,我一个闺蜜结婚不久,又是比她先生更有财力,而且她各方面条件很好。我的闺蜜们找的几乎都是暖男型的,有一份工作就可以了,因为伴侣主要是相处愉快,谁会只考虑那些硬件呢,除非是想靠婚姻实现物质翻身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暖男吗?男人不暖,造就了很多比37度多一度的中国女人,风风火火地生孩子顾家兼闯天下,于是人们都说,中国女人有三八妇女节,很三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与LZ妹妹所描述的37度女人是中国女性的两拨人,她们寻找的配偶也是中国男性中不同的人。祝37度女人都能找到慧眼识珠的暖男帅哥。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当今中国美女的首选并不是同龄的暖男,而是能让她们立刻当上阔太的中年甚至老年成功大叔。英俊暖男没有付清的房子和车子,脾气性格再好,美女们也是不会考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