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2015始于“文学城”

(2015-12-27 19:50:12) 下一个

 

匆匆,太匆匆。望着2015渐行渐远的脚步,心中有些眷恋。

 

2015,始于“文学城”,最大的收获是文学城博客。最初知道文学城网站是因为看到一位朋友转发的一篇文学城博客小文,便对这个网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从2015年3月开始在文学城建立自己的博客,至今已有10个月,有超过21万的阅读,我的散文、游记、摄影也多次在文学城首页展示,这些都源于我的辛勤耕耘和笔耕不辍。让我欣喜和感动的是,文学城有很多热情的文友给我留言,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注和温馨可爱的留言,是对文字的喜爱让我们在文学城相遇,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对生活的热爱和感受,还有很多同样来自北京的文友分享故乡北京的所见所闻,让我倍感亲切。在文学城的天地里,有诗情画意和美景佳作,也有平凡的生活和质朴的情感。

 

这两日正在阅读《灰屋顶的巴黎》,这是一本关于法国文化和巴黎生活的抒情加写意的散文,黑白的街拍摄影,略带调侃的文字,有趣有味。作者“扫舍”是一位知性优雅的女人,喜欢这样的女人,永远保持着对生活的热度,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保持着大多数人已经被生活消磨掉的理想和天真,保持着对有质地的生命的追求。

 

2015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几位资深文化圈的友人,初次在国内报刊发表自己的散文,让我一直以来的“文学梦”得以实现了小小的一角。文字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用文字记录下那些生命中值得珍惜的美好瞬间。走在文学写作的路上,我是快乐的,即便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精心浇灌,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墨尔本的艳阳和安静的田园很适合这朵花的成长。

 

除了文学,旅行也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2015初次尝试了独自一人的欧洲长旅行,挑战了我的勇气,也圆了我多年前许下的罗马假日和维也纳音乐会的心愿,距离“万水千山走遍”的梦想又近了一些。

 

2015还有珍贵的友情和相知相惜,有幸遇到一个同样热爱文字喜闻花香的性情女子,我们常常欢喜着彼此的“喜欢”,你的细腻和可爱,让我看到了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博客历史悠久,向你学习。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成就的博主,欣赏!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