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浪漫威尼斯——初遇即永恒

(2015-07-09 22:36:41) 下一个


初遇,便是永恒——如果把威尼斯比作一个情人,我第一眼就爱上了他。运气真是太好了,又是一个艳阳天。早晨乘船来到圣马可广场,运河对面是威尼斯地标建筑安康圣母大教堂。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广场右侧是总督宫和圣马可大教堂,左侧是高近100米的钟楼。广场周边是一圈精美绝伦的文艺复兴风格建筑,据说晚上亮起灯时更加金碧辉煌。广场的正面有乐队在演奏,很多游客坐在那里欣赏音乐。

















总督宫右侧就是著名的叹息桥,转身,放眼望去,朱代运河两岸的景致和建筑非常漂亮。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巷转来转去,每一个转弯处都会发现惊喜,颜色艳丽的贡德拉小船,英俊的船夫,灿烂的笑颜,这座美丽的水城已经深深印在我心中,人生有太多的初遇,有几次能成为永恒?


















次日清晨,威尼斯下起小雨,与我依依惜别,傍晚就可以到达因斯布鲁克了,感谢天公在每个城市都用阳光灿烂欢迎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威尼斯的惊艳让我难忘,有水的城市就会风情万种。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游完欧洲,走过的城市里,也最喜欢浪漫而又风情的威尼斯。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欣赏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最有魅力的城市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图,好游记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拍,威尼斯可以说是世上最上镜的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