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意大利古老之城博洛尼亚

(2015-07-09 19:40:29) 下一个


博洛尼亚位于意大利中部,距离佛罗伦萨有半小时火车路程,好运气一直伴随着我,走出博洛尼亚火车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天空蓝的醉人,古老的建筑在蓝天衬托下格外美丽。





 

我预定的B&B酒店就在最繁华的主街边上,街道两旁商店鳞次栉比。酒店的老板意大利老人真有意思,不停地说“妈妈咪呀”,因为我到的太早,他不得不赶到酒店为我开门存行李。

 






这座古城的美丽建筑比比皆是,我早已看得眼花缭乱。沿着主街往南走几百米,便来到著名的马乔列广场,街道两边有很多古老建筑正在修缮。

 




前面的投影很象钢琴键




一座古老美丽的圣殿












这里拥有全世界最美丽最长的街道拱廊,千变万化,走在街上,不用担心天公突然下雨。漫步在这些长长的拱廊里,仿佛回到中世纪。

 


 

除了著名的拱廊,博洛尼亚有一座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西班牙萨拉曼卡并称欧洲四大名校,建于1088年,至今已有九百多年历史。我慕名前来欣赏古老建筑,当我徜徉在这座大学中,外面突然下起雷阵雨,坐在花园边的木椅上欣赏雨景也别有一番情趣。

 

 







中午还是点了一份松仁意面,晚餐时终于在酒店旁边发现一家中餐馆,老板娘很和气,来碗家乡的牛肉面吧,香气扑鼻。天公真是善待我,当我把古城的大街小巷走遍,又下起大雨,回酒店休息,把昨天买的帽子和红色衣服搭配一起真是好看。

 

第二天清晨下起了雨,推开窗清新濡湿的空气扑面而来。看雨中的街景,鸽子在窗台上低吟,听一首优美的歌曲——“Fairy Tale”,旅行让易感的心更加丰富。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when will stars start to shine,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I know you are m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祝贺你!我也很喜欢这个古老之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bologna 。当年的游记得了奖,全年国家地理杂志,和2张欧洲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