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情迷佛罗伦萨

(2015-07-07 21:52:34) 下一个


佛罗伦萨——诗人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这个城市充满了梦幻般的魅力。

 

世界四大教堂之一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当我亲眼见到它,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它的美丽和壮观。这座庞大华丽的哥特式大教堂建于1296年,巨大的穹顶、钟楼,外墙是粉色、白色和绿色大理石,内部华丽的马赛克地面是一大亮点。与华丽惊艳的外部相比,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部装饰简单不失庄重,对教堂艺术及其着迷,进入教堂心随之变的安宁,那些无限向上延伸的穹顶,显示了古代建筑的神奇。










 

意大利到处是美女帅哥,连警察都很帅。街边一位美女正在摆弄相机,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的广场上,有一个三人乐队在演奏意大利风情音乐,吸引很多人驻足,大提琴、小提琴和吉他的混合演奏,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坐在旁边的石凳上享受一场免费音乐会,美妙的音乐,古老的教堂,沉醉其中久久不愿离开,直到他们演奏结束,买了一张他们的JAZZ CD,也是对这些街头艺人的感谢和赞美。

 






早晨下起了雨,只好推迟出门看微信,上几张街景以及美丽的扶桑牡丹,第一次见到黄色的。昨晚在意大利餐馆点了一份Zappa do Farro Porcini --Tuscan wheat grain with porcini mushrooms ,因为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中部的Tuscan 大区,猜想这一定是当地特色,味道果然不错。

 

知道我看景心切,雨很快就停了,阳光明媚,上午来到城区外的米开朗基罗广场,这里可以俯瞰佛罗伦萨全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在佛罗伦萨留下太多杰作,请人帮我在广场拍照留念,虽然听不懂公交车的站名,但一路有好心人指引,一位意大利帅哥居然在下车后还陪我走了一段,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在帅哥指引下,沿着狭窄的街道一路走到皮蒂宫,最初由美第奇家族修建,宫殿内有各种博物馆。一直往前走经过著名的维奇奥老桥,横跨阿诺河,这里是佛罗伦萨一处迷人的风景,也是观看日落的绝佳之地。


 

走到领主广场,有些累了,于是在广场边的一家环境优雅的餐厅点了一份简餐,红番茄配烤面包片,色香味俱全。来到意大利当然不能错过提拉米苏,这里是它的发源地,在佛罗伦萨一家甜品店里发现了它,味道极其纯正,很少有人知道它有一个特殊的含义--“请带我走”,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描述,都不可能忘记那种美味,它混合了Espresso 的微苦,蛋与糖的润,甜酒的醇,巧克力的馥郁,乳酪和鲜奶油的香,吃了它会幸福的飘飘然。每一次看见你就想带你走。

 


我真是运气好啊,当我在领主广场旁边的餐厅用餐时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很庆幸选择坐在里面,怡然自得地享用我的午餐。等我吃完午餐,雨及时停了,阳光瞬间露出笑脸,蓝天在教堂窗户上反射出美丽的湖蓝色。领主广场上有很多阳刚的雕塑,阳刚威猛的海神和大卫,在领主教堂的天井里抬头仰望一隅蓝天是不是很有意思。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浪漫的教堂,内部居然是粉色调。




今日天气晴好,有蓝天白云做背景,圣母百花大教堂更加美丽,蓝天是拍摄建筑不可缺少的因素,相映生辉!

 


我在佛罗伦萨入住的酒店坐落在一栋15世纪的宫殿内,古老的木门,旋转楼梯,旁边就是圣罗伦佐教堂和热闹的市场,位置绝佳。晚上躺在床上可以听到广场上的意大利音乐,早晨在教堂钟声中迎来新的一天,美丽动人的佛罗伦萨,让我有些不舍。昨晚逛街用半价买到一顶漂亮的帽子,浅米色搭配我的红色和粉色衣服都很和谐,意大利的小饰品非常独特漂亮,看得我爱不释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