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拥抱波西米亚风情

(2015-07-24 21:19:43) 下一个


 

 

捷克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距离布拉格170公里,乘坐Student Agency 公司大巴往返6小时,尽管路途遥远,当我看到这么美的地方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穿过小镇,蜿蜒成两个S型,将小镇拥抱怀中。童话般的小镇,若是清晨来到这里,一定能感到她的宁静,若是夕阳如画,一定能感受她的浪漫多姿。下车后,坐在我身边的帅哥带我来到游客中心,还指给我最佳观景地点,与他合影留念。

 

 














小镇中心广场上又遇到一场露天音乐会,迷人的波西米亚风情,随处可见。小镇上大部分建筑都是水景房,在小镇的大街小巷漫步,不时穿过一座又一座古朴典雅的小桥,感受伏尔塔瓦河环抱小镇的无限柔情。喜欢小镇上的漂亮建筑,形色各异,看得我眼花缭乱,对这些美丽的或古老或现代欧洲建筑总是看不够,建筑充满了耐人寻味的神奇,它们是建筑师智慧的结晶,世世代代,恒久流传。






 














小镇上矗立着巍峨的城堡,它是小镇古老悠远的标志。攀上城堡的石阶往下看,红瓦绿荫,仿佛一群红色的精灵,自由奔放地起舞,属于波西米亚的热情与浪漫,扑面而来,措不及防便融入其中。

 














 

小镇上到处是精心装饰的花朵,浪漫风情随处可见。鳞次栉比的各色店铺,展示着捷克特色手工艺品,这个古老的国家,经历过战火和纷争,如今依然美丽如初。




















在街边看到这个可爱的红色小摩托,立刻吸引了我,红色总是那样吸引眼球。在一家店里买了一个捷克特产红色水晶花瓶,又试了几款红色水晶项链,都很好,有点难以取舍,老板笑眯眯地说:“red is your color. " 与老板几番讨价还价之后,满意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一共17天,去了3个国家--意大利、奥地利和捷克。游了12个地方,一个人自由行,其中最精彩的地方是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梅尔克小镇、多瑙河瓦豪河谷和捷克的克鲁姆洛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没去过,算是补上了,这趟捷克/欧洲行,你一共去了多少天,多少地?这么深度的旅游,佩服!

照片也拍的很美,你有发现的眼光,角度构图都不错,很细腻,欣赏!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在布拉格住了3晚,距离查理大桥很近的三星酒店,每日55欧元。坐大巴去的克鲁姆洛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欧洲许多小城确实也很漂亮。旅馆不贵吧?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东欧国家的神秘和浪漫风情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片。 捷克也我想去的地方! 思美塔那, 德沃夏克的故乡.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