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因斯布鲁克——“因河上的桥”

(2015-07-12 19:23:05) 下一个



坐上火车去因斯布鲁克,一等车厢宽敞舒适。离开意大利进入奥地利之后,视野被大片的葱茏的绿色包围,完全是两种风格,意大利以古老建筑和艺术取胜,奥地利以湖光山色占优。在欧洲尤其德奥两国,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田园绵延不绝。还记得北京西门子公司的草地冬天都是绿色的,据说都是从德国运来的,漫步其中多了几分引以为傲的情怀,至今都想念那些同事和往事。

 








阳光一直追随着我,一路风景无限美好,群山叠翠、田园如画,奥地利的美景呈现在眼前,美的惊人,不断发出惊叹,同包厢的人笑容可掬的看着我的表情。傍晚时分到达因斯布鲁克,走出车站迎接我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

因斯布鲁克的温度比意大利低了很多,到站时下起下雨,凉风习习,幸好预定的经济小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很容易就找到了,奥地利的警察也非常和善。很喜欢酒店房间的装饰,落地玻璃窗,碎花窗帘和花朵图案的被子既温馨又有家居的味道,居然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夜景,意外之喜!晚上找到一家中餐馆吃了一碗鸡蛋肉丝热汤面,好香啊!



 

凌晨的雨一直不停,于是决定上午先去位于郊区瓦滕斯小镇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参观。与意大利男人的浪漫多情相比,奥地利男人的帅气带着一种高贵的气质,更是我欣赏的类型。水晶世界注定是一场视觉盛宴和对诱惑的考验,它的品牌标志就是一只高贵优雅的天鹅,美丽的水晶鞋,奢华的项链,一直喜欢这个品牌的饰品,几年前朋友曾经送我一款天鹅项链,至今珍爱有加。


水晶世界的入口以及美轮美奂的光电效果


 













美丽的水晶饰品让我眼花缭乱





水晶鞋与玫瑰花












因斯布鲁克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旁边流淌着因河,其名字在德语中的含义是“因河上的桥”。周围是白雪覆盖的山峦,沿着市中心著名的玛利亚特瑞莎大街前行,远处云雾缭绕的阿尔卑斯山呈现在眼前。城市的街道绿荫密布,干净清爽,街道两旁哥特风格的建筑鳞次栉比,黄金屋顶,宫廷教堂,皇宫,歌剧院都是小城建筑的亮点。历经
800多年历史的老城区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安娜柱









黄金屋顶













因河




离开时在火车站内部拍了一张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因斯布鲁克还是滑雪圣地,该城市虽然规模较小,但是,曾经成功举办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