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法国南部游--图卢兹

(2015-04-01 18:13:18) 下一个


20136月,有机会到法国一游,我非常期待。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设计国外旅游,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做功课,先确定要去的几个地方,然后寻找合适的酒店,在网上查交通、旅游景点信息,把主要旅游景点的法语名称记住,把巴黎几条常用的地铁线路搞得门清,甚至还学习了几句常用法语,比如“Bonjour!你好”“Merci谢谢”之类,没办法,法国人就是不喜欢讲英语,他们执着的保持着自己的文化。以前一直觉得会讲法语的人很高雅,有一段时间国内流行学法语,我差点加入那个潮流。法国旅游网是个不错的网站,有巴黎详细的地铁交通图、景点图以及酒店信息

 

对于这次法国之行,我最期待的除了巴黎的卢浮宫,再有就是法国南部的艺术之城——艾维农 (Avignon),以及南法阳光之乡——阿尔勒(Arles)。与大多数人不同,我并不向往巴黎的时尚与繁华,我更想寻找我心爱的画家——梵高的足迹,这也是我多年的梦想。很多年前,我读过一本《梵高传》,讲述了梵高短暂而悲惨的一生,从此我喜爱上这位杰出的荷兰籍画家,他生前穷困潦倒,不被世俗接受,但是他去世后他的作品价值连城,画家地下有知,是否该欣慰?他的《向日葵》和《星夜》系列是最有名的作品,也许你们会奇怪,世界上知名的艺术家有很多,比如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为什么我偏爱梵高?也许是他悲惨的一生打动了我,也许是他对生命的热爱,他一生中画了很多幅《向日葵》,为什么他如此钟爱向日葵?因为在荷兰文化中,向日葵象征着挚爱和忠诚,一如他对绘画和爱情的挚爱和忠诚。

 

这次旅行的计划是先到法国南部的图卢兹(Toulouse),然后乘火车去艾维农 (Avignon),小住几日,同时游览附近的阿尔勒(Arles)、圣雷米(Saint-Rémy-de-provence)等小镇,最后乘坐法国高铁TGV去巴黎。当我们乘坐了20多个小时的飞机到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时,我的腰和腿已经僵硬不堪,从巴黎转机去图卢兹(Toulouse),还好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当我终于躺在酒店舒适的床上,幸福指数立即攀升至100%

 

6月下旬法国南部的天气非常好,炎热的夏天还没有来临,如沐春风一般舒服。图卢兹旧城区有很多特色古建筑,我们住的酒店在卡皮托利山丘广场(place du Capitole)附近,也就是市中心的位置,广场周围有很多餐厅酒吧。那个广场白天就是个露天市场,很多商贩售卖特色商品,到了下午广场就趋于安静,商贩消失了,广场周围的酒吧开始热闹起来,像个欢乐的海洋。法国人很喜欢喝酒,每天从下午喝到晚上,脸上洋溢着笑容和满足的表情。来到图卢兹,一定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图卢兹香肠,我点了一份,味道非常好。我想吃鹅肝,用英语讲侍者怎么也不明白,我不得不在网上查询法文写在纸上给他看,他恍然大悟,不久给我端上一大盘蔬菜沙拉加碎鹅肝,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图卢兹的中国游客不多,我每天在广场这条路走来走去,有的侍者都认识了我。图卢兹的博物馆很多,奥古斯丁博物馆(les Augustins)很大,这是一座建于1415世纪美丽的修道院,徜徉其中,欣赏艺术和文化是一种享受。很喜欢逛图卢兹的旧城区,欣赏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些景点都是可以走路到达的。法国有很多温州人,据说巴黎都有温州村,好不容易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很小的中餐馆,老板就是温州人,每次吃饭都要和她聊上几句。

 






接下来我们要坐火车去艾维农 (Avignon),法国境内的TGV火车票都是我出发前在网上预订好的,这样省了很多事,据说比火车站窗口买便宜。车票要在一个黄色的机器上打一下,然后按照站内显示牌信息找对与车次时间对应的站台,站台上有个显示牌告诉你每节车厢的停靠位置,以方便旅客上车。因为没有直达的火车,中途我们要在另一个车站换车,只有不到10分钟的换乘时间,法国的高铁非常准时,我们急急忙忙寻找换乘的站台,因为第一次坐法国火车,搞得我们还挺紧张,登上下一趟火车,心终于安定下来,我坐在火车上开心的笑了,梵高,我来看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gp66 回复 悄悄话 Nice.. continue pl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