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年的旅行 - 城市篇

(2017-11-24 22:30:00) 下一个

1. 北京

今年夏天是我儿子的最后一个高中暑假,六月份带着儿子回国,拍了这张照片。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是,进天安门广场,要排队安检。我本来计划晚上再回到这里拍天安门夜景,但是我被告之,晚上6点之后,天安门广场关闭。

Beijing

2. 山西大同

朋友坐庄,在这座乔家大院式的建筑里,吃了一顿火锅,并且喝了一瓶陈年(40年)XO白兰地。酒足饭饱之后,站在阁楼上的扶拦后面,拍下了这张庭院照片。

Datong, Shanxi

3. 班加罗尔 (Bangalore, India)

照片上的建筑是坐落在班加罗尔的议会大楼(Kamataka Legislative Assembly ), 建于1956年。在这座建筑物的前面,是一条在这个城市不多见的笔直大道。大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似乎看不到头尾。我站在大街对面的行人道上拍完这张照片之后,天已经暗了下来。我收起相机和三脚架,想找一辆出租车回旅馆,似乎是天有些晚,驶过的出租车或嘟嘟车,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来。旁边停了一辆警车,警察大概是看到了我的困境,朝我走过来,并给我打了一个手势,意思是跟他走。让我吃惊的是,他带我直穿急速行驶的车辆中,看我在犹豫,只见他挥手把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我有点不敢相信,这位警察把一个两个方向多道行驶的大街上所有车辆都停了下来,让我穿行。过了马路,他对议会大楼前的一个嘟嘟车司机说:You must take this gentleman to his hotel.  然后他把嘟嘟车的车号记了下来,对我说,如果有问题,给他打电话,同时塞给我一个电话号码纸条。

Bangalore

4. 洛杉矶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周围没有一个人。看上去非常安静的画面之外是高速公路上一辆接着一辆汽车行驶过之后留下的不间断回声。

Downtown Los Angeles

5. 巴黎

晚上去卢浮宫拍夜景,游人已经不多,和白天的人山人海情形相比简至就是另一个世界。庭院中,飘来远处艺人演奏的悠扬音乐声, 厚厚的云层之下,溶在卢浮的夜色中的感觉非常非常美。

Louvre, Paris

6. 维托(Veytaux,Switzerland)

去拍Chillon Castle的日落,瑞士和欧洲被访问次数最多的城堡,回头看去是照片上这种瑞士非常典型的居民住宅区,建在山上,旁边还常常有水。在这里拍照片,不需要技术,拍出来的照片肯定错不了。

Veytaux, Switzerland

7. 日内瓦 (Geneva Switzerland)

和朋友一起在日内瓦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赶上了暴雨。先是在一棵树下躲雨,雨太大,跑进日内瓦湖旁边的一家餐馆,而且碰巧是一家美国餐馆,于是叫了汉堡和啤酒。拿到帐单之后,再次感慨这里的物价,一个汉堡要价折合40美元左右。出于好奇,回旅馆的路上,特意走进麦当劳餐厅,看了一下那里的价格,结果是一个巨无霸套餐合21美元左右,差不多是美国价钱的三倍。

Geneva, Switzerland

8. 伯尼 (Bern, Switzerland) 

伯尼,瑞士的首都,是一座非常平和的城市。因为在杂志或网上偶尔看到照片上的画面,走在街上,似呈陌生,但又觉得非常熟悉。

Bern, Switzerland

9. 克里夫兰 (Cleveland, Ohio)

克里夫兰的downtown, 每当有Cavalier比赛的时候,人山人海,和平时天黑之后看不到多少行人的景象大相径庭。我儿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NBA, 而且是LeBron James的忠实粉丝,动不动就说,我的球队又赢了。这张照片是在离Quicken Loans Arena不远处的一个酒店顶层餐厅透过窗户玻璃拍摄的。

Cleveland, Ohio

10. 费城

每年都 会多次去费城,而且都是来去匆匆。非常喜欢这座被称为美国第一城市的城市。每次去不管时间多紧,都会争取到中国城或附近的中餐馆吃上一顿,而且那里的中餐馆比起华盛顿DC的中餐馆, 做得既好吃, 价钱也不贵。峨眉山庄,汉唐Han Dynasty,点心园Dim Sum Garden,醉仙楼,兰州拉面等都可以吃到相当不错的美食。

Philadelphia

11. 旧金山

本来计划是上到Coit Tower 拍些旧金山市区的夜景,去了才知道这座消火栓形状的白塔晚上6点就关门了。在塔的停车场一处,可以看到金门大桥方向的日落,很多人都在用手机拍照,有的女孩儿为了更好的角度,坐到男朋友的肩膀上去捕捉远处的晚霞。天暗下来之后,反方向走几步,向海湾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了另一边的万家灯火和海湾大桥(Oakland Bay Bridge), 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San Francisco

12. 华盛顿 (Washington DC)

因为住在离华盛顿市中心地带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常常陪来访的朋友们游玩DC,可是阴差阳错,一直没有拍到林肯纪念堂的夜景照片。拍下面这张照片的时候,仍然是忘了带三角架,无奈之下,爬在地上,得到了这张照片。

Washington D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