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雅图 -- 一座不眠之城

(2015-11-05 18:24:19) 下一个
上个星期去西雅图出差。
每次来西雅图,一定要去看Space Needle 和 Pike Place Market ,似乎只有看到了这两个地方才能印证自己确确实实来到了西雅图,而且一定要拍些照片才心满意足。
因为和美国东部有三个小时时差,所以不到凌晨四点就醒了。走出旅店大门,和街边的出租车司机说,我要去附近的Kerry Park。得知司机师傅不知道这个公园在哪儿时,我有些吃惊。我告诉这位师傅,"It is only two or three miles away. You're going to see the beauty of Seattle." 司机师傅满脸的不高兴,这个时间应该是送一个去机场的客人,而不是去什么几英里之外的公园。
当出租车司机在不到凌晨五点把我送到Kerry Park的时候,我问他想不想也看一眼西雅图的夜景,他回复我说:“ Man,you're crazy!"
我下了车,看了一下手机,10月27日,星期二,4:47am,华氏四十八度 (摄氏9度),晴天(一个星期中的唯一晴天),而且是圆月。
我认为我没有对出租车司机撒谎。 下面的两个多小时,一个字,美!如果再加一个字,那就是,值!站在这里,你理解了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西雅图。西雅图又被称作Emerald City,而此时此刻,绿色变得并不重要。远处的市中心,月色星空下,灯火辉煌。临近日 出时分时,Space Needle在霞光衬托下,显的格外金碧辉煌。几十英里以外的Mount Rainier在火红的天空中清晰可见,Elliott Bay,West Seattle和Bainbridge Island也都尽收眼底。我似乎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最美时刻。
时间快速地向前推,晚上六点时,同事们决定去座落在Waterfront /Pier 56的Elliott's Oyster House吃海觧。走在繁忙的Alaskan Way大街上,我无意间看到了一线日落霞光正在洒向Elliott Bay,于是我对同事们说: 给我一刻钟,我会在餐馆找到你们。于是有了下面那张摆渡船(Ferry)驶过霞光和云层下蓝色海湾的照片(#6)。
海鲜大餐可以用一个单词来形容,delicious!出了餐馆,像朝圣一样直奔Pike Place Market的第一家Starbucks店, 这个建于1971年的咖啡店,后来的故事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叫一杯latte,原汁原味原址,一样的咖啡,绝对不一样的感受。
走出Starbucks, 和要去Bar里享受美酒的同事们道过晚安,步入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偶尔听到擦肩而过的行人说着不同的语言,开始了心中盼望的行动计划,那就是透过镜头去看这座不夜之城。
1)  5 a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2)  6 a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3)  7 am - 临近日 出时分时,Space Needle在霞光衬托下,显的格外金碧辉煌。几十英里以外的Mount Rainier在火红的天空中清晰可见,Elliott Bay,West Seattle和Bainbridge Island也都尽收眼底。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4)  7:05 am - 我似乎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最美时刻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5) 7:15 a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6) 6:15 pm - Ferry in the Elliott Bay
Seattle - Ferry in the Elliott Bay
7) 8 pm - 第一家Starbucks店。叫一杯latte,原汁原味原址,一样的咖啡,绝对不一样的感受。 
Seattle - The First Starbucks in the Pike Place Market
8) 8:30 p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9) 8: 35 p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10) 8:40 p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11) 9 p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12) 9:30 pm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13) 10 pm - Downtown 和 Bainbridge Island 之间的摆渡船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14) 10:30 pm - 车上到摆渡船的甲板
Seattle -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记得刚来美国时,每次开车从远处看到城市的高楼时,觉得所有的城市长得都差不多。走过众多城市之后,认识到城市之间如此不同,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非常庆幸自己有摄影这么一个业余爱好,有机会以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些城市。虽然有时起早贪黑,偶尔还失去一些去酒吧喝酒的享受,但是换来的却是能够保留下来的永恒瞬间。下面是2015年拍的其他一些城市照片。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60MPH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大赞!
7:15am 的最美!
观摄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照片只显示一半,试试下面的连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06/201511/305646.html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漂亮,可惜边框太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