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0412 加国金融板块上涨,养老金账户再创历史新高。

(2021-04-12 11:08:51) 下一个

今天加国的金融板块上涨了,所以养老金账户到了新的历史新高。

我一共有过二份全职工作,公司都有养老金类型的账户,都是公司负责管理,整体而言投资回报都非常一般,离开第一份工作二年后,我把第一家公司的养老金转到了自己管理的账户中,离开第二家公司的时候立刻将养老金全部转入到自己管理的账户。

按照目前的投资组合总额,如果能够有一个10%的投资回报,那么一年的增值大致等同我工作时候的薪水。

如果能够长期维持10%以上的投资回报,那么等我到加国法定退休年纪,投资组合的总额大约是我在加国所有打工收入的总和的4-5倍,如果是3-4%的红利率,现金红利将是我工作薪水的4倍以上。

生活在资本主义经济体系中的普通工薪族,花一点时间来学习理解思考一下这一个经济方面的普遍规律还是有一点好处的。

自己工薪收入中的一小部分(10-15%),用一个长期市场投资回报均值(无脑就能有的那一种)为参考,资本投资回报的总额,到退休年纪将会是自己一生工作收入总和的10倍以上,到人均寿命将会是100倍以上。

通常我们为得到一份工作,做好一份工作的付出是不小的,

那么为了得到比薪酬多出10-100倍的回报,我们应该愿意付出多少?应该付出多少?而实际上又真的付出了多少?

To get what you want, you have to deserve what you want. The world is not yet a crazy enough place to reward a whole bunch of undeserving people.” -  Charles T. Munger

我大致算了一下,如果从一开始我自己管理养老金投资并且能够达到TD这样的投资回报水平(大约是年均11-12%),那么仅第一份工作的养老金到今天为止,其红利收入就已经超出了我工作时候的薪水收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