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一位女网友在大千问了我一个关于TD的投资问题 四

(2018-03-15 08:55:21) 下一个
“If you’re an investor, you’re looking on what the asset is going to do;if you’re a speculator,
you’re commonly focusing on what the price of the object is going to do, and that’s not our game.”  - Warren Buffett


“Unless you can watch your stock holding decline by 50% without becoming panic-stricken,
you should not be in the stock market.”  - 巴菲特

股市投资中是无法避免价格的波动,有时候会很大。有不少人, 也可以说有许多人在股市中是以追踪价格波动为目标,我对这方面的事不熟悉,但是统计表明,实际的结果是大部分人亏钱,有的数据说是95%以上亏钱,无论95%的说法是否正确,大部分人亏钱是一个事实。对一个普通工薪族而言,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财务自由是极小概率的事,大多数人能不赔钱就不错了。
 
There was only one 10 year period loss and that was from 1964 to 1974 and the loss was -1.1%. (TSX Index )

在计算上面这个结论时,文章的作者是没有将红利包括在内的,如果包括红利,那么TSX的回报率将提高30%,所以以十年计,TSX市场从未出现过亏损。长期的市场投资者所有面临的亏损风险并不大。

 


 
They bet big when they have the odds.  - 芒格
 
 
在2016年一月的时候,市场因为石油价格波动,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回调。如果从2011年开始,那么这位女网友投资TD5年,可以有15万以上的资本。在市场的极端低迷时期,翘动金融杠杆,有机会将投资规模达到50万,那么今天,七年的时候,她可以有85-90万的规模,其中30-35万为杠杆资本,如果在今天再扩大20万杠杆, 那么大致(80%的概率)在10年的时候,她的投资规模是150万 以上,其中杠杆资本是50万,自己的资本是一百万。

我做这样的假设是要说明一个普通工薪族从零开始,有多大的可能,要多长的时间可以挣到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仅讨论市场投资方式)。毫无疑问,这里还有许多需要深入探讨的内容,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绝对大多数自我致富的人背后的资本逻辑都是这样的,王建林,马云成功背后的最基本的资本逻辑也是一样的。

所以通过对投资常识的学习和思考,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一个普通人,白手起家,通过合理的投资实现财务自由,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
 

In theory, theory and practice are the same. In practice, they are not. - Albert Einstein
 

理论上,一个普通人通过合理投资成为百万富翁是一件平常事,但在实际中却不是。 在所有同事好友向我讨教投资的事的时候,我第一件谈论的事如何学习,而且我会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 但是到目前为止,我的同事好友中还没有一个人认真的学习过投资常识,绝大多数人是一点都没学,有少数人看了一点点,但不是很认真,所以在现实中,我的同事好友在走向投资成功的道路上,第一步投资常识的学习的淘汰率是1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