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价值投资思想和策略在加国市场的使用思考 - 2

(2017-01-17 11:27:38) 下一个

个人自我思考,仅供参考。

加国前三大银行和Power集团管理的资产总额在10万亿以上,在比例上至少超过了一半以上的加国国民财富,所以如果这四家公司破产,基本上意味着加国经济的整体破产,所有国民生产力价值归零。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从投资角度讲,一个可以考虑的策略是投资股指指数,加美二国市场各占50%,只买进,不交易,复利投资。毕竟这样的概率太小,知道一下大概如何应对就可以了。因为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我们的现有社会管理制度也许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到那时有没有市场都不知道了,现在想太多也是没用的。

钱的价值

如果我们现在从自住房中借取10万,借贷成本是2%左右(可以锁定3-5年),2%的利率,二十年的复利计算为148594。

RY, TD, BNS和POW的目前红利率是4%左右,二十年的复利计算为219112。这里没有考虑税收因素,但是因为这四家公司红利增长幅度长期高于市场利率的增长,而房贷又是所有个人借贷中利率最低的贷款品种,可以合理期望红利的未来增长的效益将超过税收和借贷利率上升的成本增加,所以我们暂时忽略税收因素。

对比148594 和219112二个数字, 我们可以首先知道这个钱值得借,其次这个钱不应该还,而且最好是连利息都不要还,因为我们借入的资金买入的资产的增值能力(包括红利复利投资的回报)大于借贷成本(包括利息的复利增长),而且是时间越长,利润越大。

我想大家都明白,二十年后的十万元的购买力要比今天的十万元少许多。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一个比较实际的方法是,从自己的月收入中每月拿出170 支付借贷利息开支,而保持红利收入的全部复利再投入。这样可以在日常负担不大的状态下加速投资资本的初始增长,同时也不增加任何债务,这是符合投资组合的安全边际考虑,我们保持总负债额不变,而投资资本和红利收入保持长期持续的全速增长。

我想说明一下,目前是市场的高位时期,并没有太好的股价可以买入。是否应该借贷投资是战略问题,怎样将投资投入到市场中是战术问题。

我之所以多次提到利用房贷融资手段来参与市场投资,是要从普通人家的实际出发。投资是用钱生钱,你必须要有最起码的初始资本,才有机会参与,你可以用其它任何方式来筹措这个初始资本。我只是告诉你我是如何做的,以及我这么做的原因,这肯定不是最好的方法,也不是唯一的方法,这是我个人没有办法的办法。我希望你可以有比我更好的方法筹得初始资本。

在一月份的时候,我在和隔壁老朽的交流中提出了投资加国REIT的想法,如果仅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这一次确实干得漂亮,因为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许多出租房投房者10-15年才能实现的目标。

(我自己只实现了40%左右,因为银行方面没跟上节奏,也是因为市场的反弹速度太快了。)

其实对我个人而言,这是我自己第一次深刻体会到资本的威力,因为是资本让我达到了我从薪水收入中永远都无法达到的高度。

投资加国的REIT是我的一个战略构想,我在二年前曾经在大千很详细的谈过自己的想法。

如果这一次我能100%的完成对REIT的战略投资,我每月的REIT红利收入可以买入300TD银行股,假设我坚持买入10年,我会有怎样的结果。红利的收入是永久性的资本,而且是无成本的资本,更是源源不断的新鲜资本,从某些角度看,我买入的TD的资本成本价为零,在长期市场中,零成本价的TD可以曾受最大程度的市场波动风险,源源不断的零成本的新鲜资本可以在市场风险最大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买入。同时,长期买入TD这样的优质红利蓝筹股,也可以有效化解市场波动对REIT投资组合的冲击。总体而言,时间投资时间越长,投资风险越小, 我想我可以非常轻松的战胜市场。

REIT是个普通而且低增长的投资品种,它永远都不可能有FANG的投资回报增长率,但是在合理的资本运作下,REIT也同样能帮助个人投资者实现投资目标。FANG是绝无仅有的,而REIT这样的在市场中有成百上千。(这是学习投资的关键,FANG是绝无仅有的,而REIT这样的在市场中有成百上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