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长期投资的一些思考 - 四

(2017-01-10 12:03:26) 下一个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必须要有自己的投资策略(投资决策系统),因为个人家庭理财投资是很个性化的,它和你的性格,年龄,家庭状况都有关系,互相影响。你的投资策略只能属于你自己。学习别人的投资知识和经验,最终必须要真正地形成只适合你自己的投资思想和策略,你才有机会成为一个合格的长期股市投资者。

我前不久在大千写过一个帖子,是关于如何使用HELOC投资加国蓝筹股的帖子,我的估计是有比较大的可能取得一二百万的总投资回报。BayFamily的“人生最大的一笔开支”中涉及的也是至少一百万以上的金额。为什么这里一个看似非常简单的长期投资策略对一个普通家庭的影响都会在一百万以上呢?它们真地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吗?你只有通过你自己的认真学习和思考,才会找到答案。我和BayFamily的思考结果是,这样的长期投资策略对一个普通家庭的影响至少超过一百万。

我在这里经常看到有人说:“我是在股市赔光清零了,然后开始投资出住房发了财。”。 如果我们参照最简单的投资策略股指投资,长期投资股市的盈利概率是100%,对一个普通白领工薪族,在股市投资中得到的回报(这里包括养老金帐户,自己的其它投资总和。)应该超过其一生工薪收入的总和。我们可以理解一个股指投资者,蓝筹基金投资者是没有可能被清零,一位网友已经提供了一很好的实际数据参考,公司7000名员工,养老金亏损的只占5%, 而且这5%基本上都是使用频繁交易的投机策略,不是投资策略。所以在股市这样一个赢面如此之大,盈利机会如此之大的经济系统里,如果你被清零,你自己必须承担全部的责任。

但是,“我是在股市赔光清零了,然后开始投资出住房发了财。”是一句非常正确的话,完全符合价值投资理论。因为,股市赔光清零,往往就发生在股市的熊市的最低点,而股市熊市的最低点,往往就是房市的最低点。因为房市,特别是出租房业务的自身特点,一个股市的投机者,终于在出租房生意里成为了一个投资者。一个投资者当然要比一个投机者更有可能成功。

我已经说过好多遍了,我不反对从事出租房生意。 我写这些帖子,是希望帮助一些人正确认识股市和股市投资。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工薪族,不管是自愿的还是强制的,我们都会有股市的投资,既然是总要参与的,那么花一点点的时间学习和思考股市投资,就有可能获得极大回报,你为什么就不愿意认认真真的学习一下呢?

BayFamily 的投资建议对大多数有养老金计划的工薪族都是适用的。如果你能节省下一百万,那怕是五十万,那不就等于你多挣了五十万,一百万吗?而且你在这笔盈利后面,没有任何的付出。我再重复一遍, “你在这笔盈利后面,没有任何的付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