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票终于变正了

(2024-01-10 04:02:32) 下一个

记得女儿找工作时候, 谈工资有可以多要点工资, 少要点股票或者多要点股票, 少要点工资的选择。 

当时女儿问我怎么选, 我说你成人了, 可以自己决定。 后来她告诉我, 她选择了多要工资。

没想到, 刚入职以后, 公司股票就一路下跌, 搞得好不痛苦, 一来就说, 今年收入又下降啦!嘻嘻

后来说, 股票下跌以后入职的, 同样价钱拿到了更多的股票。 相当于多拿到钱了。 我说, 能入职就是胜利。 

确实, 如果晚一年毕业, 你成绩再好,找工作就要困难很多, 谈工资时候姿态要低很多。

 

后来慢慢忘记了股票这回事了。据说很多入职多年的同事, 都不把股票算收入, 等退休或者换工作时候再一笔实现。

23年年底的时候,有次聊天告诉我, 公司股票终于涨过入职时候啦。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