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5块钱钢蹦

(2018-08-07 13:57:58) 下一个

看了小狼的故事,想起老京给俩女儿关于钱的启蒙,以前贴过,也许有人看过。

记得女儿4岁左右得时候,还没钱的概念,而且不知道小时候奶奶姥姥怎么教育的, 从不要东西。 看见别人家孩子满地打滚,抱着大腿哭天抹泪地要玩具,我家竟然从来没发生过。 多是我在店里看上什么,争求她俩意见,反复劝说, 才肯买的。

话说4岁那年,快过圣诞节了, 周末雪刚刚停了.太阳下山,就左手拉着老大,右手拉着老二,去逛圣诞市场。  圣诞市场,人声鼎沸,吃的,玩的,满满的好几条街。

  到了街口,老京想了想,掏出钱包,拿出两枚5欧元的硬币,两个女儿,一人手里塞了一枚,说,女儿大了,可以花钱了。 今天你们每人5块,完全自己作主,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两个女儿头一次攥着自己的硬币,兴奋得小脸通红。

 女儿们拉着老京,向人群中挤去, 好玩的太多了!

路过大转盘, 老二看到才要2块钱,就垫着脚,交了2块, 爬上一匹大马,打转去了。

问问老大要不要坐,老大摇摇头, 不坐。

5分钟过后,老二兴奋地下来,大转盘太好完啦! 呱呱地和姐姐讲个不停。

女儿继续拉着老京前行。 看着各种摊位。 老大想买个纪念品,就翻各种纪念品,看下面的价钱。

路过烧烤果仁的摊子,糖炒花生,糖炒榛子仁,糖炒杏仁,刚刚出锅,太香啦!  老二忍不住啦,掏出剩下的3个欧元,买了一包糖炒杏仁,高高地举着,一会儿塞自己嘴里一颗,一会儿塞姐姐嘴里一颗,就像拥有天下一样。

姐姐继续地一路默默地翻着小礼物,看着价格,想找个能留下做纪念的。

路上演出,好玩的太多了, 拥拥挤挤地真高兴。

几条街逛完了,姐姐还没找到她的小礼物, 圣诞市场上的礼物,要么东西太小,不满意,要么,价钱太贵,5块钱不够。

姐姐慢慢着急起来,5块钱花不掉怎么办?

老京说,花不掉,你可以存起来啊,这钱是你的。

姐姐马上说,那我不买了,我存起来。

回家的路上,姐姐手里紧紧地攥着5块钱钢蹦, 时不时张开手看看,都攥出汗了。

妹妹一路上不停地喊,姐姐,给我看看你的钢蹦,然后嘟囔,不公平,你们没有告诉我,钱可以存着!

从此,小姐俩开始了存钱的历史,直到很久很久, 姐姐的钱,还比妹妹多出5块钱。也许,直到现在。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