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狼湖--3--及后记--Kodak B&W Tmx100 Film 6x12

(2015-03-11 21:34:04) 下一个
大狼湖,它的正确名字是Del Valle Lake,位于湾区三谷地区的Livermore.它座落在群山之中,秀美而安静,山下的缓坡地带有众多的葡萄园和牧场,山中有许多野生动物.由于牧场的牛羊多和山野中鹿多,因此土狼也多,我在山野中行走常常遇到土狼,少时一两只,多时三五只,于是我就把它称作:大狼湖.

五年前,我带着摄影班到这里外拍,笫一眼我就深深喜欢这湖和周围的山野.五年中我走遍了山中的每一条小路,我常常立于高坡,又常常穿行于林间,寻找可入画的景物和拍摄点.之后多在天没亮就到达预定的位置,准备好一切,守候第一道阳光的到来.

清晨格外的安静,山风吹过林间树叶沙沙,黎明的黑暗里偶尔会听到狼嚎,但也有鸟鸣.东方泛白,当笫一道阳光洒落在山野林间,沉寂的山野顿时泛起生机.对于摄影,最佳的时机莫过于阳光洒落的这一刻,当这一刻按下快门心中充满了幸福,寒冷,寂寞,孤独都会随一声快门而消失的一干二净.

人们常说:享受过程.我说应该享受结果.
在按下快门之后,匆匆收拾器材,而后又怀着揣揣不安的心情走进暗房,冲洗,放大.直至一张作品摆在眼前.这时按下快门时的那种幸福的感觉又重新再次充满心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