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 窦娥冤

(2015-02-04 16:29:39) 下一个


首先声明这文章是转帖,不是我写的。各路粉丝千万不要向我开炮
其次,这文章有点知音体,当小说看吧。but文学故事来源于生活,所以刨去知音体和文学加工,主体脉络应该还是能够基本还原当年的发生的事。


窦唯是个奇怪的人,从来不会主动戏guo 儿。看到漂亮的MM一般只是看一眼。然后就默默的思考这女孩子咋长这好呢。但是不会再多看一眼了。属于那种比较有定力的。所以一般漂亮女孩看到这样特别的男生,也不敢主动搭讪。觉得他特正经。即使喜欢也不太敢接近。所以窦唯谈不上hua xin的那种。和女孩谈恋爱也不是朝三暮四的人。因为这些年媒体把窦唯yao mo化了。和他在一起的女人一般都是有深厚的感情了。我们看到的姜昕,高源,王菲,分别都是相处都是好几年。

窦唯和姜昕分手的时候,心情是非常复杂的。因为姜昕是个非常聪明的美女。和自己相处了四年。感情一直都很稳定。姜昕是个话唠,总给窦唯有讲不完的故事。另外总是讲讲今年同事中,马路上,饭店里一些琐碎的新鲜事,窦唯总是默默的听,并嗯嗯啊啊的应着,到兴奋时两人都笑的翻天地覆。在生活中姜昕也是一直黏糊着窦唯。给他按摩,给他整理头发,给他买早餐。每次碰到好吃的东西,总给窦唯带一份。窦唯也把姜昕当成自己的媳妇了。他们和母亲,妹妹生活在一起。很开心。窦唯给同事说过,如果没有姜昕他活着没意思。

窦唯在音乐上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张楚说过,窦唯把一件事做成了得时候就没兴趣了。也开始怀疑自己了。其实有能力的人都是这样,记得那时候高中的时候有个同学,第一年考上清华,但是他觉得清华不是他要的,就放弃了,复读了一年,第二年考上了北大。才去上了。别人觉得他好像是在显摆哦
窦唯在黑豹时无地自容单曲一发行就红遍大江南北。后来的专辑黑豹1发行后。更是首首经典。

初见王菲时,窦唯并没多看她几眼。因为她是朋友的女朋友。再说王菲第一眼看时不是那种抢眼的女孩。王菲很少回北京。也只见过几次面。有一次黑豹乐队演出结束后去喝酒,栾树就打电话让王菲也过来一起。王菲看了一下大伙说,怎么都是都是大老爷们,鼓手说,别怕,我们都是好人。王菲说:“从面上看不出是好人,心里更不知道了”引的大家都笑了。王菲边笑着边坐在栾树的身边。看了一眼窦唯。窦唯正盯着饭店里悬空的黑白电视。里面正踢球呢。王菲喊了声,小窦,窦唯没听见,王菲拿着筷子猛敲了一下窦唯的手。窦唯疼的直叫,第一反应以为是鼓手干的。王菲觉得自己下手恨了,第一反应把窦唯的手拿过来用自己的双手揉了揉,并用嘴使劲吹,边吹边说对不起。栾树坐在旁边都有点受不了了。拉过王菲说没事,男子汉,别矫情。装疼呢吧你。王菲突然才明白了男女授受不清的道理。脸泛红了。窦唯还有点害羞了说,哦是小王啊,我以为是鼓尔呢。我说怎么不疼呢。大家都笑了。栾树问王菲,你干嘛打小窦呢,王菲说,哦对了,你把你女朋友叫来啊。给我做个伴。王菲对窦唯说, 窦唯说,她还没下班呢,边说着桌上上了一盘红烧茄子。窦唯说别动哦,谁都别吃。又喊服务员,拿个餐盒。窦唯用餐盒把桌上的红烧茄子给餐盒里挖了些。王菲说你是吃着碗里还占着盘里的,鼓手说他就那de xing,给他那位打包的。后来上的每一盘菜,窦唯都给餐盒里挖一些。


大家先是风卷残云后,到喝酒的时候了。喝酒猜拳,但是隔壁老头老太太喊,小伙子们安静点哦。他们只能小声猜拳。窦唯老是输,但酒量又差。王菲说这样吧,我每次攥紧手你们猜手里有没啤酒盖,猜对了不喝,猜错了喝。把剩下的10瓶酒喝完回家。大家同意。接下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其他人包括栾树每人输过3瓶啤酒了。但是窦唯一次都没输过。每次都猜对。酒喝完了。但栾树很不开心。和王菲吵了一路。栾树总觉的猜酒盖的事情王菲帮着窦唯的,自己的女朋友连自己都不帮,干嘛帮窦唯呢。王菲说“我没帮。再说小窦本来就不能喝酒,一喝满脸红,晚上还还得去接女朋友。”栾树听出来确定是王菲帮着窦唯的。

后来窦唯没见过王菲,乐队一直很忙。四处演出。窦唯也慢慢忘记了这个女孩。有一天窦唯收到一个包裹。包裹里有几张光盘,还有一对毛线手套。窦唯打开信,信上说:“小窦,天气冷了。送你一双手套,算是对上次打你一筷子补偿一下。看你们一起谈音乐很享受。很期待下次来北京在听听你们讨论音乐。我能学到很多。上次你给他们说你喜欢听的那些歌我都记下来了,跑遍了整个香港还托了美国的朋友才买到。是不是很激动。你看怎么感谢我吧。如果没想好怎么感谢我,就听我的。你得给我回信。说说你们的近况,还有北京现在天气,还有你最近在忙些什么呢。我在香港......”

窦唯很激动,这个小ya头还真有两下子。能弄来这么好的东西。忙忙打开磁带放进随声听。听了一个下午。这些磁带太珍贵了。当时在北京,这些土包子玩音乐的真的是拿过高音喇叭当音箱。听外界音乐的渠道太少。听了一下午才想起得给人家回信

接下来,姜昕发现了这些新唱片,窦唯说这是栾树女朋友寄来的,姜昕也就放心了。从此窦唯和姜昕又多了一个打发时间的东西,就是一起听唱片。窦唯还给姜昕讲讲,这段高那了,低到那了。姜昕总是崇拜的看着他的额头说,“聪明!”

但窦唯给王菲回信还是背着姜昕回的,也不不知道为什么背着姜昕,他总觉得回信好像也不是特“正常”的事情。信来信往。窦唯又收到帽子,围巾当然最重要的很多珍贵的磁带。每次收信都是邻居签收的。然后窦唯再去拿过来。因为窦唯常不在家,要是在家的时候邮递员到了他们可能正呼呼大睡呢。所以窦唯的收信地址索性就写成邻居家的。

有一天,姜昕因身体不舒服就没去歌厅,窦唯刚从邻居家拿回包裹,打开看时,王菲写的还是那些香港的生活,以及他那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吃了几顿,喝了多少。甚至上了几次厕所都写到信里。不过这次除了这些丰富的内容外后面加了一句:“你能不能不叫我小王”姜昕就觉得有问题。给窦唯分析;‘她怎么能这样呢,是栾树的女朋友不叫小王叫什么呢。还有你们来信好久了都,互相都知道那么多。’窦唯说;“都是朋友,别小心眼。再说人家寄回那么多磁带我们得感谢人家啊,这帽子是你的了。”说着给姜昕套上线帽。但姜昕很聪明,她是女人,所以比男人还了解女人。他知道王菲上爱窦唯了。

接下来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姜昕有点神经质,总偷看窦唯的衣服兜,有时候侧面从黑豹的队员跟前打听窦唯的去那玩了。是爱的太深了。才会这样,窦唯也感觉了这种变化。姜昕问他的问题时,不再那么简单。好像每句话里隐藏着另一个问题
总之,爱情出现了问题。

我们说,感情出现了问题,大家知道时就晚了,再多的解释,或者两人坐下来谈心,或者两人使劲的忘记不愉快重头再来,但是再也来不了了。因为彼此已经不再信任如初。彼此不再简单,不再单纯。总是胡思乱想。好像要发生什么。除非他们两远走高飞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从头再来。或者找到王菲一起坐下来说清楚。但是他们什么都没做。生活继续着。。。。。

有一次,黑豹乐队下午演出完毕,还要排练,第二天早上还得继续演出。特辛苦。排练到10点钟时王菲来找栾树了,差不多有一年没见,王菲长高了很多。而且穿的很时尚。似乎是刚刚洗漱打扮过的。看起来确实挺漂亮。窦唯很客气的说:“女大十八变哦”王菲的脸又泛红了,栾树找了个垫子给王菲坐。窦唯说拿我椅子上那个新的,你看你老婆穿这么时髦。栾树说没事、王菲的脸更红了。

一直排练到12点,鼓手说谁出去买夜宵去。大家都懒得去。窦唯说我去吧。顺便拿上桌子上的烟和打火机。穿上外套出去了。约5分钟后,王菲问:“在那买夜宵”鼓手说就在前面的有拐巷子口都有卖的。王菲说我去看看。王菲转过巷子口时看到窦唯埋着头提着两大袋子啤酒,水饺,还有一些各种各样小吃。。。。。碰见王菲站在面前,晚上猛猛吓窦唯一跳。王菲接过其中一个袋子说他们到前面走走,聊聊天,他们还忙的没时间吃,一会提过去。。。。。。他们去了路边,去了公园,去了天安门。聊了很多很多。除了把提的酒喝完了,烟吸完了。吃的东西全扔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要准备演出了。他们还有聊不完的话乘着酒兴,他们拥抱了。也kiss了。最后分开时:“王菲说:我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确定了你是我要的,如果你愿意,明天我们就去领结婚证。秘密结婚。”窦唯狼狈的拖着半醉半醒的身体消失在王菲的视线。他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些什么。他要如何面对姜昕

人生总要面临很多种选择,而且错对从来都没有标准。即使用时间来验证错对那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这一年,窦唯21岁,他还是个孩子。而他的同班同学正在努力钻研学业的,有的在家帮妈妈吃饭。也有的每天和爸爸对着干。当然村子里的人这个年龄也卷起裤腿赶着毛驴春种秋收了。

而窦唯面临很多选择,事业,爱情。其实窦唯在后期开始觉得每月有很多场演出,而每次上台唱的歌一样,说的话一样。都不用排练了。这好像并不是他想要的,他曾经建议出新的专辑。但是黑豹整体觉得这张专辑正热乎呢。到那演出都受欢迎。再出新的专辑显然不论从商业角度还是流行程度对黑豹是个损失。

经过这一夜,窦唯和王菲确实没有做过:“实质性”的事情。但给栾树包括黑豹成员留下了无限的想象。当然这些王菲不在乎,但窦唯在在乎与不在乎之间徘徊,同时多了很多内疚。他不知道如何面对兄弟栾树,还有姜昕。他到底爱谁他也不知道。姜昕是那种细水长流的爱,几年过去了,依然保持温度。而且姜昕原本是个高材生,退学不能说和窦唯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某种程度上姜昕和他一样。还没长大的时候就要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命运。这一点比起那些每天被父母限制自由的孩子是侥幸的。但是比起那些父母每天帮孩子出谋划策和嘘寒问暖是不幸的。而姜昕似乎不只是他的爱人,更像是他的家人。而王菲是能点燃他的人。从她的眼神,嘴角,眼泪。一举一动能看得出她很在乎他。而他绝对相信王菲会为了他去死。这可能就是爱情。虽然没有长久的感情基础,但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付出一起。这一点流露的淋漓尽致。和姜昕的含蓄而细水长流式的爱情正好相反。(包括后来窦唯和王菲在一起的时候,朋友聚会,玩一些集体游戏。王菲如果看到有女生拉了窦唯的手,立马就不玩了,要回家。窦唯只能追出去要安慰好久才能缓过劲。)如果说窦唯发生变化,那在这个时候就开始了。他第一次感到人生还有这么多郁闷的事情。

他离开了黑豹,也许是为了音乐,也许是为了王菲。这一点他自己都不是很明了。但是他无法面对栾树。更不可能在一起天天工作。也许人们看到了黑梦再一次攀止顶峰时想哦,原来窦唯是为了音乐理念离开的黑豹。但对于当时离开黑豹时,黑梦在那。窦唯也不知道,当然他心里已经酝酿了一些想法和音乐风格。辞掉了全国人民都羡慕的工作。挥别了那些让他一举成名的音符。洒别了和他奋战过的战友。窦唯是哭着离开的。郭四直到今天对王菲耿耿于怀。就是认为是王菲拆散了兄弟。影响了黑豹。

当然郭四给窦唯签订的合约,不能唱黑豹的歌,音乐风格也要求能不能变一点。如果窦唯出来组建个乐队开唱无地自容那些歌。大家可想而知黑豹还会存在吗?所以说郭四的要求也是为乐队考虑。当然窦唯也做到了。这时候的窦唯和当年巨人大厦倒闭的史玉柱有些相似,一起得从头再来。不同的是窦唯是自己放弃了走向所谓通向“成功”的路。

接下来笔者实在不敢啰嗦太多姜昕“长发飞扬的日子里”写的很清楚。因为写窦姜分手是段残忍的事情。这也是我一直困惑的问题。爱情来的时候,为什么人类为了规则去克制。而当必须选择一个的时候,用窦唯的话说:“我想如果因为爱情而放弃任何一个(姜昕,王菲)都是错误,对任何一方造成的伤害都是残忍的。你们想要的,都可以从我这里拿,只要我有的都可以给你们,但如果让我去选择,我真的做不到”

姜昕离开了窦唯,但生活在窦唯的阴影里。因为窦唯的消息总是新闻的热点,窦唯的歌曲总是漂浮在大街小巷。他不想知道这个人的消息,但是只要你下楼吃点饭,都能引起对窦唯的思念。说在这里,我想如果你还爱着对方但不能拥有不如学学电视剧中的那些情节。对对方无情一点,也许会让对方减轻一点痛苦”当然电视剧中的情节在生活中都很难做到!
直到有一天,姜昕对媒体说:“王菲在北京的时候,他去找王菲,王菲去香港的时候他来找我"这段新闻对窦唯一个公众人物肯定负面的东西更多。这时候窦唯决心和姜昕分开了。而窦唯在下决心前总的先有个仪式。然后才能痛下决心。就好像在离开黑豹时剪了他的长发然后再去告诉郭四我要离开了。和姜昕分手时他和刘佳慧合作了一首“风中之岛”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当然后来和王菲决定分手时和陈琳合作了一首“走开”也表示了自己茫然的决定。和高源分手时点燃了一辆汽车(显然这个仪式有点大,这个仪式更多渲染了一种爱的死wang)

当然这些是废话了,就让他随风飘散吧,接下来说说窦唯和王菲的日子。


窦唯和王菲在一起的时间是最长的,如果单说爱情,王菲最爱的男人肯定是窦唯,这点无容置疑。窦唯离开黑豹的日子是王菲陪伴的。当然王菲知道窦唯的离开有部分原因是她造成的。所以王菲陪着窦唯组建乐队。买设备。开始鼓捣起来了。

窦唯组建的做梦乐队,也是窦唯最喜欢的一支乐队。当然有可能是这支乐队存在的时间太短。就一年时间。但黑梦这张专辑正是出之做梦之手。张培仁总以为自己的功劳很大。没有他的钱,他们这些人,窦唯,张楚,何勇,唐朝。都是街头小混混。但这里面窦唯最反感他的这种态度。认为音乐都是出自他们的灵感的创作,你张培仁不就是有钱嘛,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大问题。这也是窦唯和张培仁之间一直不能达成一致矛盾。

做梦乐队的成员,大家想必都知道,西北鼓王赵牧阳,吴珂,陈劲于伟民,白方林。窦唯在这张专辑里真是大手笔。可以说告诉这些玩音乐的娃娃什么叫音乐。在商业上,黑梦这张专辑没有黑豹这种老少男女通吃的传唱度。但黑梦这张专辑的造诣是前卫而且冒险的。难倒了一大帮乐评人。不知道说好还是坏呢。因为当年黑豹这种金属味特浓的情况下。人们都奔着呐喊,奔着嚎叫这样的曲风。而对于黑梦低沉这种迷幻色彩在中国还是个新东西。乐评人又要彰显自己很懂。又怕说错。总是讲了一些模棱两可的废话。但这张专辑在今天被很多人誉为中国人世界里无法逾越的专辑。

不说这些,重点说八卦。
王菲和窦唯在一起,完全是个听话的孩子。王菲是个善于学习的人。所以窦唯的一举一动她无形中都学了进去。她学窦唯吸烟,学窦唯沉默的样子。学窦唯作曲,做歌词。窦唯说台湾人不可靠。她就不和台湾人合作了。他们住在一个四合院里。而那个四合院据说发生了太多感人的故事。窦唯再外面和朋友辩论,如果处于劣势。王菲跳出来不顾文雅气质也要和对方较量。朋友们都说她把窦唯惯坏了。

窦唯喜欢画风景画,王菲总是用手顶着下巴看,窦唯画一个小时,她看一个小时。窦唯画完后,王菲总要添加点东西以表示这是两个人得作品。王菲总拿来一个草稿纸画了一些东西后,然后问窦唯,我把这个加上去成不?难看不?窦唯说你拿草稿纸就刻意了。你直接在我画的上面画。想到什么画什么。王菲说,万一我画砸了。不毁了你的作品。你花了好几个小时呢。窦唯说:“只要你用心画了,和整个画面对应了。就可以合成完美的一幅,再说这画也就我们两人看。不怕砸了。王菲被鼓励着在窦唯原画上画了一个东西。窦唯问这是什么?王菲说是燕子,窦唯问:“燕子怎么没翅膀”王菲说她没见过燕子是什么样的。她想象着画的燕子就这样,再说你说我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吗?窦唯说:“嗯,画的挺好,但是什么都不像。”然后窦唯问王菲什么都不像的东西是什么?王菲说那就是没见过的。窦唯说那就是外星人了?王菲说这个不像人,像飞碟。。窦唯一拍脑门。好,就是飞碟。你开始画的时候也是想着自己画飞碟不是?王菲马上扑到窦唯的后背,用双手搂住窦唯的脖子,半骑在窦唯的身上说:“有可能 ”。

那一年,香港的记者采访了窦唯。王菲和窦唯在四合院。王菲见了记者直接不说话,就打开电视看电视,窦唯也边开玩笑,边和记者聊了很多。都很客气。记者采访完后给远在香港的主编打电话说采访很顺利。窦唯和王菲的一些生活状况。正好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也在报社。正在商量着怎么样塑造一下王菲的形象。陈家瑛(关于陈家瑛,这个女人很厉害,后面会一一道来。)一听采访,马上给出了个点子。再安排一个生面孔偷拍一下。这样你报纸也有销售量,王菲对爱忠诚的形象也可以塑造起来。所以第二天记者守着窦唯和王菲的屋子偷拍了一些倒痰盂的照片。完成了王菲屈身下嫁的证据。流传至今。
关于王菲的转型之作:“执迷不悟”“誓言”大家都知道,这两首歌为王菲明显提升了层次。再后来各种正面新闻。王菲势不可挡。

窦唯和王菲第一次矛盾是在93年。曾经分手了一段时间。因为王菲一直要窦唯去香港居住。窦唯不去。而两个长期两地分居。所以两人之间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很多。最后分手了。当然这中间听说王菲和谁谈了恋爱了。都无从证实,再说打死也不会证实。谁会像窦唯一样带着高源在没离婚时说,这是我爱人
93年和王菲分手后,窦唯碰到了一个高挑的女孩。这类型也是能打动窦唯的。那就是高源


话说陈家瑛是一个中等个,中等长相的的中年妇女。因为老公早逝,所以自己非常独立。从来都是说话利索,办事干练的人。并认了王菲为干女儿,那其实这种亲戚关系也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这个中年女人喜欢和自己的下属男性员工开玩笑。当然大家都叫他姐。有一次看到自己的一个员工大白天趴在桌子上睡觉。陈家瑛过去拍了一下肩膀:“帅哥,你晚上干嘛不睡觉?那个员工猛一下站起来说,我,我我、陈家瑛说:“看你这样子是忙活了一晚上才会这么累哦,年纪轻轻,来日方长。注意休息。再说你媳妇也太笨了,劲让你一个人使了。这个员工第一次很近距离的看了一下陈家瑛。眼带很大,快把眼睛盖了。脸上白一块,青一块。很多地方还密布了一些充血管道。嘴很大。嘴上涂了很多唇膏。但整个面相却给人呈现一种真诚和温柔(这可能是商人的魅力)。这个员工更紧张了。而陈家瑛说,别紧张,帅哥,开玩笑呢,快坐下。我没批评你哦,来姐办公室给你喝点好茶就精神了。员工更紧张了马上说我不喝茶,喝茶会吐。陈家瑛才离开了。据说这个员工在此后的一个月没碰女人。

陈家瑛不喜欢窦唯,按照陈家瑛的话说她和窦唯好像是前世的冤家。她签了王菲后,被窦唯弄到北京大杂院死也叫不回来。而这中间找过窦唯谈话,而窦唯人不大,架子很大。见面和其他艺人一点都不一样。这让她这个常在艺人圈里混的大姐大很是受冷落的感觉。至于人们说窦唯都有才华,陈家瑛认为,艺人是锻造出来的,是捧出来的。没有她这大姐大,空有才华有屁用,显然她和张培仁想法是想通的。可能这就是商人和艺术家之间的矛盾吧。真的无从说谁错谁对。再加上王菲给窦唯怀上了孩子。这王菲年纪轻轻不打拼事业,这时候就想着生儿养女过日子了,真是没出息的家伙。更让她难过。但是王菲是那种简单而坚定的人,陈家瑛也没撤。当然陈家瑛的下属们懂陈家瑛的心思,所以集体讨厌窦唯。当然大多数是嘴上说很讨厌,也许是讨好老板。也许心里也讨厌,说不准。
面对婚姻,窦唯头更大了,这边还有高源,那边王菲怀yun,他也不知道这些事情怎么比音乐难处理许多倍。

话说王菲怀yun。窦唯没得选择。必须和王菲结婚。就得和高源分手。同样作为女人,高源觉得自己不如王菲有名,有钱。只能将这份爱藏在心底。她恨窦唯吗?当然。她不甘心。
在婚前窦唯王菲彼此想了很多。婚姻是人生的大事,每个人很可能只结一次婚。也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人们都有婚前恐惧症。那是人们不愿意承认自己长大了。要步入成人生活的阶段。
他们买了新别墅,当婚房。别墅正在装修。她想着婚后和窦唯住在别墅里,要多请几个保姆。窦唯忙着新专辑艳阳天。王菲呆着四合院陷入无尽的胡思乱想中。。。。。。

王菲在想什么呢?她觉得自己太辛苦。她有非常好的家庭背景,她的祖父我想大家都知道叫王兆民,在上世纪是国民党政府的高级官员。他们从北京迁至香港。只要是歌坛不论多大的腕对愿与为她写歌填词。可以说香港最好的经纪人,最好的作曲家,都愿意为她的成功铺路搭桥。她曾远赴欧洲国家学习深造。但她这一生流的眼泪最多的是给窦唯。她为窦唯住在这个破破烂烂的四合院。为窦唯的演唱会造势消耗了她不少人情。为窦唯和家人以及经纪人搞得不和不睦,为窦唯和姜昕,高源抢的死去活来,而这次是为窦唯怀yun 了。而换来的是窦唯在他面前提分手提了三次以上。如果说他和姜昕有来往,她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她是后者,姜昕和窦唯生活了四年多。但是她和窦唯闹别扭分手不到一年,你又整出来个高源。他爱过我吗?王菲在心里一次次的问自己。想着想着莫名其妙的哭了。哭的很大声。窦唯的妹妹来看王菲时看到王菲哭成这样,问咋了。我哥欺负你了。王菲说自己作恶梦了。

一想到这些王菲就来气。只要窦唯一回来,王菲坐在床上一动不动。所有的事情让窦唯做。想要吃个苹果,一伸手就可以够得到。但王菲就让窦唯拿并且削皮。窦唯说窦颖去帮拿一下,王菲立马大吼起来,问窦唯拿不拿?而且眼泪喷到了眼眶上。窦唯说这点事你至于吗?王菲说,:“当然至于。”

那窦唯想问题了吗?当然想了,窦唯是什么人,我想至今仍然是个迷。
我们知道窦唯做的音乐总和梦有关,现实中做不到的,让梦去实现。什么现实中做不到?这个至今是个悬念?而什么又是让梦去实现呢?他为什么一个风格成了后马上放弃,不再重复。继续开拓另一种风格呢?单凭他成功过的几首歌也够吃半辈子了吧。他在折腾什么?
窦唯为什么好像没富裕过?他不爱钱吗?他不想成名?他只想做个普通人?差唉。你们都错了。因为他有比这些更大的梦想。

窦唯在25岁的时候成为上世纪中国文艺青年顶礼膜拜的对象。窦唯,顾城,海子。这三个人是知识分子,文艺青年的偶像。王朔说过,死亡可以成就一个人的艺术造诣。顾城,海子,都死了。他们已经成为了中国的艺术家。不可否认。窦唯如果他在25岁也死了。那不用怀疑。他是中国人13亿人口都膜拜的艺术家。可是他活着。只因他活着,所以他要遭受时代变迁的洗礼。他不接受洗礼总该接受鄙视,嘲讽吧。
这是题外话,我们继续说,窦唯为什么和黑豹分开,和魔岩文化闹翻?他不为了名,不为了钱?他为了什么?他是猪头?当然不是。如果说拉登在沙特人民根深蒂固的地位和名望,有能力推翻萨特国王而让自己当国王。那他为什么不当国王而四处流浪最终搞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拉登是傻瓜吗?当然不是,他要的不是沙特的国王,他要的是整个中东。

窦唯始终有个梦,当然那个梦绝不是他要赚多少钱,出多少名。他自己坦言,要么极致到穷途末路,要么是新世纪的开端。这已经暴露了窦唯的野心。“新世纪的开端是什么 ”?我想王菲当然知道。在两人离婚后多年。王菲曾点评窦唯“黑了个梦的”。这句话很简单就是字面意思。梦想黑了,梦想灭了。而不是什么我熟悉的窦唯回来了,自己不复当年,诗了个意的,搞笑了都。窦唯有梦想,而愿意付诸行动的人。但是如果说因为梦想像拉登一样到了得先保命的阶段。很显然,活的很辛苦。
这是题外话,继续八卦。窦唯在婚前也想了很多,这么多年,经历的太多了,自己对王菲有些愧疚的。或者说自己对其他两个女人也是有愧疚。但既然选择王菲,就要和其他女人切断一切关系,踏踏实实和王菲过日子。王菲为自己付出太多了。他这次为自己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他红磡演唱会结束后,美国的一歌星还邀请窦唯去帮她做专辑。窦唯拒绝了。
我们说这两个人婚前的想法已经决定了悲剧。经历的太多,一个人要让对方还,另一位想着自己要好好还。按说这也没什么矛盾。一个愿意要,一个愿意给。但是计算,计较,总是婚姻的裂痕

王菲和窦唯结婚了,他们幸福了,同时他们的悲剧也来了。
98年的冬季,陈家瑛从香港飞到北京,她太忙了,这些年经常来北京,但是没怎么在北京游玩过。但这一次他来北京给窦唯打电话让去接她。而不是给王菲打电话。窦唯也很诧异。这个女人可是王菲的干妈。怎么对自己这么客气。窦唯也没多想,开车等在机场。陈家瑛下飞机后穿一件长款的绿色羽绒服。本来个头不高。窦唯看到她从机场的出口出来了,窦唯马上喊,我在这呢,娱乐圈人都叫姐,但是她是王菲干妈,窦唯不能叫姐,但更叫不出干妈,就叫,嗨,嗨,但机场人太多,这样叫也不成啊。干脆叫陈家瑛。这次陈家瑛听到了,朝窦唯这边走过来。窦唯心跳的更厉害了,刚叫了她的名字。故作镇定的说,冻坏您了吧。陈家瑛很客气的说:“没事”窦唯接过陈家瑛手里的一个包,放在车上,并打开车门。让陈家瑛上车。窦唯开车就直接回家。陈家瑛说,小窦,先到外面转转吧。找个地方喝点东西。窦唯赶紧说,到家喝,家里有。那时候他们住在别墅里了。陈家瑛说到外面。和你聊聊,你怎么对我这么陌生呢。窦唯说哦,好的。找了个茶馆。陈家瑛和窦唯坐了下来。

窦唯看着陈家瑛心里没底,刚喊了她的名字,而每次这个人来他家的时候,他一般只盯着电视,没和她聊过几句。再说他明显感觉陈家瑛不喜欢他,但这次好像有什么重大事情一样。
陈家瑛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的彩盒包装。说小窦啊,别紧张。我送你一份礼物。你看你一直不叫我干妈,可能我没给你改口费。所以这次特地过来看看你们。重点是看你。王菲也是经常见。以前呢,我确实是小看你了。通过这几年的合作。你让我刮目相看。张培仁也说过,音乐方面在北京你是有地位的人。我也懂阿菲为什么选择你。她眼睛很毒。所以以前如果和你有什么磕碰,你也别计较。话说陈家瑛如果对谁好,那个人在那一瞬间为陈家瑛死都值得。说的非常诚恳。这让窦唯激动的说不出话。陈家瑛说,拿着,小礼物。作为晚辈能看出来你和阿菲将来的前途一片光明。天下是你们的了,我就是跟着你们混饭的。那一刻,窦唯觉得以前自己也误会陈家瑛了,不知道是什么礼物,单凭这些话,就让你能感动一辈子。窦唯也不好推辞。拿过礼物。陈家瑛说打开,看喜欢不。窦唯打开一看是一款价值13万的劳力士。可以说如果按照金钱算,窦唯收到第一份最贵的礼物就是这个了。从此,陈家瑛和窦唯成了朋友。

那次他和王菲带着陈家瑛在北京的各大景点玩了好几天。关系相处的很融洽
没想到他们成为朋友的第二年,因为王菲在香港的别墅中,深夜被记者拍到阿sho(男模)进入王菲的别墅,而窦唯拿着报纸去找陈家瑛时,两人再次闹翻了。
好了,回到正题。
话说王菲长的很漂亮,又是歌坛的歌星。家庭背景强硬,追王菲的人应该是一大把。那为什么王菲为窦唯付出这么多呢?是因为窦唯长的帅吗?或者是爱情?如果是小说我得说为了爱情。但这不是小说

我们别说王菲从窦唯身上学到了什么?这些都是无形的,没有数据的。
窦唯和王菲在一起的时候,从“誓言”开始,到94年的“讨好自己专辑”,到95年的“di—dar”专辑,到96年的“浮躁”专辑。再到98年的唱游专辑。这些专辑,王菲从一个香港二流歌星一路飙到了天后位置。王菲凭借96年的浮躁专辑登上了美国的时代杂志。天后位置稳坐。那这些专辑是谁做的呢?真正追随窦唯音乐的人不用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标注就知道是窦唯做的。每张专辑窦唯都起到了一个核心的作用。而窦唯的名字随着魔岩文化撤走后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为什么窦唯从94年到99年5年时间只发过两张专辑,艳阳天,山河水。他闲呆着吗?当然没有,他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王菲身上。而在窦唯帮王菲制作的专辑中往往被署上了王菲作曲。直到今天人们说窦唯成就了王菲,窦唯给王菲做了几首歌。都找不到证据了。而慢慢人们只知道王菲,慢慢遗忘了窦唯。所以窦唯被称为“中国式的窦娥”很准确。而窦唯这两张专辑魔岩文化也没有大力的推广,因为这时候他们已经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台湾。窦唯被称为成功女人后面的眼睛男。

在婚后生完童童,王菲一直活跃在香港,在媒体采访中,王菲不止一次的说是自己的音乐理念从来不听窦唯的(当然说这些可能和陈家瑛有关系),。这也让窦唯对王菲的人品产生了怀疑,当然窦唯也不完全在乎,是自己的老婆。她成名了也不是坏事情(但也不全不在乎)。也可能达到成功的顶峰人都会飘起来。准确的说窦唯的“山河水”正是描述自己感情的一张专辑,也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因为这一年他们的感情就出现了问题。

如果说窦唯从94年红磡结束后帮王菲制作专辑开始,一直到96每年一张专辑让王菲达到了顶峰。而成功的王菲再也不是那个用手顶着下巴看窦唯画画的王菲(可能太年轻)。98年王菲的绯闻传的漫天飞。有媒体拍到阿Sho深夜进入王菲的别墅。这让窦唯更加坐立不安,拿着报纸找陈家瑛算账。而这些时间,王菲半年不回北京一次。新婚夫妻半年不见一次。窦唯打电话过去得到的答案,k歌,打牌,喝酒。而且王菲的酒量也惊人,和谢霆锋的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一直是个秘密了。这期间窦唯和高源又走到了一起。

98年窦唯又熬光棍一样熬了一年。99年他终于爆发了决定要和王菲离婚。对于离婚陈家瑛认为是窦唯给自己造成的苦果。两人关系虽然处于冷淡。但不至于离婚。更不该将高源曝于闪光灯下。但窦唯认为没有爱情了,就不能叫婚姻。而你王菲在成名前和成名后,结婚前和结婚后完全变了一个人。所以他索性承担他和高源的恋情,并爆出和王菲没有实质的婚姻生活。如果王菲不在离婚书上签字,他将上诉离婚。并承诺不要王菲一分钱。就是因为敢于承担让他这辈子成了天下第一负心汉。

其实对于窦王离婚后,窦唯在后海呆了三年,回顾了他的前半生。黑豹一举成名。那几首出自他手的经典歌曲,他不能唱了。对于魔岩唱片帮他出的几张专辑,魔岩唱片早都消失了,再没有组织他开演唱会,或者出专辑了。那对于他苦心经营的婚姻生活,对于他这些年倾心帮王菲打造的专辑,没有人知道,人们只知道王菲。所以2000年,对于窦唯来说这个世纪跨的太大了,原本可以通过法院仲裁可以分到和王菲(王菲,陈家瑛,窦唯三个人有一个共同账户有2.1个亿,而这个账户每人一份财产,这个合同书中有的)的共同财产7000万,他自己也放弃了。因为他承诺过自己不要钱。

他一夜回到了解放前。什么都没了。当然他得到了高源,也得到了一个负心汉的名声。这时候陈家瑛发挥了一个经纪人应有的智慧。对王菲的名誉保护的完好无损,更应该说王菲成了受伤的女人,更受到了菲迷们无限的热爱。
而没有经纪人,没有公司做后台,只有身后跟着高源的窦唯。而对于天下第一负心汉,他自己组织乐队去演出,台下的人会喊王菲的名字,并扔石头的都有。事情的发展永远超出了他自己的想象。他认为这一起都是阴谋。。。。。。
这是一个悲剧,有人说悲剧就是把美好毁给别人看。接下来悲剧更多了。

话说张培仁是和窦唯一起工作了好几年的人,张培仁当时的公司魔岩文化中国火品牌中窦唯是中坚力量。张楚是窦唯大力推荐的,而在做的张楚专辑,何勇的专辑窦唯都有建议和意见。比如张楚的姐姐,窦唯都有参与。当然核心是张楚(张楚也非常有才华)。而窦唯能玩很多乐器。所以张培仁到今天佩服窦唯的才华。张培仁的营销手段非常厉害。他和北京,台湾。重点是台湾,香港。各大媒体中都有良好的关系。我们说在中国的媒体是很变态的。如果是政治,他们的报道要严格审核,搞不好要坐nao 的。所以许多关于政治的报道就成了溜须马屁的文章。关于娱乐,全面放开。甚至你可以不为你的报道负责。而作为唱片公司,影视公司你如果没有几个称兄道弟的记者。那你的公司快倒闭了。什么叫称兄道弟的记者呢,就是我给你钱,你来写文章,我让你写比尔盖茨跳楼了。只要价格合适,我就写。比如说我给比尔盖茨的秘书打电话。对方看到一个陌生电话就接了。乱七八糟聊聊挂了。这个记者就可以拿通话记录作为证据。并说比尔盖茨的秘书关于他的死亡不做回应。让人们相信比尔盖茨真死了。那么股价大跌。等等,达到了一些商人的目的。那张培仁也不弱,自己手里有一定的媒体资源。

张培仁和高源是朋友。因为高源之前也是魔岩文化的员工。在窦王闹离婚这段时间,可以说张培仁给高源参谋了很多。怎么做。因为没有人帮他们。他们认识的人中张培仁算是懂得保护艺人这块的。参谋她和窦唯一起去开发布会,张培仁同时却用自己的媒体资源大力报道窦王离婚。第三者插足、本该说这样也伤害了高源。但是高源在婚后离开窦唯时再一次到了魔岩文化去工作。
这些让窦唯更加想不通了,张培仁在公开场合,一直夸着窦唯。而张培仁那些称兄道弟的记者朋友窦唯也认识。那些之前大力宣传94年红磡的记者怎么倒过来直指自己是负心汉。直接要把窦唯灭掉,就在这一年张培仁推出了自己台湾人的摇滚乐队“五月天”正准备进入大陆市场。而窦唯的雨吁专辑彻底被封存起来了。张培仁的记者们朋友引头。而后面跟着尝甜头的记者像一支部队一样。天天守住窦唯的住处。去向。

如果说2000年,窦唯失去了天后老婆,失去了千万财产,那只是金钱上的失去。但是2000年后。窦唯已经彻底让记者朋友们弄垮了。写到这里就接到上面写的,2001年的第一场雨哪里,和王菲见面的部分吧。在媒体的围追堵截中窦唯躲起来玩起了即兴轻音乐。
窦唯说过,高源是张培仁安插在自己身边的一个间谍。高源也是受害者,是被设计之中。所以他还是比较爱护高源的。因为在第二次婚姻高源离开时,窦唯彻底崩溃。说安插有点严重,因为他们确实爱过。即使高源听了张培仁的话,那也是因为她爱窦唯,想着窦唯和王菲离婚和自己结婚。但是她肯定没有害窦唯的心。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和她,或者他想的不一样。一切有那么奇怪,那么多偶然。窦唯彻底被搞挂掉了。直到2006年火烧新京报。

说到这里,我们在回头看这三个女人的话:
姜昕说:‘她和窦唯度过她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日子。他们曾经非常相爱。
高源说:他们肯定爱过,只是他后来变了。总让她怀疑他是不是恨她?
王菲说:她相信爱,但是爱情不可能一辈子都有激情,都有阶段性的。如果你一直想抓住激情,肯定会让你失望的。

很显然,姜昕释然了,后面两位还是纠缠在爱恨的阴影里。因为窦唯和他们都有孩子。虽然分开了。但中间有那么一条线牵着在人生的舞台上游荡。
很欣慰的是,窦唯现在活的很开心,很坦然。一起都不计较了。他没有自杀。也没有出家。也没有离开音乐。他还在战斗着。
最后送窦唯一首诗:“几年鏖战历沙场,汗马功高孰可量?四海狼烟今已熄,壮士未酬归京乡。”但愿狼烟再起时,窦壮士已不用刀戈。用的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突然想起一个故事:窦唯年轻时曾经爱过姜昕王菲和高源这三个女人这三个女人有许多共同点后来王菲插足于姜昕和窦唯姜昕退出后王菲被高源插足于她和窦唯的婚姻王菲与高源当时都是胜利者,却都以离婚收场而唯独姜昕感情最顺利这个事情应该可以说明感情在当时赢了未必就是会有好结果...

哦,顺序打乱了,,,,,话说93年,王窦闹别扭分手,这时候他认识了一个高挑的女孩高源,
话说高源的身上有一股强烈的艺术气质。可以说在女人身上少见的气质。认识高源在93年的冬天。因工作关系两人接触的机会非常多。乐队换过几个摄影师后才到高源。高源拍摄出来的东西有画面感也有想象力。而高源给窦唯拍专辑封面,最主要拍窦唯本人。他们一起找外景都要找几天,拍很多回来赛选。所以公司总安排高源和窦唯两个人单独去拍。两个人窦唯抗设备,高源提包。和旅游一样每天天拍下来。而高源经常给窦唯整理衣领啊,摆放造型啊有一些接触。两人彼此有好感,但不容易打破。没有一个人更进一步。因为窦唯和高源在一起的争吵是很多的。这也是窦唯欣赏高源的原因。窦唯觉得好看的照片要留下。高源说不成。而高源说起话一点不留情面。所以他们两更像是冤家。


窦唯和高源在一起让窦唯学会了摄影,也爱上了摄影。高源是特别独立的女孩。也是非常自恋的。总是教窦唯一些摄影啊,ps啊图片啊,,对于窦唯的音乐,高源说喜欢但自己不感兴趣,当然无条件支持你。对窦唯的画画,她总要给参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他们又开始了另一段另一种滋味的幸福。除此之外,高源炒的一手好菜。而这三个女人中高源是最单纯的一个。虽然脾气暴躁。但是心里有一股母性的柔弱。很疼爱窦唯。而远在香港的王菲总挂念着窦唯。其中经历过其他恋情,但她知道,只是孤独了。没有人从心中取代窦唯在她心里的位置。和窦唯分开就在窦唯帮她总的讨好专辑之后。
离开窦唯,王菲在音乐上总是一次次陷入困境。没有一个人能代替窦唯对音乐的解释让她心服口服。


窦唯有一幅画给我印象很深,一张人的脸,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惊恐,也可以说是愤怒,或者是更复杂的东西。四角书:大警有报。我是有点信佛的人,我相信这些,我相信因果,所以那些侩子手们,你们尽管黑窦唯吧,到这时候还欺负好人,想想六道轮回,我不敢说什么,但是,大警有报。

写到这里,对王菲不公平,所以我来说说王菲;人们会问那窦唯怎么不捧红姜昕呢,怎么不捧红高源呢?等等
王菲是一个唱歌非常有天赋的人,嗓音不用说,圈内人都很认可。她和窦唯的结合就音乐上来说才子佳人一点不为过。窦唯是个怪才,除了在黑豹时期比较流畅的音乐,之后做的音乐要么音界高出人能承受的范围,要么低到人承受不了得范围。而恰恰王菲能做到,而且演绎的淋漓尽致。人们都说窦唯解放了王菲的嗓音。不如说窦唯这种怪旋律的音乐作品解放了王菲的嗓音。让人们知道王菲的歌曲和人们不一样,让人眼前一亮。

那对于离婚,王菲是不想离婚的,她自己也意识到她玩的有些过火。对于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快10年的恋人。彼此对彼此的身体不再有新鲜感。而正处于年轻的男男女女们,这样结合在一起活守gua,不如各自寻求ci ji 。但婚姻从不太道德的角度讲,是可以维系的。玩疯了,玩够了,再回来和自己的真正伴侣慢慢变老。
但对于窦唯,只对那些他抛弃了的女人留恋。不会留恋那些背叛他的人。这可能是他的缺点。
他认为当他认真经营婚姻时她却不在乎,那就永远拜拜。包括后来的高源,在不理解窦唯的即兴创作时,离家出走后,当她再想回头时。窦唯已经下了不再改变的决心。也许他只想把美好留在回忆里。
好了,现在开始讲讲窦唯现在的情感生活。

记得那是2001年的第一场雨,比往常时间来的稍晚了一些。窦唯在后海的一个茶吧呆着。这个茶吧是朋友开的。但窦唯显然成了这里的主人。也是这里的客人。每天早起坐一个小时的公交才到茶吧打扫卫生。清洗茶器皿。茶吧对面是一个朋友的录音室。这里汇集了北京很多的地下音乐人。窦唯也是因为这些音乐人才选择每天早九晚五的来到茶吧上班(是没有薪水的工作)

王菲给窦唯打电话说,我回到北京了,窦唯:‘嗯,哦,北京欢迎你,(这句话最后被旁边的音乐人听到,用在08年奥运会上了)王菲说你在那呢,我们聊聊吧。窦唯说我在后海。王菲在确认没有其他人得情况下,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后海。到后海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窦唯给录音室的人讲,我要见一个重要的人谈事,所以你们中途不要来打扰。
王菲下车全副武装,就担心被其他人认出来。到了酒吧,看到了窦唯,额头显然更大了,头也大了很多,男人30以后身体还在长,真实奇怪。面上发福。头发不长,但是放在窦唯头上好像是人刻意一根一根栽上去的。和这个脸很不协调。穿了一件比身体还庞大的绿色T恤。下身穿的和窦唯父亲穿的那个灰色的裤子一模一样(她想到可能是穿他父亲的,因为他父亲总是浪费衣服。把好衣服总穿一遍就扔掉)。脚上穿着北京的老布鞋。他的装扮和这个茶吧一点都不相符。茶吧有整齐的排竹镶嵌在墙上。只有4张桌子,但是摆放的非常整齐。地上打扫的一尘不染。角落上放一个饮水机。茶室的音乐正放着窦唯的一举两得。这虽然不是他们离婚后第一次见。但这次还是被吓着了,这还是窦唯吗?王菲随身拿出了刚从家里带的一瓶绿茶(饮料)。放在桌子上说,我不会喝茶,我不太懂,你就不用倒了。窦唯:“哦”
桌子上放一个半瓶的哇哈哈矿泉水。窦唯拿起水使劲的喝了一口。边喝水边看了一眼王菲。算是第一眼看吧。因为王菲感觉她下车到走进茶馆,窦唯都没看过他。
王菲说:“我不饶弯子,听朋友说你快饿死了,我知道离婚时我对于财产把你刮的身无分文。但是我不是个爱钱的人。你知道的。我为什么这么做。你也知道的。感情本来哪有一辈子都有激情。但冷淡是阶段性的,你为这个执意要离婚。我也没办法。不过过去这么久了,我也想通了,这是命。在说你的那么多的负面新闻也不是我的错。我也得听公司的。当然我也会找机会澄清。我想给你介绍个唱片公司,你和他们去合作。窦唯打断了王菲:“不必了”

王菲:“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子呢?你是童童的父亲,我不想你不被人笑话成这样。窦唯说:“我过的很充实,我现在和他们(地下音乐人)在一起比和那些jian 商在一起快乐多了。我们做的也是真正干净的音乐。除了你笑话我,还有人笑话我?。
王菲再一次说了将来歌坛走向。未来唱片的枯竭等等。这些也让窦唯刮目相看。王菲变的如此精明。窦唯还是慢慢的回了一句“你认识的很肤浅”然后说,对不起我不该这样说你。
门外突然有人喊,窦唯,吃饭了。窦唯说,哦,来了。王菲害怕外面进来人。窦唯说没事,我们约好他们不进来就不来。他们都是有信誉的人。王菲觉得和窦唯谈话太费劲,已经不是那个曾经和自己同床共枕的人了。她说一大堆时,窦唯只回一句。而这一句无非是,肤浅,庸俗。太片面等。而窦唯突然意识到面前的这个人已经不是自己的媳妇,自己的话说重了后,又说: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你。

王菲实在受不了了说:“去吧,你吃饭去吧”我自己呆会。窦唯说那好吧,要不给你带点。王菲大声说,不用,狠狠的说了声“谢谢” 窦唯出去了吃饭了。然后盯着窦唯关紧了得门缝说:“多吃点街边食物,快点食物中毒死了算了”
王菲点燃一支烟。烟圈划过指甲缝飘散在压抑的空气中。。。。。。
15分钟后,也就是王菲吸完第二支香烟的时候,窦唯回来了,手里还领了个两个烧饼。这么快?吃的什么?王菲问。窦唯说,“炒饼,今天的炒饼份量不足,没吃饱。我多要了3个烧饼。没吃完,剩了两个。”说着把喝完的矿泉水瓶子拿到饮水机前按住了蓝色的按钮,水滴啦啦的流进瓶子里,好像是撒尿的声音。然后又瓶口对着嘴,咕咚咚喝了一大半。王菲一脸无奈的表情。

王菲最喜欢吃烧饼。当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王菲经常给窦唯说:“她因为喜欢吃烧饼所以嫁给了窦唯,因为她说他长的像武大郎。"
王菲看到了烧饼,女人总是瞬间被某句话或者某种东西感动。当然包括烧饼。拿起烧饼问: “你和我离婚你后悔吗?”窦唯没吱声,拿起那剩余的半瓶人工哇哈哈喝了个底朝天。王菲看着他:“你说话”?窦唯又拿起空瓶子到饮水机前加水去了,这次没听到撒尿的声音,只听到窦唯哇的一声大叫。水洒落了一地。王菲赶忙跑过去一看,这次他按住的是饮水机红色的按钮。开水废了矿泉水瓶子烫到了窦唯的手。王菲惊慌失措将烫伤的部分噙在自己嘴里。窦唯说不疼,这次不是你的错,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他们第一次对话也是关于手的事情。王菲伸手在窦唯的右裤兜里拿出一个创可贴给窦唯的手沾上(窦唯随身带创可贴是多年的习惯,玩乐器时常用到)。王菲忽然抱住窦唯声泪俱下,她又为窦唯流泪了,边哭边问:“你后悔吗?你说话”窦唯像一个木桩一样钉在了地板上。王菲用手摸了摸窦唯那被惊涛骇浪波及过的额头。而窦唯似乎有说不出的难言之隐。像定格的佛像摆在王菲面前。

王菲更加来气了,忽然转身拿起包离开,走到门口时。回来拿了那两个烧饼再次转身。窦唯忽然说我,我,王菲猛的转身看着他,窦唯又不说话了,王菲问“后悔没”?
窦唯说我要当爸爸了,王菲诧异的看着他。窦唯说高源怀yun了。王菲慢慢的走过来。把烧饼放在桌子上。说了声“恭喜”然后猛的转身开门,进车,启动,扬长而去,只用了不到一分钟这些动作全部完成。
窦唯自言自语到:“这么快开车。很危险的!”顺手拿起那两个烧饼狠狠的咬了一大口,然后将那半瓶假冒的哇哈哈咕咚咚喝个尽光。。。。。。低头一看:这矿泉水怎么变成绿茶了呢

开了个玩笑,不用等了。窦唯的现在恋情,没有一点素材,瞎编乱造也造不出来。再说不能再将窦唯的隐私曝光打扰他的生活了,万一被媒体转载他又得不到安宁了。只希望他们这次彼此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写过的这些就全当娱乐吧,我想如果窦唯有音乐野心的话,就是创造一个属于中国本土音乐派别吧。他放弃了星光灿烂。研究即兴从2000年至今,已经十多年了。其中也得过为数不多的奖项,我想他最在意的应该是华语传媒给他发的“新音乐奖”(针对即兴音乐颁发的)。虽然分量不大。只有这次他领奖去了。即兴乐在世界来说都是大师玩的东西。在中国就更难让人接受了。轻音乐也可以说是环境音乐。它给你营造一个气氛,你在这个气氛中可以谈生意,喝茶,谈恋爱。可以学习,可以工作。可以发呆。更贴近生活一些。主要是在人民生活比较富裕的国家喜欢听这种音乐。中国人目前大多数我想还是喜欢“我要飞的更高”,我要爱你一万年。我要往上爬等。

总之,祝他开开心心,梦想成真。历史会记住这些“落寂”的拓梦者。
前段时间,我发了个你们在同情窦唯,还是喜欢窦唯,我只是想知道有多少人喜欢这种即兴音乐。他当然不是被人同情的人,他是被人憎恨的人,因为他太强大。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