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里

性是本质,爱是超越。
正文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2015-07-10 07:46:40) 下一个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美丽是女人的特质,这种自然属性不用解释也会明白。美丽需要打扮,打扮离不开饰品,饰品须去商店购买。女人逛商场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了,特别是逛那些服装化妆品和珠宝首饰之类的商店。做姑娘时与同伴一起成群结队去,恋爱与情人一块去结婚后与老公和孩子去,少会单独去。女人多无主见,拉朋友一起去逛商场目的是要别人帮自己参考一下,出出主意,怕买错。

男人在恋爱时或许会有耐心陪着情人去逛商场,婚后多数都变了,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有耐心。我也是一样,在妻子的要求下推三阻四的,试图寻找各种理由不去,那阵势有点像母亲逼孩子吃药一样辛苦。“你怎么像个孩子?”在她眼里,我永远长不大。万一拗不过只好跟她去了,去了也只在一旁陪着妻子,帮不了什么忙。陪妻子逛商场的滋味不好受,那个累呀!说来也怪,没走多少步,怎么会累?或许是无聊得累,闷得累,烦得累,真找个长椅躺下睡觉。

妻子进了商店就如孩子进了游乐场似的,一副目不暇接,欣喜若狂的样子。服饰成了娱乐器具,这个想穿那个想试,换了又换,比了又比,嘴里还不停地问我:“这件怎么样,好不好看?”这时,只能陪在她身边,心不在焉地听她唠叨。妻子会不断地向我征求意见,次数多了我就有了经验:当女人向男人征求意见的时,你最好扫她的兴,惹她不高兴。多数情况下,男人会表示同意:“还可以。”这时女人便知是赞成了。但不能说:“太漂亮了!”明显是假话,因为她发现自己的男人的眼睛总是盯着其他的女人,很少会欣赏她。如果男人实在讨厌那件东西时就会说:“不知道。”女人便知道是不赞成了。而不会说:“太难看了!”明显是骂人,女人认为自己的男人指的不是衣服而是她。最让不能容忍的是,妻子挑了半天又不买,或选中了又放弃。折腾了半天,结果什么也没买成,白白走了一趟,下次又得陪她来。所以希望妻子赶快买下来,早早结束了回家。陪妻子逛商店是又累又烦的事情,比起上班来可累多了。回到家里什么都不想做,只想上床睡觉。这时妻子正在为当天的收获而继续地忙碌着,估计会兴奋好一阵子。

有时候妻子什么也没买,却帮我买了一大堆衣服。因为当妻子挑不到满意的衣服后,就帮挑衣服。开始是一个劲地摇头,后来是一个劲的点头。还是那个想法希望能早早结束了回家。回到家时,妻子见到一大堆不属于自己的衣服,不免会自嘲地说:“今天是为你而去的。”听后心存感激,又有点内疚,像欠了她似的心想:下次一定要好好地陪她再去逛,下次是心甘情愿的,说到底还是被她征服了。久而久之,就明白了女人逛商场的真正目的是欣赏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享受那挑选中的乐趣,不一定会买除非她是个不懂得持家的富家小姐或阔太。发现很多男人都坐在商场内的长椅上,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无聊地看着过往的行人,他们难免被自己的妻子误认为是“看美女”。

男人压根就不喜欢穿着打扮,有衣遮体即可。衣服的主要功能是遮羞保暖,超过这个范围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别说,丈夫不爱打扮,一般妻子无怨言。如果丈夫酷爱打扮,必是为了除妻子之外的女人而打扮,反会她生疑。陪妻子逛商场的感受因人而异,肯定有模范丈夫热衷于陪妻子逛商场的,可我只是一般的丈夫,做不到那么好。

再后来,我竟发现陪任何女人逛商场都是一样的苦。感叹:男女有别,这话一点也不假。

 

2015-07-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也许你是个女强人,忙起来没时间去打扮。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逛商场的女人也很多,我是女人,也最怕女性朋友叫我陪逛商场,在我看来那可是人世间最无聊的事情,但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们还生活在这个花花绿绿的凡尘俗世呢?只好换一种心态,既来之,则安之,全当是在散步锻炼身体,既赔了朋友,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m' 的评论 :
这倒不愧是个好主意,下次试试看。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在逛文学城' 的评论 :
总觉得很累,但没开过飞机,想必很辛苦。
him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人是男人的天性,多看几眼美女,老婆不高兴了下次一定不会再要你陪逛商场。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老外有过研究,男人陪女人逛商场,比开战斗机还累。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如果夫妻恩爱已到朝夕相处,不可分离的程度,是值得祝贺的。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老公陪,他难受你也难受。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男女有别,互相体谅才对。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你做得很好, 你对女人逛商店的目的描述的也透彻, 你看似在抱怨, 实质也是理解你太太的。 好丈夫, 点赞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看来我的经历有一定的代表性,是普遍现象,但又无奈。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陪女人逛商店真头痛,俺老煤性格最好拿了就跑,价钱不是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