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不相信医学的医生

(2015-02-23 18:32:09) 下一个

一个不相信医学的医生

http://online.kaiwind.com/ygbxxyxdys/201412/26/t20141226_2205282.shtml 

【前言】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医务工作者,王岚在查出患有癌症后,一再拒医拒药,耽误治疗时间,最终不治身亡。一名医生为何不相信医学?在这出悲剧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真相?让我们跟随王岚女儿的思绪,去探寻事实的真相。

  女儿眼中的王岚

  我母亲是学医的,虽然后来离开医院没有再继续当医生,但当时家里人有大病小病的,都喜欢来找母亲问一下情况,因为相信医生。然后由母亲带他们去医院,找医生,安排检查或者是安排其他的治疗方案等等,家里人在这方面都还比较相信我母亲。我印象深刻的有一件事情,我有一个亲戚突然有一天跑到我们家来,说她诊断出了白血病,特别害怕、特别担心。母亲拿她的检查报告认真的看了一下,最后觉得应该不是白血病,就重新又给她安排到云大医院进行多次检查以后,最终确诊不是白血病。总的来说小时候,对于我母亲学医的印象比较深刻。

  参与邪教“法轮功”

  母亲在医院工作强度太大,尤其是在生育我以后,母亲身体比较弱,所以她选择离开医院到事业单位去工作。为了强身健体,寻求一种锻炼的形式,她选择练习“法轮功”。后来,在母亲练习“法轮功”的那几年里面,身体确实没有遇到什么大的病痛,这让她一步一步更加相信“法轮功”。但是,母亲在一点点的变化。她在家的时间变少了,工作上的时间也少了,绝大多数时间都被用来做“法轮功”的事情。

  痴迷“练功”难自拔

  自从母亲练上了“法轮功”,就非常相信。2011年,母亲被查出患了子宫癌,可母亲一直听信《转法轮》里面讲的东西,认为自己是来例假,以后就正常了,自己也显得更年轻了。我劝说她到医院,每天都跟她谈这个事情,但是她不愿意去。愿意可能有很多:第一,可能她觉得癌症是绝症,就是去医院也不一定能够治好,心里有些害怕;第二,母亲本身是学医的,对化疗两个字特反感,对化疗有特别大的恐惧情绪,她可能觉得化疗以后人受的灾难特别的深,会特别的可怕;第三,家里当时的经济条件比较拮据,她可能也担心医药费;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她“信仰”“法轮功”,觉得不应该去医院,不要去吃药,尤其是不要去动手术、不要去做化疗。这些因素加起来,对她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

  功友的极力阻拦

  家里人、她的朋友……很多人都在劝她,希望她能够去医院,但她最后还是没有选择去医院。此时的王岚不相信科学,不看病、不吃药,坚持相信修炼“法轮功”能对她的身体产生某些好的作用。我在家的时候母亲的功友来探望,跟她聊聊天、说说话。我不在家的时候,她们就在家里帮助我母亲“发正念”,让她不要去医院,不要吃中药,阻止母亲去医院看病。母亲的一位中医朋友说要给看看,可是母亲的功友阻止他给母亲看病,还倒掉了母亲的药。

  最后的疯狂

  在朋友、家人的极力劝说下,母亲的态度有所转变,开始吃药,也觉得自己应该去医院检查。可是,功友觉得这是对母亲的一种考验,必须经历这一关。有人来直接指责母亲,说她不应该吃药。最终,母亲还是“走了”。 她的同事,好朋友还是很难过的,也很痛心,因为我们亲眼看着她走上这条邪路,活生生的被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害死了。可是,就是这样,有些仍然痴迷其中的人还认为母亲“圆满”了。

  【尾声】一个鲜活的生命,曾经的医务工作者,在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虚伪光环中,寻求“师父”肉身保护,身患重症却讳疾忌医,57岁就走上了不归路。王岚之死也对仍然痴迷“法轮功”,深陷邪教泥潭的人敲响警钟: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不要再痴迷邪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