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云里

(2015-03-04 13:48:39) 下一个

头一天上班,照例是induction。每去一个新的单位,都要面对一场信息风暴: 新的同事,新的规章制度,新的工作内容。进入新的领域的学习曲线都是类似的,一开始累的像条狗一样,慢慢的熟悉了舒服了,就变回来猫。
现在的公司和以往的不同,所有的办公相关的文件都在云里,很系统也很容易就能找到,不用像没头苍蝇一样东奔西突。 这样的方式我喜欢,有心安的感觉。

算算今天路上花的时间: 早上送小安加上班 8:20-9:20/下午下班接小犇2:30-3:00; 小犇弹完琴去接小安和爸爸: 4:30-5:40. 加起来有两个小时四十分钟。要找点儿有意义的事填充这段时间。回到家做饭吃饭再收拾收拾等孩子们睡了已经九点多了。

有点儿累了,早点睡了。

转一首今天看到的诗吧:
http://chuansong.me/n/1188433
 

这是我安静的样子


 

作者:徐红

为你读诗:郭培 | 时装设计师


这是我安静的样子。

慢慢静下来,波动的水声。

我喜欢有人在明媚的日子,

用了“波动”这个词。

“春天,就这样来了。”

寂寥的水面上,

写满期待和鸟鸣。

桃花还小。青杏刚结。

新鲜的阳光,滴落在暖瓦上。

燕子飞时,我静静地在这里。

“一切才刚刚开始。”

春日微凉,洁白而美。

听得见梦里的水声。

感觉到爱,这水里痛苦的黄金。

方寸之间,

可以铭记。可以歌。可以惜。

寂夜落在脸上,

青草绿满山坡。

安静地,这一生。

爱到情深意切,省略了所有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